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男人的聚餐!之肥了肚子瘦了錢包Q_Q

七月中旬的時候就跟柏倫約好月底的出差回來後,第二天一起去吃頓飯。雖然在冏掉的那次之後,就不用再下去彰化出差了,但是這個說好的吃飯,還是一定得去~。
只是,我本來以為他頂多就找個普通或是價格略高一點的地方,完全沒有想到他給我找個一個價格挺高的日式居酒屋。雖說是連鎖,但價格還真不是普通的高。
我上午得之後,中午趁休息時間上網看了一下資料.....嗯,東區上班族的格調真不是普通的高...。

話說這次真的很搞笑,我跟他約六點半,儘管後來才覺得約的太早了。不過,我還是在六點半左右硬是趕到,沒想到打了電話過去給柏倫,他竟然還在公司!因為我下班的時候沒有打電話給他@@(他是有說,可是我下班之後就只顧著趕時間,根本就忘了這回事),變成我又花了半個小時等他.....等我們進去的店裡的時候,都已經七點多了。

雖然是第二次到居酒屋,不過還是很新鮮,單然看到價錢我就覺得不新鮮了Q_Q。
基於第二天還要上班,所以我並沒有點酒喝(雖然說就算沒有任何的妨礙,我還是不會點酒就是了),反而是柏倫點了調酒。
我們陸續大概點了幾樣菜,當然主食是不會少的,不然根本就吃不飽。以下請賞圖!
這個木桌的質感真好~

我看你快要睡著了,柏倫

日式炒烏龍麵...份量跟我想的一樣少,味道普普

後來上的綜合握壽司!這應該是這所有裡面最華麗的一道,份量道而且味道好吃!

烤肉串,普普

看柏倫穿西裝喝酒,整個人都成熟起了了+_+

這次我滴酒都沒沾,不過隔壁桌看起來像是辦公室上班族在聯誼的,一坐下就先點酒了= ="
這樣的豪邁,我是很想學學看啦....但是我是騎車來的,加上第二天要上,再加上我怕喝太多會宿醉,所以還是不要喝比較好@@
這次我跟柏倫才討論到,日本人大概就是這樣下班後吃喝,所以他們的國民雖然收入不差,但好像儲蓄率一直都高不起來。想想也是,食物這麼貴,然後又常常下班之後要去聚餐,在現今世界經濟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也難怪了。


閣下,你真的累了

後來加點的綜合水果碳酸汽水...好貴,要一百元
我以後再家裡自己用,搞不好還不用50元

後來東西都吃的差不多,但又想說在待一下,只是沒想到坐著坐著又嘴饞了起來,所以我後來又加點了兩樣東西,一個是蘇打氣水,另一個是看起還很好吃的豚平燒....但這個豚平燒是悲劇呀Q_Q


悲劇的豚平燒 
為什麼說這個豚平燒是悲劇!因為我看到豚平燒,就想說裡面應該是有放豬肉的料理,問了服務生,也給我這樣的答案,所以我就點了。
沒想到....上菜之後,我率先切來吃!切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怎麼高麗菜這麼多,然後吃了第一口馬上就發現這也太不對勁了!豚平燒竟然是蛋皮包著高麗菜絲!靠么勒!這一份要一百多元,就這樣給我上菜?這是不是被噱了呀= ="

再看一次...真的是悲劇
後來,我不知道是覺得被詐騙了,還是覺得太扯了,抓了一個服務生過來問。也好加在我有問,因為服務生去請教廚師後,回來的第一句話是跟我們道歉!因為他們的廚師忘了加肉片....鄉親呀!這不好加在我有問,不然我不就被詐騙了@@。
服務生收走了原先那一份,說要幫我們重做.....

這是後來新來的一份,上菜的不知道是什麼主管,他說他有看過了,絕對有加肉

這是第二份了....肉是有加啦@@
但是真的好小,高麗菜還是佔了整份的四分之三(可能三分之一...)
忽然覺得居酒屋的毛利很高喔....這樣蛋皮加高麗菜絲,再加上一點點的肉片(還可能會忘記加)
一份就要上百...嗯~我以後還是不要太相信這種精緻的店比較好
這次的聚餐,主要還是朋友見面大於吃的意義....,不過,我以後應該還是會拜託柏倫還是找點普通的店家比較好,畢竟...我哪來這麼多前吃這玩意兒呀?只是,柏倫好像吃的很高興,因為說什麼這才是男人下班後的聚會@@
但是,為了這個聚會,我下班後馬不停蹄的先回家換衣服(我下班後不會衣服,大概衣服會熏死人吧= ="),然後再騎車殺到台北市....,加上常常這樣吃,真的血會流不停... 所以還是平凡一點就好。


事實上,我自己的確是很嚮往穿著西裝,然後再高樓大廈上班的情景。
只是考量到現實,通勤的時間、上班的環境加上一大多有的沒有的問題,就覺得我還是待在騎車只要十分鐘,而且早餐還可以悠哉的吃,然後再慢慢的整裝出發都還來得及的公司比較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ucky機械式鍵盤 DK1008系列-黒鍵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