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餐~饗食天堂

我們家的人,不知為何,對吃算是很積極(這樣的形容應該可以吧@@)。老爸常說,工作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不就是要改善生活嘛?(然而說起來,這句話卻很難讓人聯想到吃好料= =")。因此,家裡有習慣在一些時間,會全家四人就一起出去吃個好料。這些日子像是某件事情一個段落(學期結束、退伍)、特殊日子(像母親或父親節,不過我們會特別避開尖峰的時間點)或是太久沒有去吃好料(週期大約是兩個月半左右)。所以,這次會去去吃饗食,還是老爸提議的!

這個意見提出之後,就在考慮要訂哪一間分店的位子。
後來是決定桃園然後下午茶時段。
選擇的原因是桃園家比較近,而且風評不差,接著就是下午茶的價格比較便宜,但是跟正餐時間相比之下,少的那幾種菜色對我們的影響不大。因此,就決定是上週日的下午。
為了吃這餐,我們全家只吃了早餐,然後午餐沒吃,就為了下午這段(話說我中午實在餓的受不了,吃了快餅乾和喝了一些果汁)。


桃園店在新光三越的十一樓。
剛到門口就被人潮嚇到!我以為我們應該已經算是早到的,然侯大廳卻有不少的人在已經在等候了。而隨著時間越近,人潮有增無減,到最後整個大廳都是人!!
我這時才知道,饗食天堂的排隊用餐還挺不一樣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訂位,因此訂位的人需要先到櫃檯做報到的動作。報到後,櫃檯會給熱炒的點餐卡後座位單。之後才開始正是排隊,因此當時我看到一堆人急急忙忙的在排隊,那些人是訂位而且報到過的人(當然也有還沒完成報到,但先給他排下去就對的人)。
只是,看到這麼誇張的人潮,我就一直在想─台灣的經濟好像也沒那麼差嘛?當然,這或許有人認為是偏頗的想法,不過當時我真的是這樣想。
進場的時候速度算快,不過是在14:20,也就是公告的下午茶的開始時間,所以基本上等倒入做的時候,也算是有吃掉一些時間,這點讓我真的還挺在意的= ="。
隨著入坐之後,這也表示我們全家的肚子要開卍解了!!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像罷了。因為其他人比我們更可怕,以些人根本就還沒入坐,就先去排隊拿東西了。
我拿好盤子開始要取菜的時候,就發現熟食和生魚片那邊根本已經是爆滿的狀況!?只是我個人習慣大量飲食前,會先吃一盤生菜沙拉墊底,然後才開始吃其他的東西。
之後熱食區依然還是熱氣不減,因為有炸蝦@@。

以下請賞圖!
吃完沙拉就先啃冷盤和異國料理,我對盤子右邊的海老南瓜豆腐感覺很新鮮

好不容易等到生魚片區的人潮散開(不過炸區還是依然人潮蜂擁..多虧了炸蝦)

我一直不解,為什麼炸蝦的魅力那麼誇張,讓很多人都瘋狂的一排再排,而且一次夾的量都多的不像話。我可以理解炸蝦的美味之處(本來也算是炸蝦控),可是炸蝦我吃個兩支就覺得受不了了,因為油炸的油位讓我有一點膩了,所以後來老弟不想吃塞給我的時候,我真的是露出嫌麻煩似的把它吃掉(←囂張?!)。
到到排的常常的人都已經把整個炸物區給蓋住的人潮,不得不為許多蝦子擔心他們的未來。
後來有點熱炒,味道還不錯。不過點熱炒的那個機器= =",讓我覺得似乎有點熟悉。
生魚片的部分感覺品質很好,還出現了我以前完全沒吃過的品種!?
等到熱食都吃的差不多後,該是來些比較涼的食物了,所以我就跑去拿了聖代!
我本來還不知道有聖代,後來視聽老媽說有,然後跑到水果區那邊剛好看到那邊的廚師正在做一個,我也馬上點了一個....嗯,明治的,好吃但感覺不稀奇= ="(聖代用的冰淇淋是明治的,而哈根達斯的得要自己挖)。


做的這麼好看!是想要給誰吃呀!?(任性)


冰品吃完的時候,說起來時間也剩下約半個小時。此時如果再不加把勁,可能甜點的部份就來不及吃了,因此儘管肚子已經有八分飽了,我還是挑了幾個甜點吃吃看。



說起來,不知為何,饗食天堂的甜點區擺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
進場的時候看到甜點,就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都要吃到甜點

只是,後來夾了幾塊看起來很華麗的杯子蛋糕,但吃起來卻差強人意...因為這種蛋糕根本完全就是靠奶油在撐味道,所以感覺真的很膩...還反而沒有老媽去取的幾塊捲蛋糕好吃,失策。



跟杯子蛋糕相比,看起來不起眼,但吃起來卻比杯子蛋糕好吃
後來我們拿來跟宜蘭的久千代相比。價錢上如果算上車錢,說起來已經差不多了,因此就直接比較一些特色和內容。
久千代算是比較台式的吃到飽,熱食種類很多,而且海鮮更是大宗。相反的饗食天堂相比,光是種類上就輸的很大,可是如果較較起直的話,饗食天堂很明顯的料理的質會比較好(這邊的質,是指投入的料理處理時間、人力和步驟比較多,而不是只好不好吃這種問題)。
所以後來的結論是,如果想要吃種類多,那久千代會是好選擇,如果是想要吃質比較高的,那饗食天堂對我們來說會比較輕鬆(因為比較近)。在價錢上差異不大的情形下,各店有各店的特色。

吃完收工!

這一頓下午茶,吃飽後回到家根本連晚餐都省下來= ="。不過,也真的明顯的感覺出自己年紀大了包袱。大學以前的年輕時代,吃的時候只管顧著把東西塞進嘴巴,消化的問題就儘管交給腸胃就好了(腸胃好的人,吃這種吃到飽很佔優勢)。然而,現在已經二十六歲了,算是步入青年的晚期了,一些中年人的生理包袱也漸漸的開始出現在我的身上。現在吃這種吃到飽,還得要好好的計畫要先吃哪些東西比較幫助消化,然後哪些是絕對要吃的、哪些是該吃的、哪些是可吃可不吃的,然後去做胃容量的分配。
最後,這次去吃饗食天堂,基本上算是衝著它的人氣而去的。畢竟它開了這麼久了(話說它該開始發跡的時候,在內湖看到這分店的時候,曾經一度考慮要進去吃吃看,不過看到價錢之後就說還是下次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