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ELL ANNEX 中筒登山鞋開箱

今年的過年後,稍微計算了一下手頭,發現還有點寬裕,因此先後就花了大錢買了登山鞋和機車用的行車紀錄器,買的我都不得不覺得會不會太浪費了。但是沒辦法,行車紀錄器很早就想要買了,只是一拖再拖了一年多,最後真的覺得應該要買台來保障自己才行,所以後來就買了一台台灣牌子的,這個請容我後敘。
至於登山鞋,也是已經考量了好久,只是一直找不到喜歡的,不然就是喜歡的不好買或是沒有合適的。之前買來工作用的靴子,說實在的真的很不合腳,上班穿都已經很辛苦了,更別提爬山或戶外旅遊用,所以無奈只好另外花錢買個比較好的鞋子。找了很久,從本來就有在看的美國BELLEVILLE,一直到一些登山用品店會賣的比較常見的登山鞋,最後真的受不了還是決定買民間牌子的MERRELL,因為該好看到這季有出一款中筒的登山鞋,樣是我還挺喜歡的。

MERRELL ANNEX 中筒登山鞋



只是當我真的開始去他的專賣店想要看的時候,得到的回答都是一樣的─要調貨!!?
跑了北部三四家專賣店都是一樣的回答,最後沒辦法只好穿同樣款式的低筒,然後再去抓SIZE訂貨,最後訂了八號半。不過專櫃的價錢真的有夠硬,訂的時候跟我說公司有活動打八折....喵的在其他店家買還更便宜,如果不是要抓SIZE,我真的不會跟專櫃買,感覺有一點做了冤當頭,不過買了都買了,就不再說了。
以下,起先賞圖!

老實說這款設計的真的還挺好看的


對我來說GORE-TEX真的可有可無...多虧了這標誌,價格飆高好多

縫線算是漂亮

堅持要買中筒的,最主要就是希望可以保護腳踝

拍照之前已經穿過好幾次了,所以都已經開始出現痕跡了

硬要說美中不足的,就是在鞋筒位置上有些地方真的沒有收的很好看

鞋底


鞋筒後方那些明顯的痕跡比較硬,可能是要加強對腳的保護

黃金大抵....老實說我也沒有一定要VIBRAM,

鞋墊...超級普通的,說什麼還有抗菌機能...完全看不出來


最後來一張正面
如果不是真的造型好看以及價格和中筒的設計,我應該是不會買這款

我訂貨後,請她忙幫我寄到公司,後來拿到的時候看了寄貨人才知道,這是板橋專櫃直接過來的,所以是板橋還有貨!?拿到後就開始不停的試穿,因為當初在天母看的時候,那位資歷比較深的專櫃小姐有跟我說,這款的因為內襯較厚,比較建議選購的時候再加半號。但是我後來在東區的專櫃下訂的時候,還是訂了八號半的。主要考量就是我的腳背比較低,怕會不合腳。沒想到來了之後,穿了幾天後卻發現....甘,好像真的太小了....。
一次穿回去宜蘭老家的時候,左腳的腳背被壓到會痛...這下我傻眼了,難道這次SIZE又買錯了。好家在的是,後來我直接把鞋墊抽掉,竟然合腳了起來@@,結果後來就沒在用鞋墊了,穿起來的確不錯,不過大概是之前BELLEVILLE的戰鬥靴穿太久了,這次穿這種登山鞋,一直覺得腳跟好低喔...好長一段時間後才習慣。

老實說,我買了之後除了SIZE的問題之外,還有其他問題讓我覺得後悔,主要是買的價格,我再貼一些就可以買BELLEVILLE 790,而且絕對更耐用更防水,還比較沒有耗損的問題。只是當初買的時候主要就是擔心GORE-TEX對我而言不夠透氣,因為我是那種即使穿了BELLEVILLE 550ST,冬天還是會感覺襪子有點水氣的人,幸虧是穿羊毛襪,所以沒什麼臭味。但是之前曾經穿過軍威的防水戰鬥靴,結果一整個腳超臭的經驗,讓我對防水兩個字感到很猶豫。

我的考量是,雖然這款式防水的,但起碼是中筒的,只要鞋帶不要綁得太緊,多少在行進的時候可以交換空氣,而不至於太悶。另外就是,想買點非軍品的鞋子來換點口味的。現在穿下來,多少算是撫平了當初的當初的後悔,但還是有點後悔沒有買BELLEVILLE 790....尤其是在知道GORE-TEX和羊毛襪的搭配之下,效果很顯著之後,就更覺得當初應該再多貼錢直接衝790...。

前陣子上班穿了起天,除了熟悉的一下腳感外,順便把鞋子穿軟一點。大體而言,算是還可以的鞋子。
這邊先PO上官方的簡介:
  • 防水油皮+耐磨網布鞋面
  • Gore-Tex襪套式防水結構-防水透氣保持乾爽
  • 黃金大底Vibram
  • EVA抗震穩定中底+Merrell專利後跟內嵌避震氣墊
  • Men’s Weight: 900g
  • Fresh抗菌防臭鞋墊+網布內裡-自然抗臭
  • 風箱式鞋舌-防止碎石砂子掉入
  • 透氣舒適記憶鞋墊
  • 尼龍足弓穩定片


大體而言,這雙鞋子之所以抽掉鞋墊還是很好穿的原因,就是它有專利後跟內嵌避震氣墊,然後加上尼龍足弓穩定片,讓我的腳不至於不舒服,然後加上厚羊毛襪的包覆下,反而比不用鞋墊更舒服好穿。
黃金大底果然是黃金大底,在乾燥的環境下,絕對可以信賴,但是在地板是濕的情況之下,就真的不能相信....至今穿過最防滑的地底,還是國產的軍威防水戰鬥靴,那個鞋底就算是在廚房那種油水的環境,還是可以信任的。

另外,有鑑於網路上不少網友都表示MERRELL的GORE-TEX常常會出包,所以我特別抽空花時間做了測試。基本上,我是不要求太誇張,因為像BELLEVILLE 790那種就算泡水一個晚上都完全不會進水的畢竟是異類。因為真的如過外面下大雨,我也不會出遠門,大體而言,只要普通下雨然後可以撐一個小時就夠了。

我測試的方法十分簡陋,就是找了一個夠深的洗手台,夠把鞋子放進去就夠了,然後再放水到腳踝的高度(超過腳踝),然後把鞋子放在水裡面浸泡一個小時。藉此來試試看這說登山鞋的GORE-TEX防水機能是否有問題。

直接就用家裡母親用來洗衣服的洗衣台來測試

設定位置大約在腳踝的位置

深度約二十八公分左右



放鞋下去的時候才發現鞋子的重量太輕,會浮起來,只好趕緊拿了練身體的自治啞鈴來壓著

開始測試

測試中~

測試中

測試中~

時間到把鞋子拿了出來@@,整個外面的鞋身都吸滿了水

自我把鞋子拿出來後,鞋子就一直流水出來...
測試的結果是過關,在這樣浸泡一個小時的情況下,鞋子內完全沒有滲水(塞在鞋內衛生紙告訴我的),這樣的結果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我後來也發現了幾個問題。
剛把鞋子浸入水中的時候,鞋身一直冒泡泡,害我以為在滲水,不過這樣顯然鞋子的外皮的確具有透氣的效果。另外就是,該鞋的GORE-TEX和外面鞋皮的夾層似乎有很多空隙,因為鞋子拿出來後,我光是為了把卡在空隙內的水漏出來,就把鞋子鞋放了一個晚上,而且墊在鞋子下面的紙箱也因為變濕變軟之後變形了....。

大體而言,這雙鞋子剎強人意的讓我感到可以,但不至於到滿意,尤其是價格...但畢竟是我自己買的,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當然,文前所說的悔恨,現在還是有的,尤其是網路上許多網友都表示MERRELL詛咒兩年後,不管怎樣鞋子幾乎都會壞掉的傳言,更是讓我後悔莫及...但買了都買了,也沒辦法說什麼,只能說買來爽的....一雙普通的登山鞋竟然快要跟美軍的防水戰鬥靴一樣貴....如果沒有打折的話,當初肯定是鬼遮眼了,才會非買這雙不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