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辣的我與老闆起的衝突

我一直是個俗辣,基本上也是奉行著不與他人交惡的基本原則,尤其是如果對方比我大牌,那就更要避免愈對方的衝突和交惡。所以我不敢說什麼,但忍功我倒是還挺自信的。雖然之後會心裡或私底下在那邊噍罵,但在當下我會全力避免與對方有所衝突。
昨天下午,我差一點就想跟公司的老闆對罵起來(在心理= ="),因為這次真的是他的問題!

說起來,進公司一年了,我基本上都是被老闆念的一方。不得不承認,我的確作是有時候少一跟筋,因為我做事方法很死。我不太敢去突破工作的規範或是太過於突出的去表現(雖然說也沒什麼好表現的...)。但老闆好像很care這一點,所以有時候就會針對我們作事的方法來念我們。譬如說東西到了我們公司,因為該貨物的外包裝上有製造公司的一些商標或是資訊什麼,通常都會把它去除或是直接換包裝。可是有時候換包裝的時候,老闆看到他就會念說這個就不用這樣什麼的,但是一開始說要換包裝的卻是公司!?
另外,讓我比較無言的是,一些我沒作過的事情,也硬要我做。如果只是普通的倒還好,可是有些已經牽涉到比較專業的,我不會用他也照念。
前者例如水電的問題,不過經歷過一次,就會了,也會舉一 反三。只是後者像是公司的封口機出了問題,我不會用(基本上也不太敢用,壞掉了要我賠,那我不就虧大了),但也念。然後邊說這種東西都有蛛絲馬跡可循....是是是,蛛絲馬跡可尋,可是我為什麼要弄呢?我的職務是倉管,而這台封口機屬於包裝部門的,那你應該去叫包裝部門的人管呀。不過我也這也不可能,因為包裝的全都是阿嬤等級的歲數,連保養他們都想要省下這功夫了,還叫她們維護!?有時候她們弄壞了,老闆也只敢在那邊罵他媽的,卻不會直接去跟當事人說,卻對我說要看著她們!我自己事情都做不完了,要我去管他們勒!

雖然老闆很機車,常常在那邊東念西罵的,但是我基本上還是絕對尊敬老闆的!對他也是忠誠的。因為他的確很厲害,不像那些只會出錢和出一張嘴的老闆,他公司內的事情真的全都知道怎麼處理,而且對螺絲的了解也是十分的透徹。可是有時候真的就是會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我們不知道怎麼用,然後他就會邊念說怎麼請到我們這種員工,然後自己下來用。我有時候真的很想對他說,「老闆,我是倉管耶!?不是水電工、不是機械維修員、不是品管員、不是汽車維修員、不是推高機駕駛....最近又推了一個電腦維修員給我,幹!我還真好用,十八般武藝全都要弄。

話扯的太遠了,老實說昨天發生了一件事情,算是我第一次對老闆不滿。
下午東西要出貨,東西很多,而且都是大型的,像是扭段、鋼六角和伸縮器這類的。大台的擺了差不多後,輪到小台的手排貨車。沒想到被我料到了,兩個棧板的東西放下去後,本來輪胎就有問題的那一顆輪胎整個扁掉。
照理來說,只有這顆會變形,這不就表示說這顆輪胎已經有問題了,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要換新的。可是當下..不,不只當下,基本上很多次這那顆輪胎有問題的時候,老大都是用換備胎的方式才應急。但是,我們的備胎也是有問題的,我以兩顆有問題的胎,不管怎麼換都是有問題,也都是載重的情況下也都覺得撐不住的。
這次老大又想用換備胎的方式去應急,可是備胎本來也就是有問題的,加上輪胎上的螺帽根本是鎖死,而老大又硬要用非相關工具硬是要把它拆下來,基本上就是不可能了。如果不是我提出去拜託巷口的汽車維修幫忙換,我可老大還真的打算用蠻力把他拆掉(我還真還懷疑他之後要怎麼把它裝回去..)。

我到了汽修廠,請他幫忙把備胎和問題胎互換。可是我直覺的認為這樣根本就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因為兩個胎根本都是有問題的,負負可不可能得正呀!所以我自私的決定打了通電話跟老大說,當然老大是很無奈的,就說快一點就好了。
經過老大的認可,我當然是覺得換輪胎對我們開車的員工會比較安全,所以就請店家換了輪胎。只是沒想到,這只是被挖的坑,而我還是被推下去的。
師父拆掉輪胎後,就直接跑去旁邊幹活,我後來問了才知道原來叫了料還沒來。基於人家都已經叫了料了,加上因為自私的想要行車比較安全的想法,所以我就跟他賭看看能不能在老大打電話過來前搞定這事。
嗯...我賭錯了,因為沒多久老大就打電話過來問怎麼這麼慢,當我回答店家在叫料的時候,他整個人士起肖的大罵(連他媽的字眼都出口了),叫我馬上把備胎裝上先回公司送貨。
當我還在遲疑要怎麼跟師父說的時候,第二天電話又來了。這次口氣有比較好,但還是很嗆的叫我趕快用好回去。
軍命難違,我只好厚著臉皮拜託維修師父幫我把備胎裝上去,讓車子有辦法先跑。北爛的是,師父剛把備胎裝好,叫的輪胎就送到了....這是在整我嘛?看著已經被拆掉輪胎的鋁框,只好先把它丟在那邊,先回公司送貨在想辦法。
我急急忙忙的回到公司,老大就先破口罵了一頓。若非他是老闆,我早就回話了,這個問題我幾乎可以肯定是老闆自己搞的。
我不知道多久以前就跟他提到手排貨車的輪胎有有問題了,都差不多該換了,但老大都說還可以跑,只要不要太操了就好了...。他媽的不要太操,你每次不操則已,一操就是載重!每次要載大量貨物的時候,手排貨車都要弄最久,因為一顆輪胎是跛腳的,要去傷腦筋配重的問題。一顆南港的1800,這一千八早花的話包你半年內沒問題。如今另外三個輪胎也耗損的差不多(感覺似乎是從買來之後就沒換過輪胎),四個全換七千二,我拍胸脯保證的這台手排貨車可以再戰兩年!而且,不用每次上貨都要擔憂輪胎頂不頂的住,也可以剩下很多的麻煩。

後來出發,我二十分鐘多的車程,我在車上就點了至少三次菸....真的是太不爽了。如果是我的錯,我給你罵很正常,就算狗血淋頭我都可以接受。但這次!這次真的不是我的問題,他媽的就衝著我罵?你怎麼不去罵每次都喜歡臨時叫貨的客戶?他們才是罪魁禍首,還真的當我們公司是麥當勞歡樂送?還是必勝客?
真的很扯......,汽車的保養問題本來就應該付錢了是,講的難聽一點,我們都非專業的,給我們用哪天難保不會出大包。要省那、要省這的,最後的下場就是這樣!這簡直是自找苦吃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