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朋友公司慶功晚餐的玄念

昨天晚上去參加了柏倫公司的慶功聚餐,因為他們團隊當期的業績為公司的第二名,所以主管龍心大悅,特別請了一攤來犒賞屬下。
我則是因為柏倫他的父母對泰式料理不是很有好感,所以請了我去免費的大吃大喝一頓,我的運氣還真是有夠好的,幾次柏倫公司有什麼大吃大喝的機會,他多半都會約我,雖然我多半是推掉,但我還是非常心存感謝這傢伙始終記得我。


只是這是我去的不是很順利...難得我一下班馬上就打了招呼殺回家洗澡。沒想到卻在剛進到家門才想到手機充著電還放在公司@@。幸虧老闆和老闆娘特別留下來等我回去拿,沒想到一時之間竟然還找不到,害我還想說是不是我搞錯了!?可是我在回到公司拿之前,為了確定公司有沒有人在,還特別先打了通室內電話回公司問還有沒有人,而且老闆娘第一時間就知道我想要問什麼= =",所以手機肯定還在公司。我找過了本來放著充電的貨架上,也去了倉庫內我的置物櫃,一些可能的地方都尋過了,老闆娘還特別打了電話想說聽音辨位。結果後來還是打了電話問了公司的同事才知道,被收到整理出來的新辦公室。

我與柏倫是約七點直接在店面會合,而我離開公司的時候已經六點二十分左右了,表示我剩下不到四十分鐘就必須騎車衝東區,真的很拼...。結果好加在,在七點以前停好車還走到了店面,算是沒有遲到。

這次的聚餐跟以往比較不同,好像是因為直屬主管自己私底下請的,所以這次比較沒有講太多有的沒有...,不然之前有的好像是公司支付的餐會或是活動,往往都還是有一大堆的前置活動,然後加上滿滿的令我受不了的團隊回憶錄= =",有沒有必要這麼黏呀...。

難得的見到保哥,卻沒有說太多的話,只是大約的單方面的問了一下他的狀況。而柏倫這次跟阿碰(這傢伙怎麼常常跟上好康的XD)似乎有些保險的問題在旁邊說的很嗨,儘管三不五時的就催促我多吃一點,免錢的@@。所以這次的吃飯,我的胃塞的很滿,可是我的心卻空了,大該是因為周遭的人都很HIGH,而跟阿保因為太久沒有聯絡,所以不太知道如開口,而柏倫卻又都只顧著和阿碰在那邊討論(這兩個人只要兜在一起,肯定聊的很開,大學以來就這樣了),所以夾在中間的我,就真的指能將注意放在我眼前的轉桌上的菜餚上...算是滿足了自己的五臟廟...。

餐後跟柏倫和阿碰去了附近的伯朗咖啡稍作休息,稍微聊了一下,就各自回家。

老實說這天我人不太舒服,加上下班後就快馬加鞭的衝去,真的讓我很疲累。事實上,柏倫在星期日問我的時候,我就有點不太想去了,因為第一真的太遠了,我下班都五點半了,如果扣掉回家洗澡的時間,如果約七點的話,台北火車站還算綽綽有餘,但騎車衝到東區的南京東路,就真的太拼了。我在長安路上還看到有機車跟汽車擦撞的意外,讓我不自覺的膽顫心驚。其二就是,根據我過去的參與他們的活動,通常都會有一段展現他們快樂生活的回憶紀錄片...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是說也不關我的是,但看到他們在晒同事情,真的好受不了。畢竟還有一大堆外人,不是說整場都是你們自己人。
或許...我只是嫉妒他們多采多姿的生活吧...但我還是不想看@@。


這場下來,我自己也忽然覺得,自己的職場生活,跟他們相比真的黯淡很多,雖然說現在在公司已經算是現場的一哥了(根本就是被硬擠上去的= ="),也算是公司幹第二久的(現場的的計件們的婆婆媽媽不算的話),但是真的公司內部的同事間的相處與他們相比真的比較沒又哪麼輝煌。但絕對不是說什麼毫無交流,老闆他們三不五時也會提供小點心,與同事之間的相處雖然沒有問題,但基本上也都只局限於工作場合上,私底下也沒什麼交流。唯一的一次,大概就是元旦的時候,因為前輩出車禍,所以大家約一起去醫院探視。
說到這邊我才想起來,今年公司沒有聚餐...今年是我在公司的第二年,第一年的時候,剛到公司還不到一個月的我,老闆忽然說久沒聚餐,加上有新同事(←我)加入,所以就來一起吃個飯,那次是去板橋的特香齋。去年是難得公司終於稱過了上半年的瘋狂加班,老闆請吃陶板屋....,然後就是今年,沒有!?
我有時候在想,是不是我自己真的有什麼問題?光頭在公司,下班後同事之間都會互相去續攤,現在儘管變成在辦公室當採購,還是有辦法跟人聯絡感情;柏倫在公司,業績越來越好,升遷越來越順,三不五時公司就有活動;大地瓜在公司,雖然全公司只有他一個人,但老闆還挺器重他的,三不五時就讓他去新體驗。我呢?準時上班,準時下班,晚上三不五時就去附近的學校操場慢跑,有時候受不了了,就請個假出去爽一下....。更別提儘管變成一哥了,但我卻發現自己的定位越來越模糊了。過去以往都是我做的事情,現在菜鳥都會做。我感覺上我獨有的能力,只剩下品管驗貨或是解決突發問題...,現在的我,若非是看到老闆每個月願意給我多一點績效獎金的甜頭上加上自己還懶著找工作,以及最重要的一點,老闆給我要我當全職品管和業務的承諾,我想我可能已經地辭呈離開了。

看來,是該給自己的職場來點小火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