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1/1 孤獨的吃貨 鴿子般的炸海陸定食、私藏的咖啡點心和嚐鮮的日式茶點以及首次的石頭火鍋

上週日睽違的跑了出去,但說真得很孤獨...連續兩週想說感冒就窩在加好好休息,好不容易上週感冒好得差不多了,加上工作真得很受不了,所以想要出去找一找,然後大吃大喝一番好好的彌補心裡的空虛,沒想到前幾天還約好的一起出去的弘格,竟然在當天早上跟我說他身體不舒服,似乎又舊疾復發了。無奈,只好搞個時間去探望他一下,但這天我心已定想要處區曬曬太陽然後吃吃喝喝,好好的抒發怨氣,所以最後只好自己一個人搭上了公車,往台北去。
半個小時的公車到了西門町,抽了支菸思考了一下快要中午了,要不要先吃午飯。
最後沒有決定,但還是先往台北火車站走去,只是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又走到HOYII廣場,看到吉豚屋雖然坐滿了人,但還有位子而且沒有排隊,想都沒想就走進去。虧我上次吃完後,還想說應該不會再來吃了,因為他的白飯煮的比較黏,我個人比較不好這種口感的飯。
坐定位後,看著菜單看了很久。本來想說點豬排丼,可是忽然看到海老腰內的組合,瞬間心動了起來。我自己除了去吃到飽外,很少會主動去吃炸蝦,因為價格比較高,加上吃過幾次覺得外面很多的炸蝦都炸得沒有那些吃到飽像是響食天堂或是欣葉來的好吃,所以就沒什麼興趣會去點這個。這次八成是被雷劈到了,竟然點了海陸組合餐...但真的不錯吃@@

海老‧腰內豬排定食
憑良心講,吉豚屋和福勝亭的價格差異並不太大,不過因為福勝亭比較常吃,所以這陣子感覺吉豚屋比較好吃XD,完全是新鮮感的問題。基本上在他開幕其間,當天和朋友瘋狂二刷(一天兩餐都吃這家),家上這次已經吃了四次,大體上都把店家的主力商品都吃過了,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豬排丼和定食系列最好吃。
東西上桌後,我花了十幾分鐘就把排內的東西吃光光。本來以為分量只會剛好,沒想到吃完後卻發現好像有點太飽了@@,大概是今天沒有上班,早餐消化的比較慢。話說,我一直覺得吉豚屋的味噌湯很高級,湯裡面的料好多。

完食(合掌)

吃完離開後,走到中山北路那邊抽了這天的第二支菸,在思考接下來要幹嘛?想著想著,望著對面的監察院...決定了,還是先往東區走去,路上在想地點。


走著不知道走了百次的忠孝東路,沿路上的店家都沒什麼變,走到新生南路的時候,忽然想到想要老媽要換新手機,而且我的合約也快要到期了,是該準備看新手機的時候了
。每次光要換個手機,就累得要命,有時候也不完全是預算的問題,偏偏就是手機的條件九個都符合,就偏偏那個最後一個不合,哪怕他在好,都會讓我遲疑下手,尤其是這幾年手機比比出新,功能也越來越多,但就偏偏這越來越多,越拖垮手機的可靠性。

花了快要一個小時逛了三創。之所以選擇三創而不是光華,主要還是三創的手機展售處比較大而且種類也較多,而且按品牌分類,對我來說比較好逛。順便也看看了其他樓層,算是消磨了一段時間,雙腿走得有點累了,而且肚子也消化多了,是差不多該找個地方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了。剛好這附近就有一家我個人私藏的咖啡店,毫不猶豫的就過去了。
因為也很久沒去了(好像有三週了),進去的時候老闆娘看到我還笑說很久沒看到我了@@。按慣例點了手沖的黑咖啡和一份點心。

蒲隆地和費南雪

這次手沖咖啡點了第一次看到的蒲隆地和吃過好幾次的費南雪。本來點心是想要點咖啡蛋糕捲,只是沒想到老闆娘竟然跟我說已經賣光了,晚一點才會在製做!?只好點了已經吃過好幾次的費南雪,也是很好吃啦!只是看到新東西沒有嚐到,甚是可惜。

不知何時開始,我咖啡幾乎都喝黑的,而且家裡後來早餐會沖咖啡,從最早開始的三合一,到後來的濾泡咖啡,到現在都是買咖啡豆回家自己磨,然後再用濾抖自己沖。黑咖啡喝習慣了,尤其是新鮮咖啡粉泡出來的,真的會越來越難以去喝三合一,結果變成現在幾乎都是黑咖啡派的,尤其是到了這家店,每次無一例外都是選擇黑咖啡,而且十之八九都是手沖得。
咖啡不用說,香氣濃厚而且有股淡淡的花香,當然我只是單純的愛喝咖啡人,所以什麼酸度或是專業的術語,我完全會用(豎起大拇指)。費南雪也是,鬆軟而且甜甜的香氣十足,下午茶來這麼一個組合,真是人間享受。



離開了咖啡店,邊往東區走邊思索接下來要去哪裡?
老實說今天出來也真的沒有什麼目的地,反正就是沿路看到想吃什麼就吃,然後想到要去哪裡就進去逛,就是隨興兼大吃大喝一番。最後我走到了UNIQLO。
我個人很喜歡優衣庫的衣服,衣服設計簡單,最著要的是你看東西,店員完全不會打擾你!!?每次去服飾店看衣服,店員就貼上來...本來只是想看看,有時候真的被逼得不買都不行。想起來說今天出來也是想看看衣服,想說再添購一些冬季保暖衣物。只是走來走去,看了又看,好像又買不太下去。最後決定在過一個月比較冷一點後,再看看吧!

離開了UNIQLO,竟然不小心走到誠品書店,走到了二樓看了一下擺在入口出的新書和人氣書籍的項目後,就往下走到B1去,開始想想晚餐要吃什麼。
走到B1,走到花月嵐前面,看到推出了新口味,但不知為何的今天完全不想吃拉麵!?如果是過去,我可能看了看就走進去了...冷靜點!想想自己真正想吃的是什麼?
我又繞到旁邊的店家看看,不知為何得忽然靈光一閃!?過去好像在這邊看到有些人在吃日式點心,好幾次都想吃,但每次都吃飽了才發現,這次不就是正好機會!?
我繞了一圈終於找到了日式茶點的店家,而在櫃檯看到了一個東西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就是照燒糰子!?這陣子看孤獨的美食家,就看到這玩意兒的出現,早就想吃了。只是我仔細的看了菜單後卻發現,除了糰子外,還有其他的種類!?
宇治金石冰品、紅豆湯、蕨餅...等,種類太多害我一時之間竟然傻住了!?看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吃一開始看中的照燒糰子以及煎茶。只是結帳的時候,還是覺得價格好高喔...但因為又實在是很想嚐鮮,所以還是點了。

照燒糰子和煎茶的下午茶組合套餐

店員送上來的時候,還跟我說計時器響了之後才可以把茶沏出來。這還真是專業呀@@


計時器設定一分三十秒

計時器響後,我小心翼翼的把茶倒進中間的大杯子,然後才又倒進小茶杯內飲用。

茶到出來了
當我要倒茶的時候,手剛摸到茶壺的時候,忽然就覺得奇怪!?因為溫度實在是不高,而倒出來的時候也沒什麼熱氣,而喝的時候,茶也真的是溫的!這對於我這種喝台灣茶習慣的人,感覺很奇怪!?一般來說,我們在家泡茶的時候,都會用已經滾過的水來沖茶,雖然有的比較講究的,還會說要幾度,但基本上都還是會冒熱氣的狀況,所以喝茶的時候都還會燙嘴。而眼前的茶,我喝的時候不但不會燙,我反而還覺得太溫了,完全沒有喝茶的感覺

照燒糰子和看起來像羊羹的東西


日式茶壺

這團子咬起來真得很有嚼勁

晶瑩剔透

糰子淋上醬油的口感真得很不一樣,醬油鹹鹹的味道,然後配上糰子甜甜的味道,照理來說應該吃起來很怪,沒想到味道挺合得來,怪不得看日本節目,他們都吃得津津有味,因為這種東西正式越嚼越有味道。只是美中不足的是,茶的味道太淡了@@,而且茶溫過低,讓我喝得很不習慣。離開前,問了一下店員茶溫的問題,他表示說因為純正的日本茶都是採嫩葉,所以如果水溫太高,反而茶鹼都會跑出來,這就毀了這壺茶....好吧!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喝台灣茶就是了....

離開之後,我又在誠品逛了一下,尤其是誠品的文具店,裡面的東西真的實在是太精緻了,看得我實在很想買,尤其是那個餐具,可是買了我也很少用,而且這麼精緻的東西,使用起來和清理上都會很麻煩,所以還是看看就好了。


這些餐具光看就值回票價了

我覺得我對餐具有種莫名的嚮往

這個茶杯跟我私藏的咖啡店用得好像喔

離開誠品書店後,發現天空已經飄雨一段時間了,地上都已經濕了,不過雨勢不大,所以我並沒有撐傘。走到忠孝東路之後,竟然開始有點迷網接下來要去哪裡?附近想逛的都逛得差不多了,現在時間五點多,式差不多可以吃晚餐了,可是剛剛才吃過點心.....忽然好想吃火鍋喔!
沒錯!就決定去找晚餐吃吧!?....就在剛剛才吃過點心的現在...
我這個時候才發覺,我雖然這幾年食量少了很多,但是真要吃,我發現我還是真的可以吃,這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呀。



基於剛剛新血來潮想要吃火鍋,我用手機查了一下附近的火鍋店,然後開始一家一家的去探。不過,運氣不是很好,連看了幾家都不敢進去,要麻人太多!?要麻完全都沒人!?再不然就是沒有吧檯的位子....這對於是自己一個人吃的時候,是很重要的條件。一個人吃,坐吧檯完全沒有問題,但要是一個人坐著不管是四人桌的位子還是兩人桌的位子,都是一樣尷尬。所以,可以的話還是有吧檯的店家,我會比較好意思進去。

找了幾家,我幾乎快要放棄想要去回頭去光顧剛剛看到賣日式蛋包飯的店家的時候,終於想起來這附近有一家每次來東區幾乎都會經過的火鍋店,白色招牌的!!馬上就往那邊走去,果然發現一家人潮不多,而且有吧檯,甚至還看到有一個人自己在吃的客人!這麼多我期望的元素都聚在一起的火鍋,還真的是專門為我開的說XD。
不過,我也沒有馬上進去,而是先在外面觀望了一下,抽了支菸後,才確定的走了進去。
上位後,點了石頭火鍋,然後主菜梅花豬肉和送的培根豬肉後,就開始自己一個人的火鍋之夜(灑花)。



石頭火鍋的湯底是蒜頭和洋蔥

店加上火鍋料的動作很快,我馬上就開始分批把東西丟進鍋裡

店家一開始倒的湯底太多了,料一下的太多,馬上湯就會溢出來
只好先舀了一碗的量起來,才把解決的這樣的窘境

只要是吃鍋,我的沾醬萬年不變式醬油,了不起就是再加個蒜頭

前言撤回...店加上菜的速度有點慢,一開始上的火鍋料都快要煮完了,肉都還沒上來@@

不知為何的,店家一開始給我上的青菜和火鍋料,我都已經快要下完了,肉類卻依然還沒有上來。不過,這樣也好,這樣肉上來的時候晚了,肉才不會在常溫下擺太久而變成軟綿綿的。

才剛說完,店家馬上就幫我把肉送上來了

肉類以外的料我都已經清得差不多了,果然重頭戲要是吃肉才對!!

店家一開始餐附的白飯,在我把火鍋料和青菜吃完的時候,剛好差不多也吃完,二話不說馬上再點一碗繼續戰肉!只是這個時候我忽然發現,怎麼客人好像變多了,而且單客好像依然只有我和我進來前看到的那位。無所謂,反正今天是火鍋之夜,吃得爽最重要!
就在加點的白飯上來之後,我決定開始作最後衝刺!以不慌不忙的動作和和得宜的速度,開始交互在梅花豬肉片和豬肉培根片中用筷子把生肉丟下鍋煮。
當肉片的顏色剎那間變色的時候,就把剛熟的肉片夾起來,接著迅速的丟到醬油裡面降溫,馬上又夾另一種肉片下鍋煮,緊接著又回過頭來把已經在醬油內降溫的肉片迅速夾起,然後配飯吃掉!這樣一來一往,完全是吃肉,並且出乎我意料中的節奏非常得好,所以沒十分鐘,我就把桌上徹底的清光。

看這混濁的湯頭,就可以知道剛剛煮了很多「普林」物質XD

桌子上所有的菜色都被我清光,我不挑食的(認真)!

最後舀了兩碗的湯喝了之後,肚子真的已經塞不下了,虧店家還有冰淇淋和霜淇淋,結果只能放棄

離開的時候回頭看了這家店,我想有機會還會再來消費的

離開店家後,肚子真得很飽,此時也差不多點辦了,是差不多可以打完收工回家了,畢竟也沒什麼其他的地方想去了。只是,下午的時候剛咖啡店的老闆娘有過約定,因為下午消費的時候本來室想要點咖啡蛋糕捲,可惜昨天就賣完了,下午才會再做,就跟老闆娘說晚上會再過去嚐嚐。

結果...我最後真的還是去了@@
好加在我消化的快,加上用徒步的到這邊,所以到店的時候,雖然肚子還是飽飽的,不過還是可以塞個甜點不是問題。

期待的咖啡蛋糕捲,這家咖啡店的蛋糕,是那種吃了會飽的那種

之所以會即使已經吃飽了,但還是硬要過來收尾的原因,主要還是已經答應老闆娘了。這家店的老闆娘,是大概也算是我少數台北認識而且熟悉的人...假日如果沒來這邊喝喝咖啡或是吃吃蛋糕,真的覺得假日沒有什麼收穫。到這邊,起碼可以跟老闆娘和她的姊妹聊個幾句......
真是讓人無奈呀!還不到三十歲,我已經沒什麼朋友可以約了,總不可能常找光頭吧?畢竟都已經成家立業了,也有他的家庭要顧;而潮格又舊病復發,除了上班,基本上他是已經足不出戶了。
我是不是應該在台北在多多認是其他人?


回到家後,估算了自己一整天下來的的皮夾的開銷和熱量的收入,肯定是個大出大進的一天。不過,總算借由填飽肚子消磨了一天,而且一天下來,我也走了兩外多步

一天下來走了兩萬步,應該可以跟今天攝取的熱量打平了吧?

下次要去哪吃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