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鋒日本!一日目─出陣!

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我出乎意料的竟然是一覺到天明!雖然還有一點昨天反覆確認要帶的行李的疲憊,畢竟用到了十二點半才睡,虧一些常旅行的人都說出發的前一晚要休息夠才行。
用過早餐後,就是靜待出發時間的來到。
我們的班機是下午1420的華航,依照最近的建議時間,我們大約十一點到就可以了。只是想不到九點多的時候,同伴傳訊息給我,說他已經在機場了!!我整個傻眼,問他幹麻這麼早,他竟然跟我說早到可以先探路...也好,有人先去探路,對我而言也有好處,畢竟我沒有去過機場。只是...你離集合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就到了機場,是要給我壓力嘛!!?
隨著時間的前進,我逐漸開始緊張了,雖然眼睛一直看著電腦螢幕,但心裡卻直打鼓,還越打越快。終於到十點了,我也必須出發才可以趕上十一點的集合時間。

這正是要伴著我接下來五天衝向日本的夥伴


出發前在臉書發了文,標誌著我的旅程正式開始!
老爸開著載著我,路線完全是我送貨的路線@@(有一段時間送貨送到大園航空城那邊)。只是這次直接經過大園交流道,殺到國二的最後─桃園機場。
下車之後,老媽還問我要不要陪,最後還囑咐我一定要小心。進了第二航廈後,和同伴會合,就直接到櫃檯等時間託運。當然我異常興奮,兩人還在那邊確認是不是有什麼事項事宜漏了。託運之後,我們就先去二樓的漢堡王,點了東西稍微填一下肚子,畢竟等會上了飛機還有飛機餐。

護照和機票

待時間差不多後,就得先出關。這部份讓我最緊張,因為畢竟是第一次,而且我的護照是全白的。再加上雖然已經多次確認了,但還是很擔心自己不小心帶了違禁品或違反規定。只是沒想到,安檢和出關非常順利,我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這是初學者才會有的想法嘛?

候機區

照理來說,剛剛不管是託運還是安檢和出關都那麼順利,應該接下來就沒什麼問題了才對,但沒想到這才是問題的開始!!?我們的班機是1420,雖然我是第一次出國,但是怎麼想都覺得奇怪,為什麼飛機快要兩點才到登機口,然後開始卸裝。但是航空公司一直沒有廣播,我就想說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沒想到十幾分的時候,忽然就廣播說我們的航班因為抵達的時間遲了,因此也推遲了起飛的時間....傻眼@@,這下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班機維護

誇張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廣播說航班延遲後,就又聽到他一直廣播一個人的名字和座位號碼。雖然名字跟我的同伴差一個字,但應該不會那麼誇張的就是他吧?就在我稍微閉目養神的時候,同伴忽然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看著我.............對我說...........,好像是是在叫他!?因為座位號碼一樣。
他去了一趟回來後,跟我說好像是在報到的時候,櫃檯的地勤沒有把他的資料輸入完全...。我整個傻眼?有沒有這麼扯?先是班機延遲,然後又碰到這樣廣播找人,真的任我心裡有一點毛毛的。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終於可以登機了...拖著已經被延遲的身體,登上了飛機。但我心裡卻是在想,這下到日本延遲了一個小時,對我們的行程應該還好。因為這一天本來的計畫沒有太多,就是台灣時間五點(日本時間六點多)抵達關係機場,然後買了車票後就直接去京都車站吃晚飯,然後到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後再去附近逛逛。
坐上位置,想說終於可以出發了....空姐就發下了日本入境卡和報關卡。
米白色的是報關卡(上),白色的是入境卡(下)

三點二十分,終於飛機要起飛了,延遲了一個小時。

終於要起飛了!

先是在跑道上等一班機降落,然後滑上定位。當我感覺的班機開始加速滑行的時候,此時我比任何時候都還要緊張!?不知為何的,心裡一直冒出會不會起飛失敗的字眼。
雖然是第一次出國,但並不是第一次搭飛機。畢竟上次搭飛機已經快要四年前還在金門當兵的時候。當飛機終於飛上空的時候,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飛機上的三個小時,也不知道幹什麼。想睡覺也睡不著,吃了味道還可以的飛機餐,想說要不要先小睡一下補一下體力,忽然想到還沒寫入境卡和報關卡,就趕緊拿出來寫。畢竟這兩張如果在飛機上先寫好,下飛機後就可以直衝審查關卡,比較節省時間。報關卡很好寫,除了都是中文外,因為我也沒有帶東西,所以只要勾勾圈圈就可以了。至於入境卡真的就比較麻煩了,雖然欄位都是中文標示,但是他要求要用日文或是英文寫!?竟然還要寫下榻的飯店住址、地話和國內的居住地,我只好看著出發前用電腦印的訂房日文資料。



關西機場!!終於到了!

終於,飛了三個小時終於抵達關西機場。我整個人已經無聊到快要瘋掉了,連前面置物袋裡面的華航購物誌都拿出來翻了。終於到了!
下飛機前,我趕緊先把在台灣拿到的WIFI分享器打開,檢查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
喔喔!可以跑耶!而且我的手機還真的可以連上!趕緊先跟老媽和光頭報平安。
下飛機後,走了一段路,然後搭上聯絡車,抵達了審查關卡。幸虧人不多,排了一下隊就輪到我了。
基本上就看前面的人怎麼用,我們跟著做就對了。入境卡和護照給了他,然後按了指紋後,就順利入境了。跟在我後面的旅伴,也接著上。只是,我在出口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他出來。難道是被攔下來了?
探頭一看,就發現他竟然往回走到旁邊的桌子!我問他幹嘛?他才跟我說旅館沒有寫,叫我給旅館的資料。我整個傻眼,因為在飛機上的時候,他看到我在寫,也跟著拿出來寫,結果寫一寫他就在念說為什麼入境卡要寫這麼詳細?虧我當時還有把訂房資料拿給他。

終於,他過關了。
我問他幹嘛不寫?他竟然跟我說他哪知道!?我整個暈倒,被他這麼一拖,人潮都已經到了,我們已經失去了先機。
到了行李轉盤,等了一下終於拿到了我的行李。正要離開的時候,同伴忽然跟我說他要先連網路,然後就看他在那邊掏了一下口袋,然後又打開包包翻.........

「我的手機不見了!」他對我說

我整個傻眼!叫他趕快回想掉在哪裡?

「好像就在剛剛入關審查那邊?」

我叫他先上去看看,我在原地顧行李。此時天真的我還以為,他會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把手機找回來,甚至對於接下來的行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真的是太天真了.....

等待了許久,終於看到他跑回來,但給的答案卻是找不到。我整個人真的傻眼。
我真的很想就這樣放棄,直接離開,畢竟他還有待另外一支手機,雖然是性能比較差的。但又覺得這樣做對不起他,而且總該嘗試看看。
沒想到,接下來就是個惡夢...
我先到了行李大廳的中間類似一個櫃檯的地方,詢問我應該怎麼做。但似乎是語言不通的關係,他只指示我到我下樓那邊找人幫忙。我也真的去找了一個穿著很像保全制服的先生,他叫我在原地等一下,然後人就走掉了.....就走掉沒有回來了!!?
到這邊我真的不爽到極點,但針對的人不是機場的人,而是我這個同伴。因為之前跟他一起出去的時候,我就跟他提過不要把手機拿在手上,他沒聽只說不想拿包包。這下可好了,因為一個小小的舉動,卻毀了這天的行程和興致,更重要的是他自己完全沒有備份手機中資料的習慣。所以他的這遺失很大,也因此我實在也沒辦法在這個節骨眼上對他抱怨什麼。
我最後抱著一試的想法,詢問了一位穿著套裝的地勤。這位地勤跟前面我們碰的人完全不一樣,她先是仔細聆聽我們的問題之後(雖然我英文爛到拷貝),然後先是用無線電聯絡了一下,然後請我們在原地等待,接著就看著她跑上樓網審查關卡的方向。
過了一段時間,我才在想會不會又被放棄的時候,就看到那位地勤走了回來,表示沒有找到。
大概是看到我們一臉無奈的表情,她又領著我們搭電梯上樓到審查關卡,然後請我們指出可能遺失的位置。而她直接走到裡面,先是在同伴曾經補寫資料的桌子上找了找,然後又問了一下關卡審查的大叔,最後她面對著我們用手隻手做出打叉的動作,臉上是一臉抱歉。直到這邊,我們也算是放棄了。

向那位地勤道謝之後,我們就繼續接下來的程序,經過安檢。只是安檢的時候換我搞笑了,我鎖行李箱的鑰匙竟然不見了!!?我在安檢台上摸了半天,竟然鑰匙就這麼不見了!?而安檢員是一位女性,大概看我找不到,直接對我可以過去了...整個心情完全大受影響,現在連我都出包了,晚點到飯店我該怎麼拿行李箱內的東西呢?
到了大廳,我正思索要怎麼離開的時候,同伴右跟我說,找找看有沒有失物櫃檯可以問。櫃檯的小姐指出一個路線,表示失物的部份,要到那邊才有辦法處理。我們也過去了,才發現是類似警察局的櫃檯,剛好一名女警出來,我就跟她表示我們的困難。她也很幫忙的拜託了在一旁的前輩(年齡差太多了),ˊ而前輩直接打了一通上去問。
雖然我的日文根本就聽不懂,但從那位大叔講話的口氣和幾個重要的音來聽,看來是那邊也沒收到這樣的失物。至此,終於完全打消找手機的念頭了.....


離開了辦公室後,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要九點了,而我跟訂房的時候,跟飯店是說十點以前CHECK IN。這下可換我緊張了,雖然我已經用了信用卡做擔保,但遲到了畢竟是不好,那可是失信。趕緊拉著行李,領著同伴去搭JR。
ICOCA卡和JR可以成套買,而且在台灣可以先定。但我沒有先買的原因,主要還是我還沒確定我們前往京都車站的交通方式。我本來想說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乾脆搭南海電鐵然後依序到京都,探個路,以防如果十一號回程的時候,如果JR開不了,可以有其他的交通方式。只是現在這個情況,我看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搭JR。

JR HARUKA號的車票

下了月台,馬上就看到一台上面寫著「京都」的列車準備要發車了,趕緊問了旁邊的站務員,確認了之後馬上衝上去。
將行李擺上門邊的行李架後,就找了位置坐下。然後就是一陣的沉沒。
老實說我知道同伴的心情很不爽,從剛剛就一直再說絕對不是日本人拿走的,肯定是大陸人。我直接了當的跟他說,剛剛那種情況如果你手機收的好好,根本就不會有人有機會拿走。現在因為他的關係,在機場空耗了兩個小時,本來一直到領行李的時候,我們都是前面的。結果為了找他的手機,現在倒成了最先出來的,然後最後離開的,還會遲到CHECK IN。
上了列車後,他就一直在用備用的手機跟家裡聯絡,拜託他們先幫他把電話停掉。但我整個人更加的不爽,今天如果我之前都沒提醒過你也就罷了,或是你就是這次不小心出包,我也無話可說。但我過去就提醒過你了,結果你竟然給我在最不該出問題的時候出了問題,分明就是找碴,然後跟我哭杯說手機的資料都沒有備份。此時的我非常的氣憤,但又不想發洩出來,壞了出遊的興致,雖然已經被他出的包毀了差不多了。

往飯店的路上,京都市營地下鐵 烏丸線

到了京都車站後,馬不停蹄的轉搭地鐵。此時ICOCA卡就很方便了,馬上直接逼的感應一下就進站,省去了還要花時間買車票。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在西洞院通的COURT HOTEL KYOTO  SHIJO,所以得搭烏丸線往北,然後在四條站下車,再走一段路。離開地鐵站後,此時才有辦法好好的吸一下京都的空氣...,也稍微的把鬱悶給吹跑了,趕緊提著行李快步前進。只是,我應該是身在日本京都才對!?為什麼我似乎一直聽到國語和台語?
好不容易趕到飯店,到了櫃檯趕緊把日文的訂房資料給他,然後一併將住宿費付清。拿了鑰匙後和早餐票劵後,就搭了電梯到十一樓,我們的房間1108,就剛好是電梯的斜對面。
開了門進去,打開電燈,終於到了這幾天的要睡覺的飯店....放下行李和卸下包包,瞬間覺得經鬆了許多。

當初表妹堅持要我一定要訂雙人床,他說這樣兩個大男人睡覺才不會打架

卸下行李後的第一件事情,趕緊把電熱水壺洗乾淨,然後開始煮水!畢竟日本的飯店並沒有所謂的飲水機,若要飲用水都是要用買的。雖然早就耳聞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生飲,但這對於我們這樣的外國人實在是太冒險了,誰知道會不會水土不服而讓身體出現毛病,所以我還是先煮了再說吧。而這個動做,也成了往後幾天我回到飯店後第一個會做的事情。

稍作休息後,因為從下飛機後就沒有吃喝過,而且來日本的第一餐,怎能不好好吃一頓呢?錢包拿了就出發了!只是剛走出飯店,在外面的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正要上網查地圖的時候....疑?怎麼沒訊號?哭么勒,忘記帶WIFI分享器了,有往回走到飯店去拿....這天是怎麼了,一直忘東忘西的。
我們在外面走了好久,發現很多店家都已經關了。看到四條西洞院食堂(跟台灣的大安森林食堂是同樣的),很想進去,但被我同伴打槍了。看到對面有彌生軒,他也給我打槍...我已經餓到快要抓狂了。走了一段路,最後決定去便利商店買一買,然後帶回飯店吃...主要是因為那混蛋跟我說超市買吃的比較便宜。

路上的夜拍


最後,走了很長一段是去了FRESCO超市...幹!這個飯店外面那個街口就有分店了說,幹嘛走這麼遠來買呀?因為這個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基本上也沒剩什麼...就隨手挑了幾個看起來有興趣的東西,泡麵、雞肉串和餛飩。

熟食種類所剩不多


只是這個時候碰到難題了!?超市並沒有幫忙微波的服務,所以我們得要自己來。那也沒關係,反正按照台灣的習慣,上面都會有寫要微波多久.....阿勒!?這些要加熱的東西上面,完全沒有標示按幾號的按鈕或是要加熱多久!!?這..這是要我怎麼微波加熱呀?熱不夠久,搞不好沒有熱,熱太久又怕破壞了味道。
最後看著微波爐上的數字...看體積直接隨便找個按鈕按吧....。

COURT HOTEL KYOTO SHIJO旅館,不知為何第一眼看到直接聯想到警察局@@

回到房間後,煮了熱水泡了麵吃,總算讓肚子有了東西可以消化。只是本來預計到日本的第一餐吃個比較好的東西,最後只能找這種熟食裹腹,感覺真的好沒力。

烤雞肉串和餛飩

那了蕎麥涼麵裡面既然還附了一個鳥蛋!?

算是狼吞虎嚥的把東西吃完,只是果然烤雞肉串還是不夠熱@@,吃到最後面幾支都涼涼的。泡麵也買錯口味了,不是我喜歡的。算了,明天再去吃比較好的。

晚一點,溜出房間在旅館裡面探險,去了幾個樓層看販賣機賣些什麼飲料,結果竟然被我找到台灣失傳以久的果汁!!

Qoo!!

這玩意兒我記得是我國中的時候推出的飲料,剛推出的時候常喝,只是後來因為比較少喝飲料,就沒在買了。
買回房間後,趕緊喝了一口!呀~~就是這個甜死人的味道!並沒有特別的好喝,但喝起來卻不知為何有股淡淡的憂傷T_T。
第二天的行程就訂去嵐山、金閣寺和西陣,整理好要睡覺的時候都已經快要一點了,差點忘了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討論好第二天的行程後,就各自上床睡覺。


旅館資訊
COURT HOTEL KYOTO SHIJO(コートホテル京都四条)
台灣這邊的中文名稱都不一樣,但大致都會出現京都 四條苑 九點之類的關鍵字,我主要還是記英文比較容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