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數位藝術節 超神經 Data-Neurons

今年的台北數位藝術節,跟以往一樣,相關的一些宣傳並沒有很大。大多是一些平面新聞有在報導,電視新聞方面我是沒有注意到(大概是我太少看電視了@@)。
儘管是沒有大肆宣傳的活動,但這個展覽的參觀人數的成績卻是可以擺的上檯面,主要原因就是電玩藝術展的參與者之一,正是網路部落客中, 酊酊大明名的RR(RainReader)老師,梁世佑,梁老師。
R大在Xuite和Blogger中設有部落格,會與大家分享他針對一些傳播文化和流行趨勢,以歷史為主軸做一個自己主觀的討論。本身是歷史人的RR老師,可以說是在網路上次文化(應該這麼說嘛?)宣揚人之一。
去年R大辦的展覽,參觀人次的成績亮眼,因此今年再度被邀展,而今年的題目就是「異想擬象:多重視角與當代稜鏡」。不要看題目很複雜,事實上內容的主軸很明確,那就是─隨著科技的不停進步和成長,所創造出來的虛擬實境,電玩、3D影像、動畫..等,在之後對人類世界的影響角度和層次
事實上,這樣的題目,大概就有很多的電影和動漫話是在以此主題在敘述故事的。因此這樣的內容,可能對很多的動畫迷來說,是很熟悉的題目。
為了這個展覽,我連續兩週都去了松山文創園區。當然,我並沒有去看兩次@@。第一週的時候去,本來是跟光頭約好一起去看。我上午就到了,然後去稍微探了一下場地,之後就到外面找了飲料店待著等光頭。沒想到這小子,竟然給我放鴿子,我從十一點一路等到下午兩點,真的等到快起校。人後來竟然跟我說...他也被放鴿子,沒辦法離開........。最後,我只能默默的在阪急百貨買了蛋糕,然後搭著傍晚的捷運回家.....根本展覽都沒看到,還害我讓費了一天的時間,以及花了錢買了新書消磨時間。
第二週的週末,也就是展覽的最後一天,我特別搭了捷運殺了過去,想要聽十點半由R大親自演講的講座。
嗯~,本人比照片帥!而且也沒有他自己說的胖,難道這是R大為了讓提高他的良好印象,所搞出的反差宣傳!?
講座尾聲的時候,竟然出現了不計血本的摸彩活動!因為是最後一天,R大把家當都搬了出來,還送出了一台PSPVita!可惜我什麼講都沒有= ="。不過倒是拿了一個東海大學的杯墊.....ㄟ?東海大學!?

我想大家都知道哪位是R大了

因為下午,還有一場由R大設計的實況活動。
這個活度的主旨就是,人前人後的一個人,會有什麼不同嘛!?從玩遊戲的來看看。
很多在遊戲世界風風光光,甚至盛氣凌人(疑?),但在現實世界中,人卻是龜的跟什麼一樣,低調到不行。而R大就是讓他們在眾目睽睽之下,打著遊戲,看他們是否依然能夠發揮出原本的實力,還是說指能在螢幕後面,才能使出卍解的功力!
不過,我下午去看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感覺氣氛沒有出來...果然,人一攤在陽光底下,就會失去很多的力量!(疑!?)
話說,這個時候R大竟然又出現了!(上午才說自己有點感冒的人,這個時候竟然還不休息)
看著實況玩家玩了一下後,他忽然從展覽牆的夾層拿出了一大堆東西,然後說把這些東西發完!(什麼!還有東西要送!)
結果就看到R大拿了一本筆記本到我面前,然後說這個給我.............我跟網路名人面對面接觸耶!拿到一本.........戰爭機器的筆記本@@。

這次去這趟講座,真的很有意思,應該說我一直再想,為什麼沒有人可以以電玩遊戲為主,然後以歷史學、社會學、軍事學、人類學和心理學...等,來探討一些有趣的題目。自己有滿肚子的想法想找人聊,但是卻找不到人,如今卻找到了一個大師級的人物,我想之後應該還有得瞧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