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鋒日本!三日目─二條城、迴轉壽司、本能寺、商店街、錦天宮和夜巡

雖然第一個晚上睡的不是很好,但沒想到第二晚我們卻是睡死了,直接一覺到天明,看來昨天真的有累,儘管床真的軟到很難睡(還在嫌= =")。
打開窗戶,覺得天氣不太好,看了好久才發現.........原來下雨了!!

老樣子,同伴洗澡,我就先拉筋然後準備今天要出門的東西(是說也不會變動太多),待我也梳洗好之後,拿了餐劵到一樓吃早餐。果不其然,跟昨天完全一樣XD,但還是一樣很好吃就是了,只是同伴這時候跟我說了,吃到第二次好像開始有點膩了。我傻眼@@。

還是吃很多XD,今天犯吃的比較少,多了點麵包和日式炒麵以及嘗試了漬菜

一不小心,吃了太多麵包,結果導致肚子太飽。回到房間準備好之後,就進行了三日目進擊。
因為這天下雨,所以豆皮壽司神社(稻荷神社)和那附近的行程就推遲,改去有屋頂的行程,所以二條城和商店街就自然的成為這天的行程。因為個人的堅持,所以就用11公路公車走了過去(是說用導航看了一下,搭巴士和用走的時間也沒差多少),結果不小心搞錯方向,往南走了一段時間才發現走反了(應該先往西到了堀川通,然後再往北走最,結果我們繞了一大圈)。

人行道上出現了好多垃圾袋

好不容易到了二條城,才發現這個景點是昨天為了找迴轉壽司的時候有經過的。雨一直下,差別是忽大忽小,我看這天的天氣應該都是下雨了,差別就真的只是大還是小了。

路上的街拍

買了票進去後,看到一旁有在租借語音導覽機,而且還有中文的,本來是想說要不要借一台來用,結果同伴說不用吧?結果看了一下價錢,也就罷了。
我們沒有馬上進去,而是先去了一旁的洗手間,然後又看到了有餐飲店,想說先休息一下(分明是嘴饞XD)。店員發現我們是外籍遊客,拿了英文的菜單給我們看,然後指了一旁得標語,表示他們這邊是自助的,最後離開的時候還把東西收到回到臺。我點了一份雙重濃厚的抹茶霜淇淋,而同伴點了抹茶拿鐵。而取餐的時候,店員還拿了一塊餅乾,說是殺必死。

雙倍濃厚抹茶霜淇淋,再加點了生八橋

店員給的殺必死,就是試吃啦XD,旁邊就有在賣了,通伴吃過後想買,但又不想帶著,想說外面看看

看起來很像是修學旅行的年輕人跑了進來,到了旁邊紀念品店外面的自拍機玩自拍。我本來也想拉同伴一起去,結果這傢伙給我裝死,死都不給我過去,最後只好放棄。
離開休息區後,外面的與還是一直下,我們就撐了傘走到入口,然後開始日本的古城之旅XD,只是沒想到光剛進大門,我們就開始仔細的觀察大門的設計,畢竟台灣並沒有保存這麼好的古城。


進去之後,只看到很多人都往同一個方向進去,靠近才知道原來二條城可以進到建築裡面參觀。當然,二話不說就和大家一起拖了鞋然後上階梯。只是剛上階梯,我就發現上面出現了一個禁止攝影的告示牌!!?我傻眼,這麼棒的地方完全不能拍照?我問了旁邊的工作人員,她也向我做出叉叉的姿勢......這可傻眼了。
因為禁止,所以建築物內我完全沒有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讓大家賞圖。這招真的很高明,這樣想看的人就一定得到當地才看的到。
大學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迷大和劇(風林火山),當時就讓我對戰國時代生出了一點興趣,所以有時候會去看這些書籍和資料。不過,像這樣實實在在的走在城中,這還真是很稀奇的體驗。踩在木質的地板上,不停的發出類似「唧唧」的聲音,稱作「鶯聲地板」.據說是為了防止可疑人物的行動...只是我怎麼記得看大和劇中,那些忍者好像都是爬天花板的說。
因為內部很大程度的保留了最原始的裝潢和擺設,基本上真的讓人感覺到了那個時代似的,要不是走到我前面的是一位金髮的阿伯,我可能還會更入迷。
走出建築物後,真的讓人覺得這個二條城真的是來對了,光是這個室內的參觀,尤其是踩在「唧唧」聲的地板上,爽度就破表了。

之後就是觀看庭園,但因為下雨,真的有影響到。天空不夠亮加上視線被雨影響,庭院讓人感覺有些失色,甚是可惜。





繞了一圈快回到出口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個文宣,是說二條城築城四百週年紀念特展,參觀費一百日圓。我跟同伴也有進去看,用售票機買了票,然後換了脫鞋進去看。大體分兩個部分,外面的是一些城中挖到的古蹟,像是有瓷器或是鐵器之類的。裡面是合適內部的一些拉門的展示,而且全部是真品,所以都鎖在防潮玻璃牆上。可惜日文看不懂日文,繞了一圈後救出來了,而且也不能拍照,很可惜。

築城四百週年紀念展示

售票機,明明裡面就有人在顧

出來了二條城園區之後,因為差不多中午了,所以就決定先去解決午餐,就去昨天沒吃成的迴轉壽司,反正很近。

整修中的大門

搭了捷運到JR二條城站,然後跟昨天走一樣的路到了店,進去發現沒什麼人。
店員領我們入坐後,給了我們多國語言的注意事項和介紹,就讓我們用餐了。因為來之前有看過資料,所以就先哪起旁邊的抹茶粉沖泡了一杯綠茶,然後看著轉盤,開始決定要吃什麼。是說,我好像沒有很餓@@。

桌上的茶罐、熱水和調味料以及餐盤回收孔

因為全部都是一百日圓,基本上沒什麼壓力XD,只是因為我真的沒有很餓(早餐真的吃太多了),所以怕自己吃太飽,反而太注意去選擇拿比較少見的口味來吃,最後我竟然第一次吃的比同伴還少,一直被他虧。


這家くら寿司還有一個特色,餐盤投入回首孔中,每五個有一次電腦抽獎的機會,有機會得到轉蛋。但因為我這次戰力太落,和我朋友湊了起來也才玩了三次,每次都貢龜。看來真如傳聞,很難中是真的。



我大約只吃了六盤(重來沒吃過這麼少說),而且也沒有另外點其他的東西(他可以點熱的,像是拉麵或是蓋飯之類的)。只是,憑良心說這樣一盤含稅跟爭鮮真的差沒多少錢,但是品質卻差很多,而且他本身調味料都真的用的很少,連哇沙米也給的只是有味道而已,吃到最後就在想這樣回台灣我還有辦法吃爭鮮嘛?

結帳之後,走出店門發現雨下的更大了!!而且還起風,雨都斜的射進來。先是旁邊的百元商店逛了一下,結果兩手空空的走出來(這家百元商店主要是生活用品,我不可能在這邊買生活用品帶回台灣吧XD),最後決定去藥妝店買同伴被委託的東西,所以就決定先去商店家那邊,再找藥妝店。只是剛好這個地區沒有什麼藥妝店,網路上也查不到,所以決定改去新京極商店街(京都三條商店街還挺集中的,都在那個區塊,所以這三條商店家我當初就排在一起逛),那邊肯定有藥妝店,然後又可以逛商店街。
搭地鐵到了京都市役所站前,才想到這附近有一個本能寺的景點,那邊剛好有一個信長公廟以及他的墳墓。因為是已經出了站,而且走了一段路才想到,又趕緊繞了過去,剛好發現街口有一間滿大的藥妝店。而本能寺的入口就在一排的商店夾縫中,要不是網路上先看過,我真的覺得有難找,不注意看真的會沒有發現(雖然後來發現旁邊條的寺町通商店街有一個更正式的出入口,不過那邊進入的話離信長公廟反而比較遠。)
因為下雨的關係,天空陰陰的,走著碎石小道進去,轉個彎就到了。不知為何,這個陰陰的天氣恰好適合去信長公廟,因為就如他當初壯志未酬一般,他的傳說就如一般歷史上的偉人一樣,在正如一隻雄鷹般開始要扶搖直上之時,竟然在那那一個晚上戛然而止,將其歷史就在那時畫上了句點。
對了,說一下那個本能寺當初就已經燒毀了,而現在這個本能寺並非在原址重建,當然這座信長公廟也是後人為紀念所建,當然也就不是在原址了。就連旁邊的信長公墓也只是一個象徵性的紀念,因為既不是在此長眠,也無衣物或是物品葬於此。
先去看了一下本能寺之後,才又回過頭過來祭拜信長公廟。這個廟真的是夾在商店之中,就連圍牆好像也是和別人的家和商店的圍牆倚立。


離開了本能寺之後,就去了剛剛看到的藥妝店買東西。同伴是要幫別人買化妝品,說是價格差很多,而我只是想說買些小東西就好了。看到一個入浴劑還不錯,可以消除疲勞,二話不說就拿了。本來真的就只決定買這些,結果好死不死,看到了護腰,價格還超級便宜的!?價格竟然只有台灣的一半?!考慮了許久,覺得不買之的吃虧很大,所以就一口氣拿了三個(另外兩個可以給父母),沒想到這邊也成了我花費最大的地方@@。

採購中的同伴


正事解決之後,就開始去逛商店街了XD。

日本的商店街真的都很整齊雸且清潔,沒有違規停車,更沒有隨地的垃圾

錦市場因為時間已經過了,所以是直接放棄,反正後來看了一下,覺得我們應該不會有興趣,所以基本上是有機會再去的選項。基本上,因為聽說日本人不太喜歡被別人拍照,所以逛商店街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拍很多,也只是大略的拍了一下。是說,本來我們就沒有打算血拼,所以逛商店街真的...有點奇怪的行程,只是因為下雨,所以行程改成可以遮雨的,順便可以走走商店街(真的就只是走走,我們沒有買什麼東西)。先走了寺町通商店家,然後到底之後,在走到旁邊的新京極,再往返方向走。看到什麼有趣的店家,就進去看看,還發現很多咖啡書籍以及部落客都有推薦的微笑咖啡SMART COFFEE,只是我們並不餓,而且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咖啡店,所以看了一下就走掉了(現在想想真有點可惜)。
不過,倒是發現了一家賣類似車輪餅的店家,還是出發前在PTT上有看過人家介紹的。看了一下,覺得價格可以接受,我們就買了一些來吃吃看。一吃果然驚為天人,非常樸實的味道,雖然內餡豆沙也有點甜,但是外皮卻是蛋糕的口感!?但是很乾,可見其料用的非常滿,吃下去的滿足感也很棒。害我差一點有點想買大盒的包裝帶回去吃,但這玩意兒肯定容易飽,而且當伴手禮的話也不知道帶回去後味道還有沒有辦法像剛出爐的那麼好吃,只好放棄。

拍照前特別請試過了老闆,老闆直接說了「都走」

逛了差不多後,發現天氣還是有點差,路上因故跟同伴起了口角,然後就兩人都沒講話,然後就大方向是往飯店的方向一直走。我想,這個造成口角的因素已經累積很久了,雖然說是口角,但也只是兩三句話,然後就兩個人都閉嘴了。但是我自己明白原因和起因,而且我的確對他開始有些意見了,在這趟旅程上。
後來因為走的離飯店已經有點近了,同伴說先回飯店一趟,我就跟著走。
回到房間後,卸下包包後,然後又煮了熱開水。只見同伴重行李箱拿出藥袋,然後找了顆藥就吞了下去。我問了他怎麼了?他回答老毛病又好像快要犯了!接著他說先讓他躺個一個小時。
期間,我拿了之前在超市買的星巴克罐裝咖啡,然後趕緊把手機和WIFE分享器抓緊時間充電,然後就開始上網看晚上要吃什麼和幹什麼。

這罐印象中是日幣一百八十幾塊,還挺好喝的,是說日本便利商店和超市有很多星巴克的商品


一個小時過後,基本上已經快要晚餐時間了,他剛好醒了過來,就說去京都車站找晚餐吃吧?我們也還沒逛過。只是這個成了我最失敗的決定呀~~~,因為到了地鐵站後,我以為跟台北的一樣,不同線的站儘管已經刷卡了,但還是可以互通!?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本來我們應該要搭南方向的烏丸線,但我搭成東西向的阪急京都線!?只好到了四條河原町站,在搭巴士過去。沒想到出了站方向感又亂了(忘記帶指南針出來@@),剛好看到百貨公司門口的巴士站有一個大叔好像穿著制服,然後有在回答似乎是交通的問題,我急忙上前去用英文詢問。本來以為會雞同鴨講幾句後,他才知道我的意思,沒想到我剛講完,他就馬上指我們後面那麼方線的路口,然後說了幾句英文,並且作了一個轉彎的手勢,我馬上就意會了他的意思,趕緊跟他道謝,然後搭上了車。是說,這位大叔是我到了日本之後,最快意會我說的內容,然後馬上給我答案的人。

因為雨勢還是有在下,公車上都是水的味道,而且人超多的,可能是因為下班時間吧。車上也聽到了熟悉的中文,在那邊說不知道趕不趕的上火車。

下了巴士之後,直接就是京都車站的外面,走了樓梯下到地下道,發現整個地下室的商場有一半是吃的,因為真的餓了,就決定在這邊解決。只是,同伴真的很鳥毛,看到一個懷石的,他說太貴了;看到一個丼飯的,他跟我說不要...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家茶泡飯的,價格他可以接受,我看櫥窗也覺得味道可以接受,就進去了。

だし茶漬けえん的海老茶泡飯

老實說,這餐的印象對我而言是最淺的@@,因為這家算是比較隨性的選擇,然後選了看起來比較不像雷的口味。大體而言,味道不錯,海老(蝦子)給的算多,只是這在日本的幾餐,怎麼覺得蔬菜的攝取量好少,真的好想吃些燙青菜還是炒青菜,日本這邊很多都是提供漬菜...。
因為同伴的身體狀況不很好,本來想說去附近喝日本茶的(公車上有看到),變成只好在地下街的伴手禮店買了些伴手禮就離開了。是說同伴一直想要找上午在二條城嚐過的抹茶餅乾,一直找不到,果然是那邊專賣的麻?

出四條地鐵的時候,在出口那邊買了看起還好吃的麵包和蛋糕,雖然很飽,但因為看著櫥窗真的是十分的鮮豔和美味,所以還是受不了的買了幾個來吃吃看,還特別買了一個波羅麵包試試味道。
回到飯店後,就先泡了熱水(怎麼每次回房間都先煮熱水呀@@)然後泡了房間內的茶包,吃著蛋糕卷和波羅麵包。明明已經肚子很飽了,但就是想要再硬塞些東西進肚子裡面消化,不然怎覺得來日本後都沒有什麼特別大吃大喝似的。果然還是因為過年後減重的太過頭了麻?

稍作休息後,我就跟同伴說了一聲,然後套上擋雨的夾克(怕下雨)和拿了相機以及帶了一定得帶的網路分享器和鑰匙後,就出發了。開始了我的「夜之京都漫步」,這也是我至今印象最深的一段記憶。是說與其是漫步,倒不如說我根本就是在行軍。

飯間的茶包好像很高級,但喝起來味道很淡@@
紅茶花傳是表妹強烈推薦我一定要喝的,說比午後紅茶好喝,不過我覺得取向不一樣,午後的乃為比較濃,而紅茶花傳的茶味比較濃

走出飯店後,開始我的夜巡活動XD

因為怕自己會迷路,所以基本上除了隨時一直開著手機外,就是大約以住的飯店為中心,順時鐘繞了一大圈。路上看到特別的店家就靠過去看看,不過基本上因為這個時間都已經過八點了,很多店家都收的差不多,剩下的也比較多是餐飲店,。
這個時間晚上人真的不多,感覺上人比較多的恐怕還是超市


又上的和服真的十分的華麗和漂亮,對比左下角的補習班XD

這次出來,除了一圓自己一個人走在日本的街道夢想之外,另外就是想要找一下老闆拜託我買的香菸。雖然他說有辦法就幫他買,而且可以的話最好是買他們國內販售的,老闆都這樣說話了,做員工的怎麼可能不全力以赴幫忙達成。只是他想要買的卡斯特五號,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看到香菸屋就跑過去看,看到便利商店就繞進去看。後來就連看到超市也跑進去看@@,幸虧後來有看到表妹說的好吃軟糖,這樣可以買回去給她交差了。但是,重樣的香菸還是沒有看到,看來真的只能去機場的免稅店買了嘛?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一個人背著相機然後走在自己不熟悉的國家的街道。
重可惜後來又開始下雨,雖然不大,但是怕相機會淋絕濕,所以就收到夾克裡邊,用手機去拍,畢竟相機還是表妹大力贊助借我的,要是弄壞了就麻煩了。
就這樣,我大約讓了一個小時多,路線大約是四條通向東走,然後在烏丸通往南,接著在五條通又像西,然後堀川通向北一直走到四條通,然後在往東回到飯店。就這樣,我在剛回到四條通的時候,看到了一家麵店,剛好肚子有點餓,跑到人家店門口探頭探腦,看到門口的看板寫著繁中的歡迎光臨,二話不說就拉開門走了進去。
一進去,我馬上就有一點後悔...因為這根本就是一家完全屬於當地人的小吃店。完全沒有很整齊的裝潢或是鮮豔的擺設,更別提空氣中放的適當地廣播在放的音樂(還不是非常主流的那種@@),以及客人不多,但可以肯定都是當地人的感覺。從我拉開門後,到坐下點餐,只感覺自己很格格不入,似乎不小心闖入了人家的家裡似的感覺。但是,當我吃完了點的拉麵和煎餃後,卻完全讓我覺得以上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為麵非常的好吃,濃厚的將油味是那種家裡才會有的味道(我一直覺得跟我家滷肉味道很像)般的不修邊幅,煎餃酥酥脆脆而且一咬下去就肉油燙嘴的美味油膩感。

讓我最印象深刻拉麵和煎餃,甚過我去日本五天的任何一餐

當我走走出店門的時候,涼涼的風吹到我臉上,整個就是非常滿足的感覺,這雷真的是踩的很好,完全沒有中,但卻碰到了印象深刻的一頓。

麵對軒,真是一家好店

回飯店前,順便在路口的全家買了飲料和日本自衛隊的介紹雜誌,然後才滿足的回到飯店,結束了這晚的夜巡。走進房間,就看到一個混蛋給我在那邊睡的很爽,都不知道因為他的關係,今天的行程變得有點不是很愉快。趕緊洗了澡後,就上床睡覺了。

睡的很爽的同伴=皿=










ロンドンヤ(豆沙車輪餅)










Mentaiken  麺対軒 夜巡完吃的宵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