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過去的翹班之看醫生看到書裡去!

這個星期一,我早早的就請了病假,打算去看醫生。(話說上次是用特休)
反正這段時間,因為公司到目前為止跟上游一直沒辦法和外國的客戶搞定包裝和規格的問題,因此生產線已經停了快要兩個月了。
所以趁這段比較不忙,而且不用特別操弄身體的時候,趕快去看醫生,把腰和體質給調整到最佳狀態,這樣等到九月開始超忙的時候,才能以最好的狀況去工作,不然身體一直惡性循環,也不好。
目前是在北投看自費中醫,而且因為很早就到了,所以大約一個小時就看完了。離開了診所,我的一天才剛剛要開始XD。

這天並不想和之前一樣,就待在網路咖啡廳一整天,所以代了三本書出來,想說找個咖啡廳好好的坐下,然後慢慢的啃書,這樣過了一天。但是,有個很大的問題,我所知的幾間咖啡廳,根本都是下午才開始營業,最好的也要中午,所以現在才十點的情況下,我還要找地方耗個兩個小時。
後來是決定去民生社區的六丁目
這間是我去年七月剛離開泰山倉庫的工作後,隔個三天就找到現在工作之後,特別找了一天到這間店觀摩一番。所以隔了一年後的現在,我又特別的來,算是給自己過去的一年做一個結算吧。當然,主要還是十分懷念這間咖啡店,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新裡忽然湧起想去咖啡店的想法時,常常想起來的第一間店就是這家。可惜因為在民生社區,距離實在是太遠了,所以雖然過去一年一直很想再來,但是卻一直沒有來成。只有一次特別來了,但是裡面的位子已經坐滿了Q_Q。

這次特別很早就來,不過也太早了,因為還不到十一點...話說他們是中午十二點才開始營業說。不過,因為一直很在意他們這天有沒有提供咖哩飯特餐,所以有想說乾脆中午不要吃。可是我一直沒辦法確定他們這天有沒有供應咖哩飯,在那邊晃了很久,最後還是跑去附近的一家麵店先吃午餐...結果還接到公司的電話。

我大約在民生社區等了有半個小時吧!雖然說快十一點就到了,不過到處晃來晃去也不算等,只是當時還在考慮要去漫畫咖啡廳嘛?因為真的很熱,而且也一點等不下去,一直到已經十一點了,才算是決定下午要去六丁目,也因此才跑去附近的麵店先吃午餐。
回到店門口,抽了兩支菸才終於等到鐵捲門收起來,室內的燈光全開。打開店門的時候,我還是本日第一號顧客!


我直接點了美式咖啡(黑的)和一份巧克力香蕉奶油塔(看起來就很威的!!),然後就直接拿出放在包包的兩本書,開始翻閱。因為是第一位客人,所以東西當然上來的很快摟~

熱美式和巧克力香蕉奶油塔!

老實說真的很想嘗試他們店內的咖哩飯,可是我中午已經吃過了。當然硬要吃也是可以,可是實在是不想讓自己這麼辛苦,而且我也是在它開始營業的時候,看到擺在門口的本日特餐手寫牌上,才發現他們今天也有供應咖哩飯......我想以後還是先打電話詢問好了。
這樣悠閒的待在咖啡廳,真的是好久沒有的事情了。上次好像是四月的時候,翹掉星期日的補習,去了遼寧街的公園咖啡,也是很棒的店,不過風格截然不同就是了。
老實說,我是還挺想點六丁目的拿鐵咖啡,因為上次來這邊的時候,店家所做的咖啡拉花,讓我印象很深!

去年拜訪的時候,點的拿鐵咖啡...這種拉花,要我喝下去根本就是浪費呀!!

可惜的是,這陣子因為喝咖啡的習慣轉變成無糖無奶精的黒咖啡,因此發現拿鐵咖啡不是很對我最近的口味。加上,他們的拉花做的這麼漂亮,要我喝下去就像是殺生(疑?)一樣,我哪喝的下去呀!?
不過,他們的美式咖啡以是很好喝,而且味道有非常細微的酸味,但又不會酸的太明顯,算是很對我的味道。

巧克力香蕉奶油塔!

話說,他們的巧克力香蕉奶油塔真的很好吃!中間厚厚的奶油,然後上面鋪上很多片的香蕉,一口下去,香蕉和奶油的味道融為一體,可以吃到奶油滑順的口感和香蕉的香氣,真的很特別。

附的小叉子

我在六丁目待了兩個多小時,期間一直在看書,主要還是閱讀Dexter Filkins所著的永遠的戰爭(THE FOREVER WAR)這本書。內容講的是關於美國介入中東的戰爭的一來,身為戰地記者的作者所看到的、聽到的、體驗的的一切。但他不算是所謂的記錄書,也不是敘述美軍如何英勇或是幹了些什麼骯髒的勾當─而是真的樸實的敘述著當時發生過的事情。作者看著一開始美軍士兵勢如破竹的殺入伊拉克,然後那些指揮官自信滿滿的想要自以為是的重建破壞的一切和積極的想要讓伊拉克變好。但他們不知道,成也美軍、敗也美軍。美軍的確擊潰了海珊政府,但是相反地他們之後的作為卻讓更多的伊拉克平民更加的厭惡他們。作者也表示著,這場戰爭不但毀了伊拉克,也正慢慢的惡性侵蝕著美國,尤其是那些曾在伊拉克服役的人們,他們受過訓練,正是為了侵略、破壞和殺戮而來到這邊,他們不是為了整頓這邊來的,更別說他們根本就不懂怎麼做。終於,越來越多人士兵被戰死,開始產生惡性的蝴蝶效應,美軍為了報復,開始以更強的武力和手段反制,而且受到波及的伊拉克平民,則開始倒向反美份子....,最後就是這樣一而在的惡性循環。
我看到最後,忽然感覺非常的沈重...,明明是一個風和日麗,而且我還待在非常舒服的咖啡廳,喝著好喝的咖啡和吃著美味的甜點。這麼好的時空之下,我竟然在看這個讓人非常沈重的書籍,重點是等我發覺的時候,我經看了快二分之一了....

太沈重的輸了,所以要吃點甜點來療癒一下心寧

我從來沒有在自己買的書中做過什麼筆記,所以我很多書根本幾乎都像新的一樣
但是,看這本書的時候,卻讓我有著很深的想法,死的我開始話記號和寫當下的心得

這次到六丁目,很可惜沒有遇到去年遇到的一位很親切的店員,聽說她結婚了,還是店長的朋友

手感十足的MENU

後來又續點了一杯熱美式,續杯折三十元~
話說這種外觀普通的咖啡,往往更能讓我感到新奇

某次去誠品的時候,看到特價的書,感覺內容不錯就買了

續點的美式,我還是喝的很快,期間不知道有多少的客人進出。旁邊有一個媽媽帶著小來來,媽媽非常愜意的喝咖啡吃點心,然後再看雜誌;小孩子則躺坐娃娃車中睡的香甜。不知為何的,我忽然跟剛剛看的書做了對比─一個是處在水源匱乏、電力不足而且糧食缺乏的地方,同時還要面對美軍的武力威脅和反美份子的要脅。
真的是非常鮮明的對比..........我不自覺的這樣想。
大約三點的時候,覺得賴的也夠久了,就離開了六丁目。基本上算是結束了這天次重要的行程(最重要的是看醫生)。
話說,年初的時候去長庚醫院做身體檢查的時候,也是上午就把診察結束,下午就在咖啡店鬼混(基本上都是在看書就是了)。我發現,如果是在家裡,我很容易受到電腦和網路的影響,可能書是非常斷斷續續的在看。但是,如果是在咖啡店這樣的環境,點了一杯咖啡和疑份甜點,我卻可以連續看著非長久的書....果然環境還是會影響到讀書的心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