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個男人(?)的下班後聚餐

昨天被柏倫早早的就在上週被約說這週五要聚餐小酌,基於已經放他幾次鴿子的前提之下,我答應了他的這次邀約。
老實說,我之前已經有幾次給他放鴿子,因為自己的一些原因,這之後我在說好了。反正就是在昨天星期五的時候,約了六點半在西門町會合,然後一起去吃喝小酌一番,說是還會找其他人。
公司的下班鈴聲打過後,我就慢條斯理的開始做關廠準備,雖然說是約六點半有點趕,但我沒有打算回家在出門,所以變成說雞車一停好,就直接去搭捷運過去。
半個小時應該夠,可惜我後來估錯了,上捷運後才發現已經六點十分了,這樣算下去半個小時的車程,我最快也要六點四十分才有辦法到西門町....算了,反正來不及就算了。
我最後得到的消息是說,阿碰沒有辦法來...而本來要約的阿保也因為很早就跟人家約好了,只是說之後看有沒有辦法過去,會先傳LINE通知。
雖然到最後都還是沒有消息,反正也已經料到了。

我到約四十幾分到西門町,然後當柏倫跟我說要再去踩雷的時候,我不禁三條線加汗滴和烏鴉飛過....,雖然一直以來跟他一起去踩雷,都不之是誰的運氣好,每次都沒踩中,像上次的港式飲茶,也是頭一次去踩雷,但沒有踩中。
幸虧的是,當柏倫跟我提到這次要去踩雷的店家的時候,我馬上就覺得這次應該還是一樣幸運的會沒有踩到,因為他說的大村武串燒店的時候,我馬上就有印象好像曾經在網路上的部落格看到到過,而且風評相當不錯。
不過因為店面在小路,加上當初我沒有很仔細的看資料,所以後來還是用GOOGLE MAP才找到的,只是這樣小有名氣的店家才在巷弄中,也頗有氣氛的。

柏倫拍的@@

在店門晃了一下後,我們就拉開門進去了。由於沒有訂位,所以直接被帶到吧台的位子....。果然是有名氣的店家,就連位子都這麼熱門。
我們剛拿到菜單,柏倫就迫不及待的說先點酒!先點酒!後來看了很久,我本來很想點個菲酒精飲料,但柏倫一直在跟我盧,所以我該脆就翻面說要先點吃的,然後再點喝的。

有人看到這個「一滴入魂」,就指名要這個,結果拿到的時候真的入魂了...

我們先點了一些東西,之後如果要再吃,再加點就好了,最後點酒的時候,被盧到受不了的我,最後還是點了啤酒,而不是我常喝的清酒....因為清酒的酒精趴數太高了...喝到後來很容易醉,而且單價又高。而柏倫看到「一滴入魂」,四個大字,就迫不及待的說他要這個....,只是沒想到東西送上來之後,他真的入魂了...是嚇到入魂。

純米釀清酒─「一滴入魂」...這樣一杯要一百八,連我都入魂了

果然不愧是日本產地直送的高價酒,喝起來的香氣真的很不一樣....果然,我點啤酒是對的。
我點的啤酒,日製的啤酒味道真的不賴,但我喝了一口後馬上就後悔了...
因為我果然還是不習慣啤酒的味道,在我們家的習慣來說,吃這種重口味
的食物,我們家是習慣泡熱茶來搭配........

第一輪點的菜很快就上來了,但後來第二輪加點的,就比較慢,店家也有先知會說。
烤中卷和烤大香菇

雞頸肉

歐姆蛋(芥末口味)

烤一夜干─午仔魚

炸日式麻糬

炸唐揚雞

鹽燒松坂豬肉


炸雞胸軟骨和鮭魚卵炒飯

這樣一餐吃下來,本來還以為一個人應該不會差過一千,沒想到後來竟然還是超過一千了...果然居酒屋真的是萬惡的店家呀....
男人吃喝,總免不了會互相交換一下對方的現況,更免不了會提到工作和一切未來願景....偏偏這些都是個人還不喜歡去碰觸到的話題─很現實,而且嚴肅....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話題。
說到最近參加的喜酒次數變多了,好像在催促什麼似的(是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參加過一場就是了....);說到最近體能變差了,所以開始會去運動,比較會去注意身體(是說這我去年就開始了@@);說到最近公司組織有所改變,工作環境有所變動(是說我們公司總是像打仗....尤其是對幹倉管的,因為總是會出現突發狀況,很奇怪!?);說到已經從大學畢業了四年,然後再過幾年就要三十歲了(這我真的沒有什麼時間去思考...我還有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如果我在不仔細思量,等我回過頭來三十歲的時候,肯定會措手不及);短期目標想要幹什麼?(幹...這我真的沒有想過,現階段的我只能說是過一天算一天....但,的確是要立個短期目標會比較有前進的動力)....巴拉巴拉。
談了很多(聳肩),但很奇怪,和光頭以及柏倫見面都會談到嚴肅的事情,但兩者對我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我說不出來= =",但同樣的是,我都會有一點反感,因為太嚴肅了,而且我也有我的困難,不像你們少了這些困難....。

前面我有提過,為什麼我不太喜歡接受柏倫的邀約...絕對不是什麼跟他交情比較不好,實在是他每次找我的時候,往往趕時間的時候都是我,因為都約台北市,而他就是台北市上班的人。另外就是....他每次找我的時候,都代表著錢包會大失血的情況...像昨天光一頓晚餐就吃了一千多塊= =",我的錢包可一皮薄血少的...常常這樣,哪活的下去呀。這次也主要是前面推掉他幾次的邀約,總得一次回應人家,所以才有了這次的聚餐....
不過,以後聚餐我還是盡量不要喝酒好了...貴,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喜歡。我多半都是附和著才點酒,但實際是我個人根本就不喜歡喝酒。而且這次我還差一點掛在路上....不是醉掛,而是大概吃太多了,竟然是肚子裡面「賽在滾」,差一點憋不住!好加在附近剛好有一家附廁所的便利商店,才讓我不致於落魄.......真危險(擦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