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已經減少了,還要一個月三度跟朋友們相見的一個月= ="

上一個月真的很忙...當然,工作還是一樣因為生產線停滯,量並沒有增加。所以這邊說忙,可以說是私底下和朋友之間的往來。我自己也沒有想到,跟大學的朋友、跟死黨好朋友和跟當兵的好朋友,竟然在一個月內各見面了一次。而且就像我剛剛說的,因為公司的生產線是停滯的狀況,所以工作並沒有增加,在加上因為颱風假沒有支薪,所以本來就沒有增加的薪水,竟然還稍微的減少了....。
偏偏這個月竟然接二連三的出現了被約的情況,而且全部都是要去吃頓飯的情形。照我自己的算法,一頓我會給自己約一千元的額度(往往都剩,多半是花伍佰而已),這樣算下來就有三千快要先被扣住。這對這個月財政極度困乏的我來說,是一大問題。尤其其中有七千元已經預先被扣住是要看醫生用的,東挪西挪的,這個月才勉勉強強的撐了過去。

月初的第一攤,是跟台北幫的(阿保、柏輪和阿碰)到京站後後面的一家日本料理吃飯,算是慶祝阿保離開台北一年多,又回到台北打拼。話說當初阿保離開,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會很快回來(是說一年也算久了啦...),結果現在回到台北,也加入當業務員的行列,並且開始準備考保險證照。看到他穿西裝的樣子還真是人模人樣,但就是杯了一個大紅包的背包...真的有夠不協調的。
阿碰因為警察特考還是失敗,因此放棄當全職考生,先去找了份正式的工作,成為服務業的一員。大體而言,我們這樣的四個人要湊在一起吃飯,還真的有難度。是說這頓飯真的就只是單純的吃飯,點了一大堆東西,然後柏倫因為那段時間感冒的很嚴重,結果那天吃沒多少。東西點的太多的下場,最後就是我盡可能的一直塞進胃裡面,最後日式麻糬吃不下,想說請店家不要做。可惜都做下去了,最後是我外帶回家。
生魚片


我點的咖哩飯,上桌的時候我才覺得糟糕,因為分量時在有夠多

東西點的太多,後來桌子才差異點擺不下~
點了那麼多的東西,最後到底都跑到哪去了XD

老實說,吃完這頓以後,我就在考慮以後他們如果平日晚上找我吃飯,可能要考慮推掉居多。因為真的太麻煩了,他們都約六點半左右,我五點半下班,回到家換個衣服(不換衣服是想要薰死誰呀?),然後在趕過去。
另外還有,這幾次只要跟柏倫有關係的聚餐,之後結帳我都不得不殿殿自己皮夾的斤兩...。



月中月亮節的時候(中秋節),難得的連放四天(幹要換上班時數...這一換薪水又要變少了),所以扣掉星期六被老家的人訂下要烤肉外,其它日子都暫無計劃。而剛好,20號這天星期五光頭找我和大地瓜一起巨個餐。畢竟也該死得很久沒有見面了,就不說我和光頭了,大地瓜和光頭應該也有一年沒見了吧?
大夥約在中午,然後在桃園。不過,光頭這次跟我報的店家,我後來上網去查,發現負評還挺多的...二度跟光頭確認,他說他吃過了....因為光頭的嘴巴也不是說那麼容易滿足,所以我就沒有說這家負評多的狀況。但是這天還是出了狀況,因為該死的颱風竟然在這個時候來攪局!
星期五這天的天氣狀況就一直很難捉摸!一直出發的時候,雨都沒什麼下,就是小雨一陣一陣。而約在桃園,這就讓我更難辦了!?搭火車過去,基本上我騎車都已經到了。騎車最大的好處就是行動方便,加上真的很近.....最後我還是騎車了,反正夠近,雨下的大也不會影響太大。
不過,我到得太早了,因為有一點累所以買了提神飲料後。但喝了以後才發現旁邊有星巴克可以待,結果又進去星巴克點了熱茶喝,然後邊看著雜誌邊等。沒想到我才喝沒幾口,光頭就打了電話過來,茶只好熱的硬是把他喝玩....。
沒想到光頭也是騎車來(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只是另一個主角大地瓜卻還在楊梅,好像機車沒油了卡在路上,要先找加油站解決。因為人也還沒到,可能難在中午進去用餐,就先跟店家預約,但店家給我下午一點的時間。雖然還久,但也絕對充裕,所以就訂在這個時間。後來是先去漫畫店看漫畫殺時間等大地瓜。
我後來才知道,大地瓜自己的車出問題送機車行修理,所以騎姊姊的機車,然後就剛出門就沒油!不過,他找到我們的時候也已經大約12點半,是差不多該回到桃園準備吃好料的時候了。



這家店說起來跟網路上的評價真的差很多,很好吃,並沒有許多網友說的那麼糟。因為我和大地瓜是第一次來,說真的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就全權拜託光頭點餐。是說也點了一大堆,不過到最後竟然還是吃的一乾二淨的情況下,真不愧是大胃王小胖,當然我也不遑多讓。反倒是最近在努力重現六塊肌的光頭,似乎有在控制食量。
我們談了很多的事情,像是各自的工作、最近碰到的事情、以前的事情和別人的事情,說了一大堆,說的比我和月初柏輪他們一起吃飯還多。一直以來我發現,跟光頭他們出去,往往都比較協調。意思是說,我不會感覺到有什麼壓力或是離開的想法。但跟柏輪的時候會,總覺得融不進去,大概是柏輪的個性太過於外放,所以總覺得跟他接觸的時候,會有些感覺上是有些雜訊似的。他對我的感覺是怎樣,我並不清楚,至少我對他的感覺是這樣。而最阿保也開始有了這樣的感覺。當然年齡絕對不是問題,在大學然後到當兵接著他去新竹工作,問題也沒有。只是,他這趟回來,我就開始覺得跟他之間似乎開始有了雜訊這類的情況出現。我想,可能他後來跟跟畢業之後才在一起的女朋友分手有關,因為他女朋友我也認識,大家都是大學同學,加上雖然阿保什麼都沒說...不過後來我在台北有不小心碰到他前女友...知道了一點點的內幕。可能這樣,讓我對阿保有一點改觀,所以感覺上就沒有像以前那麼有默契。
然而,跟光頭和大地瓜就不太會如此,尤其是與光頭。兩人畢竟在大學四年相扶相持(好像太誇之了= ="),他當時有一段時間被系上的人排擠,而我當時也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不太會參與系上的活動。
話題扯遠了。
說真的,高中時候還重來沒有覺得交朋友是很什麼難事。但到了大學之後,覺得想找個有辦法好好來往的朋友就難了起來。出了社會之後,就更別說要交些什麼新朋友了...。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朋友,及是相處之間有了一點雜訊的柏輪他們,我也是一樣的珍惜。

這攤日本料理吃的好飽,不過難得哥倆好不容易聚在一起,雖然有颱風攪局,不過大體而言這天的天氣都還算穩定。雨下的不大,而且還是一陣一陣,算是很容易移動的雨天。因此後來光頭又帶我們去桃園往南崁方向的一家冰店,享用宇治金時。真的是一家很棒的店,冰的味道十分濃厚,而且份量還挺大的。
不過店家似乎不單只有賣冰品,好像還一些綠茶口味的飲料。還有,他的烤團子感覺也很好吃!可惜沒有熱的了,只能從冰品中吃到幾顆冰鎮過的。但仍然很好吃,我想剛烤好熱熱的,一定更好吃,可惜這天去的時候店家說已經賣完了。
店家的位置還挺奇怪,後來我才發現....他是夾在兩棟建築之間的防火巷....這,不知道有沒有違法。

遠看著還算挺大份的

近看覺得料很豐富

我們在這邊待的也還挺久的,同時一樣談了很多的話。光頭說了他當初會進去現在公司的原因、大地瓜述說著當研究生的悲哀和辛苦。我反而說的不多,大多是聽人家說,因為我還挺擅長這個角色的,再說...我自己也沒什麼好說的XD。
這樣的冰店,光頭說曾經在一個假日的下午到了這邊,結果一待就是一個下午。我想我可以理解,因為這家店處在巷子中的防火巷內,而且來的客人不知為何都會很配合的比較安靜的作自己的事情或是小聲的談話。我想,或許哪天我也會來這邊鬼混一個下午。

離開店家的時候,肚子真的已經快要爆炸了。年紀大了真的有差,食量變小了很多,加上我這陣子有刻意在調整食量,所以吃這麼飽的機會幾乎沒有,但幸虧的是要吃還是有辦法。
此時我們陷入一個難題!是要繼續一起鬼混下去呢?還是就先這樣各自回家?在天候狀況越來越差加上接下來恐怕就是去看電影或是網咖的選項下,我自己就決定先回家,而也會德光頭和大地瓜的附和。

話說,光頭這傢伙...把我們從年初到現在的惡靈古堡六的記錄全部洗掉了.....全部!分批打了四天,然後辛苦的憋著不上廁所、狂抽菸的提神的情況下,竟然給我洗掉了!我差一點就要把光頭的腦袋塞到他面其的豪華宇治金時冰品內= ="。
這下可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把它破關了= ="。


接下來這個月在吃一攤,就可以結束了。不過可惜的是,這攤後來並沒有成行。
大約在中秋節那週的前一個週末,弘格就跟我約好一起去吃燒烤。店家選了當初過年增肥時本來要去的那家日式燒烤店(沒去成的原因主要是訂不到位子),並且約了中秋節過後的那一週星期二。
當時雖然看到放在錢袋內預算幾乎快要空的情況,但是一想到要吃烤肉,身體卻又不自覺的期待了起來。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二,那天我一直試圖聯絡弘格,想要確定時間。可是不知為何的,從上午就一直打電話,然後到中午受不了傳簡訊,終於在下午連絡上弘格。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舊病復發,現在只能請假待在家裡養病!
因為這傢伙天暈的不像話,根本就沒有辦法出門,最後這天的烤肉竟然只能取消了= ="。
第二天,我打了通電話過去關心他一下,想不到竟然談了太久,我差一點睡不到午覺。
傍晚臨時決定晚上還是過去看一下他,畢竟當兵的時候互相支持而撐了過來,在怎麼說都是生死患難的兄弟(疑?),不去看一下他,真的說不過去。所以問到地址之後,就直接騎車出門了。
是說他家真的不難找...因為是賣A片的店面...阿不,是隔壁是賣A片的。
人從家門出現的時候,還真想不到這傢伙現在頭還是暈的。看來是過去的嚴酷考驗,讓他如今即使再度復發,也有辦法處之泰然吧。
在他家門口談了一段時間後,我因為覺得肚子餓(事實上是不想再繼續站著了...),就去了麥當勞,然後吃了一份超值全餐和派。而他也覺得不好意思,說好下次去吃烤肉的時候,他要請客。
談了很多,我覺得跟這傢伙混在一起的時候,會比較正經一點....但不是說我平常不正經喔!
照慣例談了很多過去當兵的事情,而且每次見面都會談到。扯的是,每次談到的時候,都會發現自己當時竟然不知道的秘密!真的是很有意思。
可惜第二天要上班,因此九點半先送他回家後,就又騎著車趕回家。

雖然這次很可惜沒有去吃到烤肉,不過倒是賺到下次有免費的烤肉可以吃!(喂!)
是說當初我們兩個也是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才會湊在一起,現今的狀況我反而算是控制住了,但他卻反而復發。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但他的狀況已經超出我當初的評估狀況。現在她恐怕將要步上一段長時間的復健之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