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LEATHERMAN OHT 工具鉗 (狼棕色)開箱文

身為一個專業度要夠的男人,身上沒有些稱手的傢伙,對我而言是不及格的,所以自從初社會之後,每次出門攜帶的裝備就一點一滴開始慢慢的增加= ="。
從本來就應該帶的一些衛生用品之外,飲用水會帶,就連雨傘都成了必備的標準攜帶品。後來為了應付緊急狀況(到底是些什麼狀況呀@@),也買了軍用版的LED手電筒。之後為了出門時資訊的方便收集和傳遞,換了智慧型手機後,就連行動電源也不得不帶。之後又陸續的增加了閃光警示燈,直到這幾天又買了一個軍事迷中甚至實用到很多專業工作者都會用的LEATHERMAN多功能工具組,我也敗了一個來用。

不過,不過敗個工具組,竟然是一波三折。
首先,我很早就想要敗一組工具鉗,而且當時看上的也是OHT系列。可惜的是當時去代理商看的時候,價格偏高。當然不是說嫌價錢高,而是當時在看的時候,剛退伍沒多久,工作也才剛開始穩定,經濟基礎也尚未完全安定,加上當時想要,主要還是基於收藏的心態,而非現在多了實用的目的,因此當下覺得也不是絕對一定要入手一個,所以就沒有再去想。
後來,雖然有看到二手的,而且價格親切很多,加上狀況也不錯。可是因為這種東西算是消耗品,總覺得經過使用的二手品,堪用性會打折扣,加上自己有一點固執要新的,所以還是沒有折衷的去買二手,而是繼續的觀望。
直到這週,無緣無故不知為何的,我買了一本天生射手雜誌來看,就看到了LEATHERMAN OHT系列的剛好在特價!當然二話不說就去了官網下購了一支,想說過了幾天就可以輕鬆入手。
只是,我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首先,我下訂單後兩天,完全沒有消息,不管是電話或是E-MAIL。後來受不了打了電話去詢問,沒想到對方竟然跟我說...這個已經沒貨了,而且也忘記知會我..........殺小?那我如果都不打這通電話,是不是意思說你們就一直不會處理這件事情?
儘管覺得有點扯,而且也有一點火(因為竟然沒貨了,沒有任何的通知,更別說官網有變動資訊....)。當下不知為何的,就直接用手機開始上露天拍賣,不知為何的竟然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弄掉一支。
後來竟然找到附近有一個賣家,也是特價,就馬上聯絡對方,然後直接去面交,真的當晚就入手了一支。不過,這一波三折還沒結束勒!因為回到家後,我才發現這個沒有台灣代理商的雷射標記= =",
後來去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以及上網詢問過後...大致上得到的資訊是,最後只能送美國....,竟然這樣,我也想不再想太多了,再說我會不會把工具操到爆掉,恐怕都是未知數,所以就在昨天拆開了。
以下,請賞圖@@
我買到的版本不是盒裝的

內容物,尼龍攜行袋和工具本身

OHT!隱隱中散發著堅固強悍味道

我買了兼顧低調和美觀的狼棕色


說明書詳細的描述了各個部位工具的用途,同時還用中文

正面圖

LEATHERMAN的商標


反面圖

箝子收起來正面圖

箝子手起來反面圖

全工具展開圖!(看起來超威的)

最近之所以又會想要入手的原因,主要還是工作上真的有時候會用到工具,但是偏偏工具沒有在手邊,必須在跑到工具箱去拿,那還是在工廠內的情況。如果是想有時候去外包廠商那邊,剛好我們公司提供的設備出了問題,我又偏偏沒有帶工具的情況下,這個時候就是OHT表現的好機會。
是說,我本來就有幾個類似這種的螺絲工具組,可是說真的都派不上用場,因為設計的有夠糟糕,像是常用的十字螺絲起子,因為設計在中間,便常使用上非常的不方便(尤其是要轉螺絲的空間狹小的情況下,更是會讓人想把手上的工具直接往地上摔...)
不過,我目前工作時間的腰帶上就已經掛了不少東西了...又多掛上這玩意兒,不知道重量會不會太重....。
稍微分享一下功能
刀子

鋸齒刀

鋸子(請注意齒紋路,是雙邊的)

鋸子,從側邊看


上面的刀片是切割刀,而中間梯形缺口則是氧氣瓶扳手(這個功能我應該是用不到..)

小號螺絲刀

大號螺絲刀

開瓶/罐器


這玩意兒在包裝前,不知道是刀具處理的時候油沒有青乾淨,還是有上過保養油
在細縫中都可以到到油亮的油漬

十字螺絲起刀(我幾乎敢肯定,這應該是我最常用的功能)

彈簧箝子...下方的剪線鉗,據說可以剪的斷鐵釘(鋼釘不行),應該找機會試試看

OHT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具有單手操作的特色...不過,可能因為是新東西,很多工具的活動部位還屬於磨和階段,目前我能夠單手操作的,也只有箝子部位。






上面的三個影片,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單手操作。但是,如此方變得機能也讓我有了一點疑惑....這樣方變得設計,不知是否也會影響到箝子的耐用性?
但無論如何都買了,當然還是必須用的時候還是得給它用下去....就看它的壽命到什麼時候吧?
對了,像這款的箝子具有活動性,當然還是有所謂的安全機制,請看圖!
在其中一側的釋放鈕中,有一個可以選轉的開關,當與缺口平行的時候,是無鎖狀況

當旋鈕與缺口垂直的時候,表示安全鎖啟動中
除只之外,就連其他部位也有安全機關,防止使用中會出現晃動或是不穩的情況!
當打開工具成使用狀況的時候,內部會有一個彈簧片會彈起來卡住使用中的工具
防止使用途中,使用中的工具會晃動或是搖晃之類會影響使用安全的狀況
當要收起來工具的時候,只要壓下彈簧片,就可以關掉固定的安全功能
進而將工具收起來!

整體來說,這款工具組算是把我需要的功能都徹底的收納在其中。我個人比較常用的,就是螺絲起子、刀子和箝子的功能,可能剪線器方面,偶爾工作上會用到。
不過,話說回來,第二天我去北投採購一些人身裝備的時候(當然還是工作上會用到的),和裡面的一位店員談的很來,就順便問他這類工具的問題。他就跟我說,這類工具組的主要用途只能說是緊急用,因為功能全部塞在小小的體積裡面,強度上和內用度上,一定比不上單一功能的工具來的耐用和安全。他還提到,他當初當兵的時候,和一位老士官長學拆解的時候,那名老是關就跟他提到了這個問題.....。當下是有點無言,不過買這個也本來就是緊急在用,我也不可能拿這個工具組去猜什麼東西...更何況我的工作上,大體上拆裝都是比較輕變得東西,這工具組總該堪用吧!?
這下可好了,腰帶上除了一個工具包外、手電筒和手機外,現在又多掛了一個工作組....整個腰帶又變沉了一點...是該考慮改變裝備,在天一個MOLLE系統的腰帶應該會比較實用@@。

留言

  1. 謝謝你的開箱文,讓我很快就可以收合刀子,今天剛敗了一支2720,不知你當初花了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BLOGGER的留言功能很糟,並沒有通知的設計
      我到現在才發現您的留言,我記得初好像也是兩千多塊,應該是兩千初,時間很久了,印象已經模糊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