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堂整復中心

我個人因為過去身體的一些問題,在大學期間不知為何的很長跑醫院。大多是復健科和中醫,跑到自己都有點嚇到,因此也自己也親身試驗過了一些有名或是不有名的中醫診所或是傳統醫療。
太陽堂整復中心,是在PTT板橋版頗負盛名的傳統療法店。

聽說師父很像香港藝人張耀揚,本名是姓黃,但全名我就不知道了。因此版上有兩種稱呼方式,一種就是耀揚哥(好威喔!),另一個就是黃師父。



據說當初黃師父開的整復中心並不是目前的位置,當時因為可能是位置不好,生意不怎麼好,後來換了現在的位置加上他的技術不錯,漸漸的在板橋版有了些知名度。之後跟版上的版有們關係也好了起來。
事實上我上個月就有想要去看看了,因為腰感覺怪怪的,去了之前的中醫診所想要請醫生幫我看一下,但是醫生不願意。大概是我之前請他幫我檢查太多次了,但是都沒怎樣,所以他也認為沒怎樣而不願意幫我看看。
但是這陣子的腰總覺得怪怪的,因為以前的一些經驗,我直覺的認為大概自己個骨盆又有問題,加上之前摔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撞到,感覺又更奇怪,覺得還是去看一下比較好。因為很多的推薦版友,所以決定去試試,挑了假日去給嘗試看看。
話說黃師父真的很有心,因為他週末也有營業,店面的休息日是挑在週二,這樣讓那些平常要上班的人,假日也可以去。
星期日九點多就到了,只是我看了半天= =",鐵捲門是放下來的!?不是說營業時間是九點嘛?難道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所以休息?可是板橋版上最新的資料的確是寫九點呀@@
沒辦法只好先去其他地方晃晃,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才又過來看看,真的開了。

我剛走到玻璃門口,就看到裡面有三個人。一個坐在電腦前面,一個坐在很像是等候區的摺疊椅上,一個站在中間。不過,我一進去馬上就猜到哪一位是黃師父!因為真的實在是太像耀揚哥了!!身材粗礦,然後染金的長髮.....害我進去的時候,瞬間以為我到了黑道的地盤(誤= =")
運氣很好的,目前沒有任何客人,所以一進去馬上就開始治療。
不過....板友說的真的一點都不錯,黃師父人真的很「嘴砲」@@
從我一進去,開始對話開始,他就會一直挑我的語病然後講冷笑話或是吐我的槽.....。而且進去的時候,他就跟我獻手上的開心果,說要給我吃,當然我也不可能吃XD
之後進到裡面,他就玩弄那個「開心果」....放在整復床上,然後用手在上面畫了畫圈,結果開心果竟然動了!!我嚇了一大跳,直覺的想說該不會是氣功吧!!(據說黃師父會詠春拳)
是了好幾次都一樣,只是我忽然心理有一點疑惑,因為他都用右手。請他用左手,開心鬼也是會動,只是幅度小了很多,我拿起來看了一下.....靠= =",開心果的細縫竟然有疑似膠的痕跡,然後裡面是乎看到類似儀器的紅燈....這該不會是整人玩具吧@@
當然我也沒有說出來,因為我被唬到了@@
廢話不多說,馬上請黃師父幫我看一下腰,順便請他幫我檢查一下骨盆的位置是否正確。
期間黃師父不知道吐了我多少槽了....我都快要吐血了,因為完全說不贏他。
師父先是摸了一下我的脊椎然後按了一下右邊的,整個超痛的!!然後就開始扒開我的腳,開始以「不可思議的角度」開始折我腳。我整個人都痛到快要往生了!
右邊折完換左邊,我整個人趴在床上完全沒有辦法動作,黃師父還說我下手是很直接的。當師父動作完後,我已經整個人沒有力氣的徹底趴在床上....好久沒有接受到這麼「狠」的整複方式了,上一次應該是在新竹,之後碰到的師父都還算祥和。
貼上藥膏後,黃師父還貼上一個保鮮膜。
站起來後嘗試著拉了一下腰,感覺左邊的腰比較沒有那麼緊,看來是有處理到。詢問醫生我的骨盆歪的程度,他只說整個都歪了....。
付了錢之後,詢問黃師父該怎麼注意才不會讓自己的骨盆在跑掉,他說就少喝冷飲(靠!我這個月幾乎每天都喝冰的飲料...)。
謝過師父後,就離開了,看來下次可以去處理一下我的左肩和右手腕。離開太陽堂之後,常試著稍微感覺一下走路的感覺..嗯,有變,就看能撐多久了。不過今天感覺,好像又跑掉了@@,果然我的體質還是得搭配藥物才有辦法。


店家小檔案
店家名稱:太陽國術整復中心
店家地址:板橋區莒光路165巷14號(消防分局的對面,還挺好找的)
聯絡方式:0968-871-601
營業時間:上午9:00~12:00
                    下午2:00~09:00
                    星期二公休
服務項目及內容:腰酸背痛、運動傷害、職業傷害、手腳酸麻、膝蓋無力、脫臼復健、各種                                                  
                                酸痛
大概價位:全身150 有貼藥200
(據說黃師父堅持不漲價,這個價格真的很便宜,不分位置都是這個價錢)

如果想要去的人可以去試試看,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說一下,因為這種推拿整復的民俗療法,基本上的作法是─「破壞在修復」,因此效果很明顯,所以如果有身體不適或是曾經怎麼樣的,最後再進行前都跟師父說一下給他參考評估推拿整復的力氣和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