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一次的大吃大喝團

上週五,跑完步回到房間,就看到FB出現了弘格的對會視窗,沒想到他竟然主動找我出去吃飯。目前的他還處在抱病號的狀況,本來中秋節過後就要出的團,可是碰到他舊疾復發,所以延期。本來以為以他狀況,應該會無限延期。畢竟頭暈出門是很辛苦的,加上如果是跟我出去吃飯的話,那就更辛苦了。別說吃的量以外,加上會一直走路,在還沒復發的他都嫌辛苦了,更何況舊疾復發的他。
所以真的沒有想到他這次會主動找我,當然我也很高興,所以馬上就答應了,就在那個週末的星期日!

中午我們約在敦化南路,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約在這邊了= ="。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去年跨年的時候,中午就約在這邊,然後吃喝一整天,然後到了晚上才去看煙火跨年。
依照慣例,弘格還是會遲到一下...這對我而言已經是慣例了,每次跟當兵的朋友出去,我都會是最早到。不過弘格已經算是小咖了,遲到但是最早到的。
中午去吃了網路上找到的燒烤。沒想到我還沒走錯!主要還是我們兩個都沒有仔細的去記地址,結果都走到了敦化北路了,但還找不到。後來是憑我的記憶,印象中是在市民大道以南,然後好像在16X巷的樣,才終於在我上次和學妹去吃的那家居酒屋巷子中找到了那家燒烤店。
終於,拖了半個月的中秋燒肉團成行了。



店是弘格在網路上找到的,但我們實際去吃之後....才覺得,好像真的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好。不過我要先聲明,必不是東西不好吃什麼的,而且我覺得實在是年初和弘格去樂樂的那次,好印象太過於強烈了,以至於後來去吃的燒肉的時候都會比較,但是又找不到比樂樂好的部份,所以都會被我歸於普通吧。
東西是不錯吃,可是我對於他們點菜的方式還是很有疑慮!因為他一個分類中一次家點只能選三種東西。店家也很貼心的提醒要註記有幾個人,好讓他們抓份量....嗯!很貼心,可是當東西上桌之後,卻讓我覺得他們只是想要「確定」幾個人,好給幾個人的量。例如帶有魚卵的柳葉魚,兩人份....兩條!WTF?所以說一個人的份是一條,所以兩個人是兩條?另外如豬五花肉片....也真的才給兩片@@,鲍魚還不錯,兩人份給了四塊....。

照片長條物是德國帶骨香腸...很好吃,可是兩人給兩條...

因此在店家的種種限制下,感覺上真的沒吃到什麼,而且說真的....店家的菜單,不知為何看了看就覺得沒有什麼東西會讓我特別有慾望的瘋狂加點= ="。店家種種的限制之下,只讓我覺得他們好像很摳....當然,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起碼這家店的東西吃起來讓我覺得新鮮(不過新鮮,似乎是基本原則吧= =")。


爐中的三碗是一些湯水類的菜,除了奶油金針菇外,都很好吃

這是在等加點的東西上菜....

老實說這家的給的炭火算是很旺了
我一直記著上次去中山北路的某家頗有名氣的燒烤店,他的爐火根本就搞不熟東西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發現對面竟然就是最就頗有名聲的溫古咖啡,我們快十二點進入燒烤店的時候,對面的溫古咖啡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後來他們開門營業,就一直有人入續的進出,看來是個客流率很高的咖啡店。基於好奇,才跟弘格說吃飽後,過去喝喝看所謂的盆栽咖啡,但底是何物!

該店有提供明治和哈根達斯,可以說是我看到唯一一家提供兩種有名冰淇淋的燒肉店

弘格似乎真的還挺喜歡吃冰淇淋的
我吃過明治的兩球後,就覺得差不多了,弘格竟然明治和哈根達斯各挖了一點來吃
吃過冰淇淋,就表示該收工了換攤了。話說這攤是弘格請的,因為之前他舊疾復發在家休養的時候,我特別跑到桃園去探病。他就說,因為只有我來,所以下次去吃烤肉的時候,就讓我請吧!!多虧了他,這個月極度的窮困之下,還有辦法吃燒肉!

離開燒肉店後,如剛剛說的,本來是打算去溫古咖啡見見市面。可惜弘格說,他的胃已經快要滿出來了,希望可以先走走消化一下,不然我們可以確定下一攤就是溫古了。
去了東區地下街逛了一圈,回到溫古之後,才發現沒有位子Q_Q。只好開始沿路搜索可以收留我們的咖啡館....終於在大安路上熊熊發現一家咖啡店!而且還是小有名氣的樂樂咖啡!聽說樂樂咖啡在東區有開二店,想不到就這樣誤打誤撞被我們找到了。
二話不說就馬上進去。
本來想說這種小有名氣的咖啡店,可能會是完全客滿的狀態,沒想到進去後還有一些位子,我們後來選擇了一下就選在吧台位子的,因為弘格說這樣比較好睡覺!!(疑)
老實說這個時候肚子真的還是飽的,不過在給胃倒進咖啡和一些甜點,還是沒有問題的!我直接點了美式咖啡和栗子核果蛋糕(本來點了香蕉蛋糕,不過店員臨時跟我說還有其他種的,就直接改了),弘格則是點了樂樂特條和惡魔巧克力。

店的後方有一個書架,我走過去想說挑本書來看,結果店員看到,竟然告訴我洗手間在進去裡面右轉....我只不過是想要哪本書看罷了= ="。後來挑了一本廢墟本來看,不過我赫然發現書架上有一本書,剛好是我家裡也有的,Dexter Filkins著的永遠的戰爭,是本讓然看了會不自覺深深的對於現況感到幸福的一本書。
至於廢墟本,老實說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應該幾年前在中山地下書街就曾經翻過,不過那次是陪人去買書,所以沒有看的很仔細。既然又碰到了,表示有緣份,就把書仔細的翻閱過一遍。而沒多久,我們點的飲料和甜點就上桌了!
美式咖啡和栗子核果蛋糕
老實說這樣的一杯飲料和甜點的價格真的不便宜,基本上都可以吃一頓不錯的一餐。可是,咖啡店主打的並不完全是飲料和食物,同時還有店內的裝潢和氛圍。加上基本上店家都不趕人,所以說起來價格高也是有道理的。尤其是咖啡好好喝和蛋糕美味的不像話時,嘴角都不自覺的會翹起來: )。

我們在店內待了兩個小時說,大約是從三點待到快六點半,算是待的很久了。我們兩人就你一言我一言的對話起來,大概就從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開始,但到最後卻總是會扯到當兵時的一些事情,而且照例每次都會讓我發現一些我當時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美式咖啡,完全不會酸澀
栗子核果,上面傻了滿滿的核果,然後本體似乎有放入栗子泥,真的是入口即化



途中我後來又點了一杯美式....這天的咖啡因攝取應該已經破表了@@。
六點離開咖啡店,看來又被我發現一家不錯的咖啡店,不過離我家真的很遠,要來真的就職能特別前來,不過因為店面離熱鬧地段有距離,所以搞不好他這家是最容易有位子的。

離開咖啡店的我們,開始討論晚餐要吃什麼....。老實說,我事實上可以不吃晚餐也沒關係,因為肚子真的沒有特別餓,而弘格也一直強調他不會餓。但我為什麼會一直問弘格晚餐要吃什麼?當然就是在鬧他~~,就是想要跟上次一樣,一直塞他食物,塞到他求饒為止。
只是沒想到,我們先是在附近繞了幾圈,最後竟然往台北火車站的方向慢慢的走!顯然是要去台北火車站再決定要吃什麼,同時藉由散步幫助消化...這是弘格的計畫。只是...怎麼好像每次和弘格去東西吃東西,最後我們都會用走的回去台北火車站?這似乎已經是成為一個常態,好像是在為即將結束的旅程最一個END的儀式似的。
大約花了四十分鐘走到了台北火車站,馬上就上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找吃的。不過,我們竟然繞了三圈!繞了三圈再找位子...都已經八點了,怎麼還這麼多人在吃飯呀= ="。後來在咖哩區找到了位子,當然就只能吃咖哩.....只是說真的我好像沒有什麼食慾,但為了逞強,還適應點了一碗海陸咖哩拉麵....吃完之後,整個人就是撐,而弘格點了咖哩乾麵,在努力的塞進嘴巴中幾次後,他終於放棄把東西給了清潔人員....嗯,到這個時候了,是差不多該進入尾聲了。
基於我明天還要上班,所以就決定在這邊結束今日的行程。

根據者兩個月的日誌來看...我發現出社會後,與朋友們見面最好的良機就是吃飯!雖然很不想承認,可是算了一算真的跟柏倫和阿保見面吃了日本料理....跟光頭和大地瓜見面又吃了日本料理,跟弘格見面吃了日式燒肉。這樣看起來,真的當今就是吃吃喝喝最能夠揪人聚眾。大概是因為吃喝環境,很適合聊天!加上吃喝又是抒發情緒的好辦法,更別說聊天的時候會消耗能量,吃喝時剛好又可以補充(大誤),真的是絕佳的聚會場所。怪不得現在一大堆人都在開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