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同事的衝突

這邊我要先聲明一下,這邊同事間的衝突,並不是我引發的或是承受,所以並不是本人的親身經歷,只是剛好看目擊到了。
上週某天,公司的上班鐘才剛敲沒多久,我剛好正坐在自己另外拿桌子拼桌出來的辦公桌(這個辦公桌簡陋到爆,沒有電腦、檯燈、櫃子....只有四個結實的工作桌拼組起來,然後沒有櫃子,都用生產線上的塑膠箱裝東西,更重要的是沒有辦公椅...只有一個塑膠板凳...)
我正聚精會神的趕快把當日才近來的螺絲進行檢驗...,而我才剛注意到阿邦(前輩)到工廠的門口收貨。沒多久,我就聽到阿邦跟辦公室內的人妻同事吵了起來@@。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阿邦跟同事、人妻同事和同事起了衝突。
衝突引發的原因,大概就是阿邦的反應和口氣似乎不太好,結果激怒了人妻同事。
一個隨隨便便,一個小題大做....。不過阿邦最近的情緒真的不太穩,連我都開始有一點必須堤防。其情緒不穩的原因,我大概是知道,但是以他很多事情都可以大而化之以及隨性待之來說,他所拘泥的點,真的讓我很難理解。
只是,我還是覺得無論如何在公司跟同事起衝突事一件很蠢的事情。因為那會讓工作環境的氣氛變差,旁邊的人都會或多或少都會被掃到颱風尾,只是大還是小而已。幸虧的是,這天被掃的颱風算是小的了= ="。阿邦上午送完貨後,中午就請假回家....完全沒有跟我說。我看到他騎著機車離開,還沒意會到什麼。直到人都消失了半個小時多了,我才認知到他下午請假了。
至於人妻同事,本來我也想說或多或少會被波及到。不過沒想到,她的情緒管理比我想像的更好。是說這也是當然的,從她的工作態度和模式,以及待人處世,也應該要推測出這點才對。本來都一直避免去的辦公室,看來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衝突發生才過半個小時,人妻同事對我的態度並沒有什麼改變...雖然我還是怕的心臟碰碰跳。
工作歸工作、情緒歸情緒,私底下的情緒不要帶到工作上;工作上的情緒不要帶到私底下,這是我很早就認知到的事情。但說的容易,做到卻很難。
曾經有一次在送貨的時候,碰到一位工作的前輩(不同公司,當因為年長,所以稱為前輩)。他就說工作上會起衝突是難免的,但這件引起衝突的工作結果之後,就不要還把這個情緒包袱杯在身上。工作歸工作,私底下歸私底下,工作上是同事,情緒衝突是難免的,但不要把後續效應拖的太長。
這次算是小小的見了市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