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今年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小弟照慣例還是去逛了一圈,只是因為自己的個人因素,一直拖到最後一天才姍姍來遲的去朝聖一下下(真的是只有一下下...)。




這天人是很早起來,但因為很多的原因,我出門的時候已經快要十點了@@,結果抵達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
填了不知所云的資料後,總算拿到了免費的進場門票。由於已經是最後一天,又是星期日,人真的很多,由其家庭組的人潮多了很多= ="。這種大型展覽基本上我都會希望是星期六就先去,免得星期日的時候很會很多...今天就是因為已經星期日了,在那邊猶豫不決要不要來...等到下決心的時候已經快要十點了。

主力廠商感覺還是那幾家,不過尚界規模很大的金賓這次到是沒有參予



因為個人情緒的關係,加上這陣子工作真的很累,導致我整個人非常的疲乏,加上人實在是太多了,排隊的人潮又亂七八糟的,我只大致上的看了一下之前沒有參予過的一些內容去看了一下,因此上屆我拍了一大堆的愛國者、天弓飛彈和羚羊....等,我就晃了過去,就沒有仔細去看,不過今年有前途多舛的雲豹....。不過雲豹在2011年的時候我就看過了,所以沒有很吸引我@@。
大體而言跟往年一樣,展區分國防部和民間廠商各一半展區,但最熱鬧的永遠是國防部那塊,因為民間廠商那邊,除非是雜誌或是一些類國防類型的商家,不然真的都沒有什麼人。

先說國防部這個部分,大體而言有一半以上都是老東西,海軍的規模最小,陸軍的規模最大,然後空軍次之。大體而言最熱鬧的地區都是人才招募中心或是虛擬訓練設備的體驗區,那個往往都是人排最多的....。
海軍方面因為我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只是稍微瞄了一下。空軍方面,今年最熱門的恐怕是新亮相的UAV,感覺真的與美軍的全球之鷹有相似,不過性能還是未知數,不過我因為對這方面不擅長,只能說是看熱鬧的心態,不過我一直覺得,我國對於電子裝備的投入可以在更加強一些,因為我們缺人,而且加上我國的電子產業一直都是強項,雖然說在整合方面一直都還不夠力,但是我還是覺得應該或多或少可以做些什麼。



據我家那位冒牌(誤)老爸說,他們曾經接過雞頭下方那顆觀測儀的外殼的單...

另外,因為今年在PTT上看到一篇關於AIM-120的討論文,所以這次去,就特別看了一下AIM-120的尾翼,還真的出現了XD
美製AIM-120的尾翼

國產天弓的尾翼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PTT的軍武板。

後來又走到陸軍聯勤...這次步槍出展得很多,但那邊人爆多的,所以我進去繞了一圈就出來...不懂為什麼有人一直對著槍枝一直圍著拍= ="。後來又走到展示裝備的地方,在那邊看到了些聯勤有推出一些新東西,像是新出的戰鬥靴...很軟,而且保證很透氣,但保護性也絕對不夠..而新出的戰鬥背包....大體就是效法美軍的戰鬥背包,模子基本上跟市面上推出的3P背包一樣...但是背帶部分卻又單薄的讓人擔憂。比較有意思的有看到一款新亮相的土工器具,基本上就是鏟子、鋸子和鋤頭等...基本就是人家西方部隊已經用了很久的折疊鏟...我看到這玩意兒真的是五味雜陳...我們的觀念到底落後的人家多少年?

折疊鏟

數位迷彩的戰術背包.....


後來還有到一款複合式的觀察標測器,上面組合了望遠鏡、測距儀、星光夜視鏡..等,詢問過在場的軍官,他跟我說這款式設計給砲兵用的,全展開約三分鐘即可(包含機器開機完畢),由於我是外島退伍的,也站過那該死的海哨...那只能用浪費時間和無聊透底來形容,這種東西基本上可以利用機器來輔助以達到長時間的監視的效果,對於兵力不足的國軍來說,這玩意而是很有用的,但直到現在才推出這個,真的不懂軍方的腦袋到底有沒有在轉動...。

砲兵用觀測器

老實說,這次不知為何的,可能自己這陣子因為工作過於乏力的影響,連帶著影響我這次參過的興致和情緒,草草的逛了兩個小時多就離開了,然後特別跑去吃了上次2013年國防展吃的烏龍麵,算是讓我把這次的參觀畫下句點......

總而言之,感覺上國防展的內容沒有增加太多,依然是國防部打主力,然後又是超過八成是過去展過的內容...加上因為是人潮最誇張的星期日去,連帶讓我對這次的觀展的情緒受到影響...已經開始不怎麼期待下一屆的展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