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尾牙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真的過的超快的,想不到又以經過了一年,而一月的時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最重要的除了過年之外,恐怕就是尾牙。
尾牙...該死的,我去年好像也吃過一次的尾牙= ="。沒錯,我還賴在之前的公司沒有走。本來吃過尾牙之後,加上過完年後瘋狂的加班兩個月多,讓我萌生出了辭掉螺絲倉庫工作的念頭。只是沒想到,在我拖拖拉拉的個性之下,竟然又熬了一年。
只是過去的一年,說真的對公司而言沒有很平順。雖然不是說很不安寧,但過去的一年,公司的生意比較差卻是真的。
五月加班結束,終於把訂單消化完後,緊接著就進入了非常誇張的淡季...竟然有近半年的時間,公司的生產線是開開關關,一個月大概只動了一週左右@@,就這麼持續了半年的時間。當然對我而言,是很涼沒有錯,更別說工作量只有平常的不到一半,我就可以領一個月的薪水(只是少了績效獎金...)。


不過,這半年雖然對公司來說不太好,但對我而言卻是很大的進步期。首先,七月之後因為已經在公司就職滿一年,所以有了特休。加上因為進入淡季,所以我就起了幾次的特休假,然後去自費中醫診所看診,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好好的調養身體。同時晚上開始去附近國中的操場慢跑,有時候一週甚至會跑到五天之多。
會這樣積極的原因,主要還是過去身體的問題一直都沒有徹底和根本的解決。另外就是,上半年的瘋狂的加班,讓我徹底的認識我的身體狀況多麼的差,加上瘋狂而且沒有注意的勞動身體,終於讓我的腰和後背受傷了。
難得老天爺給了我這樣的一個空檔,如果不趕快把握,機會稍縱即逝!也幸虧當時做了正確的選擇,後來的身體狀況的確大有好轉。應該可以說是自大學大病之後,從來沒有這麼好過。當然,也幸虧當時做了這樣的決定,這陣子因為前輩車禍後,所導致公司大小事都壓到我身上,讓我有了體力可以去面對。

話題扯的太遠了,還是回到尾牙這件事情上吧!
話說,一直到了穩牙的前兩週,老闆才忽然問我,「阿維,我們好像差不多該吃尾牙了厚!?」
我整個傻眼= =",我才想說奇怪怎麼一直沒有這個消息,去年可是三個禮拜前就知道這個消息了,原來老大你根本就是忘了這件事情@@。又過了一週,才知道尾牙確定在一月中旬。嗯..我還要被壓榨兩週才能吃到尾牙。
老實說,尾牙的料理怎麼樣,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最重要的(只是今年的尾牙菜色真的...比去年差)。重要的是,我竟然又再這樣操的公司待了一年,不得不佩服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竟然在這麼操的公司,然後又常常出包的我,竟然還有辦法厚著臉皮再賴一年。

上菜啦~~~(敲碗)

我到現在還是會回想起當初面試的時候,是如何被當時面試的大姊怎麼騙進去的(這個大姊還是我們公司專屬的保險經理人..我後來看自費中醫診所的費用,都是她幫我向保險公司申請的)。
沒錯,就是老闆人很好,而且非常願意教人...。人很好= ="(回想起好幾次對我大罵他媽的情形...),好啦..人的確是不錯,就是有時候言語比較尖酸刻薄了點,也的確是很願意教人..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他可以在多跟我分享一點螺絲的專業知識(看來我也應該主動一點才行)。

出貨後,難得空蕩蕩的倉庫

這次尾牙,比較不同的是會計換了一個人,還有就是前輩帶傷出現。對沒錯,去年我們原本那位凶巴巴,而且有時候比老闆還刻薄的會計,換了現在這位比較溫和的。至於前輩...多虧他去年底的時候,出了車禍摔斷了左手,現在掛傷兵牌。整個公司已經快要變成我在搞了= ="。我現在天殺的連想請個病假都沒有辦法....(我沒去公司,生產線動不了、貨沒辦法出、東西壞了沒人修...我不是要說我現在變得多重要,而是我真的好想放假...嗯,我想我可以體會之前前輩在我進公司前的辛苦了...)

孤身一人抽煙的前輩

去年對我來說是個成長期和改變期,我成長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各種方面)。經過千辛萬苦,搬螺絲搬到死的加班煉獄;儘管上班累的想吐,但還是逼自己下班後的晚上去慢跑的抖M期(疑!?);或是拿著公司的公費搭了幾次高鐵去彰化出差的爽爽期;更別提每次都讓我吐血吐的要死的驗貨準備。

高鐵台中站....某次出差拍的

過去的一年,我也慢慢的變得比較可靠,起碼後來老大竟然選擇我去跳塞坑缺....品管驗貨的工作,完全不之為何的就落在我頭上。雖然說老大很早就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但是當碰上的時候,我還是很慌張...這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更別說我根本什麼都不懂。老闆娘也不過只丟了一本DIN標準的資料給我....

有一段時間,我每天光是量螺絲就飽了@@
想不到後來還是熬了過來.....
不過我想,去年最辛苦的時候,應該莫過於年底的時候,前輩不知為何的跟我鬧情緒。當時我還一度認為應該是回天乏術了,沒想到後來前輩就出了車禍,後來就不了了之...我想,車禍這個關卡,或許多多少少幫助了我....

無論如何,又過了一年,我在公司也待了一年半多,我還能撐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不過我估計今年大概是仍然會待在這個地方,因為最起碼要等前輩的手傷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