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複始,再見死黨!

既跨年夜碰到柏倫和久違的一位大學同學之後,昨天又與光頭約了見面。
我們見面很多時候都是光頭主動約的,雖然有時候是我刻意打電話暗示,不過這傢伙都往往會順著我的意思,然後就會約的最近的時間見個面。大體而言,就像我之前說的,大約保持著一個月到兩個月左右的頻率。

這次可以說是我主動約的,大約上週開始的時候,就想說很久沒有見面了,而且在前一週本來就有要約見面,可惜那週我週六要上班,因此就沒有碰面。說起來光頭都是週休二日,所以他的時間會比較好安排,哪像我是隔週休,所以需要提早橋好。
這次的見面很快就約好了在星期六,因為那天大嫂要去吃尾牙,所以絕對沒有辦法跟。男人的聚會,如果夾著一個女人,真的還挺奇怪的@@(這是光頭說的)。但事實上是,我們要見面,如果到大嫂還跟著,那勢必會有很多的難處!最大的難處,大概就是沒有辦法抽菸。我的話還好,但是光頭就會因為菸癮而飢渴難耐。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碰面,都會避開大嫂。
去年度,大概幾乎都是我下去桃園找他,去他家打電動,然後吃喝在他家。所以這次就把它約上來,去了幾家我的口袋名單的好店。

基本上....我捫星期一大致上就已經定案了,結果天殺的下午就發生前輩摔車的事情= ="。晚上殘念的跟光頭說這件事情,好不容易才把時間橋到星期日!難得可以見面。

是說這天是好天氣@@,而且正因為好天氣,我出門前為了合適的穿著搞了好久,因為說有寒流,但天氣又超好到出太陽,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穿。結果後來出門後,才發現好像還是穿太多了。


中午跟光頭約在台北火車站,結果這傢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說想要去動物園看園仔....好像還沒開始見客,加上這種假日去等於送死,光頭才打消念頭,改說要去淡水!
淡水!是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忽然想要去淡水,雖然說跟我本來以為會去東區或是去看電影來說,差距很大@@,不過也挺不錯的。

午餐就直接在淡水解決。才剛進到淡水,就先買了蝦卷吃吃看。只是還真沒想到光頭竟然不知道蝦卷是什麼@@!這到讓我有一點驚訝就是了。後來還去吃了文化阿給,之前騎車環繞北海道的時候吃過還不錯,而且硬要說光頭以前應該也有來過。大學曾經有次到淡水這邊參訪的時候,柏倫特別帶了一些人去買過。

後來還買了要給大嫂當禮物的阿婆鐵蛋,然後就坐船到了八里。本來有想說要不要問問看阿保一起出來,後來想了覺得不妥就沒有這麼做。不過,我還是試探性的在姊妹雙胞胎那邊用手機打卡,想說看看會不會有反應。沒想到光頭知道我打卡之後,臉都綠了!這傢伙又沒跟嫂子說實情....只好趁犯罪證據還沒有被發現之前,趕快撤掉= ="。

 後來還幹了蠢事,雖然說我有點故意這樣搞。我們直接走在八里自行車道上往關渡大橋的方向,走了快要兩個小時!!走到光頭都快要起肖了XD。
不過沿路上還挺好玩的,買了點心來吃,經過了兇案現場咖啡廳(疑!?),然後看到有趣的小狗以及白鷺鷥。


走到後來,光頭終於發現我的陰謀!但已經來不及了,都已經過了一半,道最後剩兩公里的時候光頭終於受不了了,直接大叫說要搭公車。所以到最後還是沒有走完@@,而是搭了公車回到捷運紅線的關渡站。
晚餐的時候我拉著他去吃拉麵,還大聲的嗆他說今天沒吃三晚拉麵不能回去...........。

長濱拉麵吃到最後...果然還是原味的比較好吃...這種有家芝麻的普遍味道我都不太習慣@@

某個混蛋竟然還點酒!他還凹我了幾口,害我搭捷運回家的時候快要睡著= ="

走出拉麵店.......我馬上就跟光頭投降了....,他露出早就知道的不屑眼神。後來就帶著他去附近的常去的咖啡店,待了兩個小時。
這間咖啡店是松山區的分店,我也是在迴紋針大大的部落格看到了,才知道有這家咖啡店。不過知道歸知道,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跟同梯的弘格來的,而且還是不小心經過才知道這家分店在這個位置,後來上個月還自己帶了筆電過來待了一整天。真的是一家很不錯的店,咖啡好喝而且點心也很美味。要待久的話他還有提供付費插座,可惜的就是他的無線網路的情況不太好,速度很慢。十二月那次帶筆電光臨,還碰到隔壁的客人問我網路是不是有問題...我也只能據實以報。
幸虧,這家店沒有給我表現太差。雖然看到菜單的時候,光頭有一點對他的價格作舌。不過當當喝到了他的咖啡和吃到蛋糕之後,光頭就覺得很值得。還說下次要帶嫂子來光顧一下。

在咖啡店待了兩個小時,我和光頭一直抽菸(我們做在戶外的位子),說了很多的話。雖然很多的話題都一直是重複的,但內容卻時時的在每次見面的時候更新。他預計今年就要結婚了,過年後就會去嫂子家提親。
當然,身為一個死黨,對於他即將獲得幸福是絕對支持的,更別說還是要虧他一下結婚是愛情的墳墓(誤)。只是,他還是對於未來還是有一點徬徨。人家常說女孩子對於結婚會有一種徬徨,我想這點在光頭身上也是看得出來的,只是男子漢往往都不會顯露出來。像這個時候,就絕對要像他討一個乾女兒 揪瞇 ^.<。
MAN TALK一直是我們兄弟之間的必有活動

送光頭上火車後,我在回家的捷運上,真的數度差一點睡著@@。邊度咕邊想了想這天的經歷,忽然興起了一種感慨─這樣的會面到底還能夠幾次?等到光頭結婚之後,他勢必要以家 人為第一優先,到時候兄弟之間要碰面,也絕對會難很多。同時後想到相較於我,人家現在工作已經穩定,更別提薪水高於22K好多,我到現在每天拼命的也才25K。更別提成熟的他和不成熟的我...。
人家已經在為了成家立業在做準備,但我卻依然還是顧著自己。他如今已經逐漸的有能力成為可以依靠的人,而我卻還是停在依靠他人的階段,讓人不自覺的很是慚愧。
每次見面,除了重溫過去以及分享一下各自最近的經歷。但對我而言,每次結束都還會多出幾分的感慨和慚愧的心情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