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是─公司的黑暗時刻

最近公司整個進入了停頓期....,跟三四月那個時候拼了命的加班,成了非常誇張的反比!
現在公司的生產線完全都停了,入袋的大姊也大約都有一個月多沒有來上班了,整個工廠的後半段空蕩蕩的,大姊們的位子都空空的,而且死氣沈沈。說真的,雖然正常情況下,一整天被她們使喚來使喚去的,搬了一整天的東西,腰都搬到歪掉了。可是,不知為何,此時的我竟然開始有一點懷念那個忙到翻掉的狀況。

今天有一個好久不見得人出現了,那就是公司內的包裝組的組長。
好久不見得原因,並不是說她離職之後好久不見,而是她請了一個月的假。請假的原因我姑且不說,反正就是家裡出了狀況。
她請假的狀況真的很突然!
本來前一天還好好的上班,後來就聽說她請假,然後過了幾天還覺得奇怪怎麼都沒來,後來就聽辦公室的人妻說她出了一點狀況,可能會請一段時間。
後來人妻同事還和另一位女同事去她家看她。
雖然他們回來說是狀況還好,可是碰到這樣的事情,是任誰都不想看到的。但是,後來聽說可能跟她的工作狀況有關,那一瞬間我真的整個人臉色慘白。因為,那段時間生產線是停下來了,所以說當時只有我跟前輩在倉庫。
雖然沒有直接的情況可以證明說是我的關係,但我還是深深的覺得當時沒有顧到她,真的是我很大的失職。那個時候看到她搬東西的時候,我應該衝過去搶過來自己用才對,可是後來想說她也沒有說什麼,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只是現在想想,當時真的應該毫不猶豫的衝過去搶過來才對。


今天本來在倉庫一角由幾個工作桌組合起來而成的品管組(就我的辦公桌啦~)辦公室,我正聚精會神的把今天才近來的幾樣原料進行品檢和資料記錄,忽然就聽到自行車的煞車聲,就看到那位同事騎著腳踏車出現在公司的門口。
我很驚訝,馬上就過去辦公室看看。當然...當辦公室裡面都是女的情況下,話題真的不太能聽= =",加上老大剛好又回來了,只好先離開辦公室,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做自己的事。
後來女同事有出來跟我們抽菸,看到她狀況還不錯的樣子,我算是鬆了一口氣。

本來我還以為,碰到這樣的狀況,她應該是不會在做下去了。然而,這次看到她的出現,感覺上人比較有精神,還會說笑,這樣表示人的精神還沒有倒。這樣看來,之後生產線如果又開始復工的話,那還是可以成為戰力的。
但是,另一個包裝組的成員狀況就沒那麼好。那位大姊是六月才正式轉任正職的,本來是三四月加班趕工的時候,請來的臨時計件,後來因為她表現的狀況不錯,所以老闆娘就請她轉任正職。可是,本來正常上班一個月都沒什麼狀況,大不了就是比較常請病假,但因為她身體比較虛弱,所以我也覺得這個要體諒人家。只是後來當我剛剛說的那位女同事請了長假後沒多久,這位同事先是曠職了三天,後來上班的時候說是家裡臨時出現喪事。只是後來更誇張,直接就沒來上班!?打手機也沒通,也沒有其他的聯絡方式,至今算一算大概曠職三週有了。
不過,今天那位請長假的同事過來的時候,有提到這位礦職的同事,說她是因為腳痛所以沒辦法做。
老實說,本來我一直以為他是家裡出了什麼事情,因此一直惦記於心裡,現在知道事情的真相後,只覺得真的太扯了= ="。不想做,直接明說就好了,又不會怎麼樣。

說起來,公司的生產線停了兩個月,我現在比較擔心到時候回來作計件的大姊還有幾位?這個可事關著我們公司的整體生產力。而且還有一個壞消息,從我去年進入公司,就一直跟我們公司合作的家庭代工,上個月忽然就說不幹了,要收起來。
因為事前輩去的,他什麼都不在乎的個性,所以也沒關心為什麼。只是從前被那邊得知的細碎資訊,大概推測出這個代工應該是打算收掉了。因為連工作的場所都退租了,我想是連其他的代工也都不作了,估計是回南部了....
損失這一名代工,真的非常可惜,甚至可以說是失血難以估計。因為這個代工算是跟老大他們合作蠻久的,而且也挺合得來。一間小小的代工,產量可以跟我們公司一樣,不!應該說還略勝我們公司的生產線的大姊們。更重要的是,當有很趕的時候,她也總是不負眾望的可以達到我們請求的量,是一間很厲害的代工廠。更重要的是,那些代工廠的大姊人都很好,也時候我或前輩過去送料的時候,她們都會請我們喝飲料。有一次晚上過去,她還請我們吃水果和胡椒蝦,真的是很熱情。
沒想這次要結束合作了,我卻沒有去作道別。今天去送貨的時候,就特別繞了過去看看那個工作室,沒想到已經張貼招租啟示了....。

總結一下這兩個月來公司的狀況。
領月俸新的幾位正職,大致上還是維持原來的編制。至於生產線上的大姊們,雖然他們基本上都已經是待了三年的老員工,可是我還是作了最壞的估計,七人中可能能有五個還固守崗位的,就要偷笑了。
外包方面,因為之前三月開始趕工時候,有又找了另外一家的代工,至今一些設備都還留在那邊,也沒聽說什麼狀況,應該之後還會繼續合作。只是他們的狀況有點多...畢竟才剛我們合作不到一年,還有很多問題都還沒經歷過,還嫩得很。而且他們的產量,絕對沒有辦法跟開始的代工廠相比。所以無論如何,公司還是損失了很大的產能......,如果之後又碰到今年三月的那種工作量,我覺得以現今公司的產能,絕對沒有辦法應付的.......
只能說,看著辦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