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與前輩的MAN TALK

上週六上班的時候,機車才一轉進巷子,就看到前輩的紅通通的擋車停在公司的大門口。這讓我感到十分的疑惑。
雖然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狀況,不過那次是前輩到公司找老大談話。那次我還一度以為前輩不想幹了,幸虧後來得知不是這樣,雖然到現在過了快要一個月,當時前輩和老大的內容我還是沒有很清楚,不過大致上猜測主要還是工作上一些情緒的問題。

這次前輩的出現,讓我想說不會又是跟上一次一樣的情況,來找老大MAN TALK了吧?
不過,我停好車走進公司一直到打完卡準備把停在工廠內的車子移到場外的時候,只瞄到一眼前輩走到後門去。

當我把車都移好後,才正想說到後門去抽個菸在開始工作,順便問一下前輩這麼他休假日還來公司。才走到一半,前輩忽然就出現,然後對我招手說想要跟我說一下話。

在後門的門口,先是給了我一支他抽的七星菸給我,然後跟我說有些話想跟我溝通一下。
然後就提到昨天關於叫他分料的事情。
據他的說法,他覺得那樣的叫他做事情,讓他覺得很不對勁。
他重複了三次說他沒有生氣,但是希望我以後叫他做事情的時候,可以稍微態度好一點。也提到說,他知道辦公室的人妻同事一直把事情塞給我,也知道我很辛苦。可是還是希望在對話的語氣上稍微放點感情。
可以的話,在加個「請」字。


前輩離開之後,我就一直在回像之前工作上態度和心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不然怎麼會給前輩感覺不舒服。難道我想要把前輩幹掉的然後爬到他頭上的心態暴露了!?還是說已經太習慣工作環境與前輩之間的關係,所以不知不覺就忘記了所謂的禮貌!?抑或者是之前對前輩的工作態度很不削的情緒表現了出來!?
好啦...我想最主要還是這陣子我發現很多工作都丟到我頭上來...尤其是我還是一個剛進公司才一年多,剛剛拿到特休沒多久菜鳥。查庫存找我、出貨找我、送樣品找我、水電找我、機器維修找我、搬水找我,到最後連應該讓待在公司有資歷的人來幹的品管工作,也出現在我的工作項目中= ="。
工作雜亂之中,讓我的也很有心煩和壓力。有時候看到前輩做的事情比較單純,而且明明是老鳥,為什麼什麼賽坑都是我摔進去,而他只要點他的貨、撿好生產料件然後顧好後面生產線上的婆媽就可以,跟我這個菜鳥還真的有反差。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次沒有將情緒管理好,導致讓前輩感覺到不舒服的狀況....

某次前輩感冒用過的水杯,被整過的慘況= ="


話說,前輩這次有問我,是不是覺得他很油條,我直接回答說以前有一點,但是現在不會。至於原因,我下次會在做說明....(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