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ANIX WEAR 工作手套開箱文

四月五號才剛領薪水,當天就花了前買了LEATHERMAN OHT。緊接著第二天,殺去北投看過醫生後,就又殺到士林那邊一家少見的軍用品店,買了兩隻MECHAINIX WEAR的手套和一個SPEC-OPS RECON WRAP的魔術頭巾。這些東西本來預計過年後的開工就要採購好的,但是因為後來一直都在加班加上星期六都要上班,所以我一直沒有辦法去採購。雖然說也可以用網路購買,可是手套的東西,無論如何都想要試戴過後才下手,不然買錯SIZE真的麻煩很多。

去年我曾經買過一次M牌手套,用於騎車上面。本來自己就有一個了,只是那是上下班用的,已經髒的可以了。實在是不希望假日騎車的時候,還用那種已經髒的手套。
我會騎車配戴手套,大多是冬天的時候,雖然這陣子期使是夏季,我還是會配戴....。

去年初買的基本款手套


過去曾經買過一款冬季用的防風手套,但事實是不合手,加上設計的一些問題,所以儘管真的防風而且保暖,但是帶起來騎車,卻讓我感到異常的害怕,因為他嚴重的影響騎車時手指的活動性!比起被冬天的寒風凍的手指沒有知覺,我還覺得凍到沒知覺起碼還比帶上那個手套還要安全....
後來就買了M牌的基本款手套還試試看,後來發現不但非常合手,而且配戴起來很是舒適。就變成我非上班時間時,騎車的必需品。這陣子因為本來上下班配戴的手套已經有所破損了,加上工作上還是覺得有隻耐用的而且合手的手套,會讓我的工作比較上手,所以過年的時候就決定要再買兩隻手套...。結果因為一直沒有星期六放假,所以就一直沒有去採購。(這陣子M牌的手套,在台灣的能見度逐漸變多了,去年的時候還只有幾家店有在賣...)

這次買了兩隻手套,基本上定位都屬於重型工作手套...差別只是一個是摩擦面用牛皮,另一個用布料,價格差異不大,不過我認為使用上因會是牛皮製的會比較耐用,因此我把它定位在工作用,另一隻則定位於機車用。
以下請賞圖!

手掌的部位也有加厚
指頭部位,則是縫上了皮革增加耐用性

手掌部位沒有上皮的部份,也有多縫上一層

關節部位有加厚,增加保護性


這款的手腕部位是用魔鬼氈,去年買的是彈性鬆緊帶

手指部位也有增加橡膠來增加保護性

內部一圖

我的手不大,但是手指頭比較寬,因此雖然長度上是S,但是寬度上恐怕要M才夠。可是M的話指頭會太長,在做某些動作的時候(像是握拳),部分手指頭會太長,變得不合手,所以後來才決定還是買S的。反正使用過後,手套還會跟著使用者的手在變形,所以雖然一開始會有一點緊,不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稍微鬆一點。
這款手套,在縫製的時候就比較緊時,比起去年買的那支,更緊。而且因為縫線的部位比較多,所以要讓他和手恐怕會比較花時間。
不過帶起來比較去年買的那支,不知為何的多了一點安心感= =",可能是因為比較厚吧?
上週帶著他騎車去中壢找朋友,感覺上還是很棒,而且比較厚,所以保暖性也更好。

接下來是工作用的手套,請賞圖。
正面圖

GENUINE LEATHER=真皮!


手掌部位是真皮,加上加厚,整個看起來就是耐用!
M牌手套都會有的圖案



縫線很漂亮

工作手套的必須,指頭部位都會加強處理!

HEAVY DUTY GLOVE=重型手套!

這款的關節處就只是加上的軟橡膠做簡單處理= ="

這款的重型手套,因為用了大量皮革,因次耐磨性應該是沒問題。不過在配戴的第一天,就被我傻傻的在用工具割開防偷塑膠束帶的時候,竟然將右手的下緣割了兩個兩個洞@@。雖然沒有完全的割破,但也真的夠讓我心疼的了....
然而,這款重型手套真的不是蓋的!首先就是他的止滑和摩擦係數相當中肯!我在倉庫搬東西的時候,這款手套給予很強的保護和抓力,雖然東西還是很重,但是讓我的手指的負擔有了很大程度的釋放!手指只需要用以往的八成力道,就可以抓的住東西,並且還不會磨的我手很痛。雖然不是說很輕鬆,但也讓我事半功倍!

這次的使用,讓我的感覺很棒,我想之後應該還會好大的機會繼續使用M牌的手套,儘管單價真的挺貴的....不過我覺得這款手套可以用個一年,就算不虧了,超過一年可以說是回本了,畢竟手套真的屬於是消耗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