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

之前當的眼鏡,是為了當當兵的時候配的,當時只是預估可以帶個至少一年的時間,所以選的鏡框是硬鈦的,比較硬,然後鏡片的度數把它加足,以方便服役時打靶看的比較清楚(至於有沒有用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因為散光也是補足的,這點在外島夜間活動的時候還挺有幫助的)。
沒想到這隻陪伴著我熬過軍旅生涯的搭檔就在上上週工作的某一天,我推個眼鏡忽然啪的一聲,左邊的鏡框之前的焊接點就這樣斷掉,然後左邊的鏡片就掉了出來!當時因為身邊沒有預備的眼鏡,就先用膠帶強制綁住鏡框然後將鏡片固定住。下班之後才拿家裡預備的來用,可惜的是那支近視度數不足不說,最重要的散光度數完全不足,這點在晚上騎車的時候非常明顯。
只是當晚將害掉的眼鏡拿到眼鏡行去想要維修,眼鏡行卻說因為壞掉的是同一個焊接點,如果再焊效果不會比較好,而且重複焊同一個點,耐用度會大幅下降,建議我考慮換換個眼鏡。
話說這次壞的位置,是之前也壞過的地方,當時也是送眼鏡行焊接。而那次會壞掉的原因,是被人撞壞,剛好當時又正在當兵,不過幸虧的是快要反台假,加上有預備的眼鏡,所以沒有太大問題。回到家後去了眼鏡行,花了伍佰元送去焊接,之後一直撐到壞掉。
不,嚴格說起來在那之前有些問題了,鏡框本身會晃,想說是螺絲的問題,一直響找個時間去眼鏡行處理一下,偏偏就一直忘記,結果最後的下場就是直接往身給你看....。
反正當初這支壞掉的眼鏡本來就是為了當兵時候配的,所以才會選擇傳統的圓形鏡框和樸素的外觀。
既然壞掉了,自然而然該換個新的,只是要換什麼樣式的、什麼造型的,我完全沒有頭緒...



左邊的鏡框開了.....陪伴我兩年半的兄弟這樣往生了.....



一直以來的預備眼鏡,在當兵前一直都是戴這副
他也耗損的很嚴重,鏡架本身受到我的汗水侵蝕的嚴重,而且鼻墊那
邊都已經變色了,鏡片也已經花了


話說之後連我的zippo打火機都不見了,一連兩個都是跟我一起熬過軍旅期間的搭檔,全部都給我要麻消逝要麻壞掉.....

不過也因為這樣,尋找新的眼鏡勢在必行!
因為老媽之前去輔大那邊的一家開放櫥窗式的眼鏡行買眼鏡評價不錯,所以我也就捨棄了在去那種有有就牌子的眼鏡行。不然我從開始帶眼鏡開始,一直都是去那種像寶島、小林或是大陸之類的眼鏡行,只是因為後來發現這種眼鏡行價錢死,而且服務也沒有特別好,所以這次就聽老媽的話去了輔大那家。
這次去主要聽老媽的話,乾脆趕用塑膠框,雖然我對塑膠框還是有疑慮...他的堅固性。另外樣式也不再堅持一定要圓形鏡框的,去就先看方形的塑膠鏡框。因為我的臉比較大一點,以前就認為使用方形鏡框會很難看,所以這次挑的方形鏡框就是選擇比較低調而且不醒目的。
看到很多牌子(根本都是我沒有看過的鏡框牌子= ="),最後選擇了幾個個人比較喜歡的,之後又找老媽來幫我看一下,最後的選擇就是第一天看到最喜歡的、也是店員最推薦的這款...
雖然說一開始就很喜歡這個款式的鏡框,可是因為他沒有螺絲,加上因為牌子的名氣也不小,因此價格不低,所以當時很是困惑要不要買這款。可是實在是懶得再找其他的眼鏡,加上這款眼鏡的機能性不差。因為沒有螺絲,所以耐用度大幅提昇,加上正面鏡框是塑膠的,所以輕。而鏡腳是鋼的,因此具有高度的堅固性和奈侵蝕性(對人體流出來的汗鹽,但外表的上色不保證)。沒有螺絲來說,取代是用特殊的設計來達到鉤住的效果。有點像是古代人蓋房子的時候,會用特殊的卡筍或是溝曹的設計來強化結構。
在最後關頭的時候真的還是有一點猶豫!就像前面說的,因為沒有螺絲,所以我對他的堅固性有點疑慮,加上有牌子所以價格也不低。但是店員強調因為沒有螺絲,所以正常下他解體根本就不會壞(他甚至還在我面前拆開鏡架和扯鏡架),如果好好使用,三到五年後最多是鏡片有可能需要更換,而鏡架本身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最後我還是決定用這個鏡框,只是接下來度數的問題就有一點難搞。當初配上一個眼鏡的時候,度數沒有增加的很多,比較多的是散光。沒想這次在眼鏡行測的度數卻很高!增加了約75度左右!!變成說遠遠超過了當初的狀況,老實說帶了試戴新度數是還可以,但就是覺得少了某種感覺。最後第二次去也沒有把事情解決,直到第三次去,並且帶了舊的鏡片去,才把事情解決。大體而言,近是度數是增加一點點,增加最多的是散光,跟這次測量的度數不一樣。最後決定用舊的度數舊可以了。
接下來開始選擇鏡片,反正就以國產的為主,只是在選擇是否要鍍膜的時候就卡住了。鍍膜的優勢是鏡片比較不容易髒和刮花,並且碰到熱氣產生的起霧狀況也會減緩(店員甚至用奇異筆在自己的眼鏡上畫來表現這鍍膜的特色,沒想到鍍膜的鏡片用眼鏡布稍微擦就把奇異筆給擦掉了)。然而鍍膜只是多了三百元,我就決定使用度膜的。
就這樣眼鏡全部決定,使用odbo的無螺絲鏡架,以及國產的鍍膜鏡片,基本上就是快要四千半了(老實說本來的預算是三千元,沒想到最後買的時候預算暴增三分之一)。後來是老媽強大的殺價攻勢之下,店員最後給我們十分優惠的價格(該店員因為要調店升遷,所以給我們最後的殺必死)。
因為鍍膜的鏡片要花比較多時間,因此三天才可以拿。

三天後的晚上,我去拿了眼鏡,帶上新眼鏡當然是爽,更重要的是造型我還挺喜歡的,新的鏡片也不錯,而且鏡片上還有雷射標記。店員是說這個雷射標記,是要證明他們給我們用的眼鏡絕非次級品(說真的,到最後我也是不知道鏡片用的牌子)。而眼鏡附送的眼鏡盒也好精緻喔= =",人家都是用塑膠眼鏡盒,然而odbo竟然給皮製的眼鏡盒,質感真是夠高了!!
首拍!質感真的很棒

側面,可惜我的相機近拍性能布好,不然就可以看的更仔細
上面是odbo喔!

它的鼻墊支架也簡潔
應該有人發現鏡片有好幾圈吧....度數實在太深了...

有眼鏡盒合拍!

眼鏡盒!質感很好~~

內部就跟一般的眼鏡都一樣

以卡住的設計方式來不使用螺絲,第一次聽到這個組合法也嚇了一跳

店員表示這個設計是有版權的,該牌子是德國牌子然後日本生產

使用夾住和鉤子的方式來固定住鏡架

簡潔有力的鼻墊支架

正面設計也很簡單,全部都沒用到螺絲喔!

本來是想要拍上面的雷色標記,可是我不好拍= ="


戴了約一個禮拜,真的沒什麼問題!!
眼鏡本身真的很輕,加上度數調足了,不會有預備眼鏡那個度數不足的問題。而更人意外的是鍍膜的眼鏡真的不是蓋的!汗滴到上面,不管有沒有擦,那個水漬都不會影響到視線(就眼鏡會@@)。
真要說不足的話,第一點就是方形的框,上方和下方的視線比較窄一點。還有就是它的鼻墊會滑,在流汗的時候。加上鏡腳的掛耳那邊的角度不夠深,所以溝不太住耳朵,現在是用之前眼鏡行拿的耳掛來用。
說起來帶上這副眼鏡,讓人整個都成熟起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