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OPS RECON WRAP 魔術頭巾開箱

四月剛領薪水,我將花了不小的一比錢採購了很多的東西,像是LEATHERMAN OHT、MECHANIX手套,最後就是這篇要開箱的魔術頭巾。
我在很早的時候就使用魔術頭巾了,這個使用習慣後來還影響了朋友和老爸。早期我都是用在一般戶外用品店買的到的那種魔術頭巾。使用上很簡單、方便,而且很實用,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


一般我都是套在脖子上。
騎車的時候把它拉上來就變成口罩,那一般的時候就成為圍巾,給脖子保暖用。夏天的時候使用的機會就比較少,但騎長途車的時候還是會用。另位就是在去戶外蚊蟲比較多的時候,我也會套上,讓脖子比較不會被蚊蟲叮咬,並且還有防曬的作用。
阿?你說夏天套不會很熱嘛?基本上騎車的時候先不說,一般情況下的確有點熱,但身為軍事宅男,軍人穿戴的裝備比我們還多,環境也比我所處的環境更惡劣,但他們都配戴的住了,我當然也沒有理由配戴不住。

以下請賞圖!
外包裝,全英文!


個人偏好狼棕色,既低調又容易搭配服裝


外包裝也講解一些使用的配戴方法

我這次去買的時候,因為已經沒有狼棕色的,加上黑色的容易吸熱,然後橘色的又太顯眼了,所以我後來買的是Muliticam式的迷彩,後面有圖。

不知為何,SPEC-OPS的頭巾摸起來就是很舒適

頭巾上有商標,這條已經用了一年了,但是商標還是沒有洗壞

Multicam式的迷彩

Multicam叢林迷彩和一般我們常見的美軍三色叢林迷彩不太一樣

傳統式的泥土顏色比較較多,而Muliticam樣式的,叢林顏色比較多

商標
這牌的魔術頭巾我已經有了三條,大約是一年買一條的比例。說起來,大學買的兩條後來真的很少在用@@,最主要就是親膚性真的差很多。S牌的不知為何,親膚性就是很好,這點在冬天的時候特別明顯。
冬天慢跑的時候,我會套在脖子上,增加保暖性,一般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套S牌的。主要原因就是─親膚性的差異。S牌的在保暖性和透氣性上勝過太多了,加上即使因為被汗浸濕了,也不會磨皮膚和變冷。即使我已經跑完了,在做收操運動的時候,依然提供我相當除度的溫暖,並不會馬上變冷。所以,我除了跑步會套上外,冬天工作的時候也會帶著,可以說是相當便利而且實用的裝備。

大學買的款式

當兵的時候被抓去跑馬拉松送的款式

S牌的一條要價七百多元....,或許有人會吐舌頭,但真的就像我剛剛說的親膚性差異太大了,而且透氣性好,晚上用肥皂搓洗後,擰乾拿到外面去晒,只要濕氣不重,加上還有起風,往往第二天早上就已經乾透可以用了。
下面三張圖,稍微比較一下馬拉松送的、大學買的和S牌的編織紋路


當兵時馬拉松送的...,價格不清楚...,應該不到百元

大學買的款式,大約一百多元

S牌的,七百多元
 看出來了嘛?老實說我也看不出來XD!但是觸感上,就大約可以分出來了。
當兵時馬拉松送的,比較硬而且彈性高,摸起來纖維也比較粗,大概是那種比較廉價的尼龍編織而成的。而大學買的,彈性就比較低一點,摸起來的感覺也比較好一點,大概尼龍成分比較低一下。最後是S牌的,彈性跟大學買的差不多,摸起來的觸感也差不多,可是配戴起來的親膚性馬上就大勝...尼龍和棉的比例上,應該後者的成份上比前面兩個款式的還要多,因此價格上和親膚性就有所差異。

之後,我應該會主要都使用S牌的,而逐步淘汰掉一些比較不好用的款式。然而魔術頭巾的使用上真的很方便和多功能,雖然我把它當做圍巾和口罩用....。

這是上傳到GOOGLE相簿的時候,它出線的偵測XD
它把外包裝有印上使用方式的那張照片上的圖案,辨識出有人臉的,出現了這樣的提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