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了兩年,如今換我去幫服役的朋友懇親

上一篇國防展說過了,上個週末的行程排的很滿,雖然後來有些變動,不過行程還是滿的,連老媽都說我的行程會不會太忙。不過,星期日這個行程是去看一個正在新訓的大學學弟,同時因為當初是說他爸媽不會去,所以就決定順便載他回家。
不過,事前發生了很多的狀況!
其一就是無法確定他是星期六或是日懇親,所以這個所以影響的問題是有人排班的問題,變成有一點在賭日子的感覺。最後是確定是星期日,結果變成很多人沒辦法去,結果當天去的人只有四個人(本來應該還可以在多個兩個人左右)。接著,就是懇親一定要有新訓中心寄過來的邀請信,接著交通也是一個問題。

後來問題是都一一的不知不覺中化解。
像是邀請信的問題,因為如果沒有邀請信就沒辦法進去營區,不過聚後來學弟的說法,沒邀請信頂多是不然開車進去營區,基本上人還是可以進去。所以邀請信的問題,不知不覺又迎刃而解了。
接著是第二個問題,要用什麼交通工具下去?
因為要載學弟,所以一定要開車下去!但當時就我所知,可以開車的人八成只有我!因為我家有車,加上我有駕照,更重要是我平常就有在開車。所以,我在那週剛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先跟老爸提過週末會跟他借車的事情,基本上也經過他的允許了。只是沒想到,狀況比我想的更順利,因為後來才知道柏倫他女朋友會開車來台北,然後我們在一起坐那台車下去。
因此就是,出車子的人和駕駛的人都有了!這某種程度算是就了我一命= =",因為家裡那台小客車我只開過一次。因此儘管我的駕駛經驗算是大夥裡面最豐富的,但哪也止於貨車的狀況下。現在有人願意出車子,也願意出駕駛,所以算是解了我的擔憂。
只是,因該會有人認為三個男人竟然讓一個女人開車載!
我是不會介意這種事情,因為我的想法很簡單,誰開車狀況會好,就讓誰開。這種狀況下去,柏倫女朋友開車的效率會比較好,車子他的、國道她也常開,所以由她開是最好的選擇。至於我,我則決定作個備胎~,是說能夠作備胎的也只有我而已...柏倫沒有駕照,後來說可以去的阿碰雖然在軍中有開過軍車,可是退伍之後大約有也兩年的時間沒有碰車,所以也不可能讓他開。
事實證明,我這個備胎算是很稱職,文後會說。

大學的學弟是七點半(話說我到最後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在大學的後會跟他熟起來= ="),新訓中心在苗栗斗煥坪(快樂斗煥坪~大誤)。
前一天晚上才約好說星期日早上七點在三重柏倫家集合,然後在開車下苗栗。
只是我當天早上馬上搞笑了...我竟然睡過頭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快要六點半!我明明前一天晚上才設了六點的鬧鈴,為什麼鬧鈴沒有響?衣服穿一穿,然後包包提了就趕緊出門了(好家在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了),還被老爸念說為什麼不早一點說。
不過,雖然睡過頭,但事實上騎車到柏倫家以我的速度大約只要二十分鐘就可以到了,所以問題到還不大。在到了他家的巷口時,挑了一家早餐點就先買了早餐,想說直接在車上吃就好了。
只是計畫還真的永遠改不上變化...阿碰還是遲到了,虧他自己還說六點以前會到。所以當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快要七點半了@@。中途還因為我想上廁所,而在桃園休息站待了半個小時。待這麼久的原因是柏倫和阿碰竟然買起早餐,然後吃了起來。所以離開桃園休息站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
好不容易到了斗煥坪,進去前還走錯兩次路。雖然說沒有做功課是我們的錯,可是那個GPS也有點問題。

說起來以百姓的身分近營區還是頭一回,退伍了兩年看到那些過去很類似的軍營環境,還是讓我們三個男生不自覺的回憶起當初當兵的一些想法。
說起來男人聚在一起,就會談到當兵這回事,真的是一點都不錯!

看到七點半了,不過後來才知道他的父母也有來.........那我們這樣大老遠跑來幹嘛= =",本來就是想說他父母沒辦法來,所以才特別開車下來。忽然有了一種我們好像多事的感覺....

離開營區已經十一點了,就討論起來要去哪裡吃午餐。討論了很久,才決定去我提議的新竹園區附近的牛棚。話說這家我也已經很久沒去吃了,就連還有沒有營業我都不敢肯定。
不過幸虧是還正常營業,而且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去吃的,不顧感覺上味道並沒有太大的變動,算是可喜可賀。而且,這頓午餐也想的我備胎的價值!

說起來,倒車入庫真的是很多女性駕駛的罩門。這次找到吃飯的地方好,也找到了車位,但是柏倫的女朋友不太會倒車入庫,所以見變成我這個備胎上陣...嗯,算是有展現出我的價值就好了。
只是後來回到三重,在地下停車場的時候我就倒車入庫了一次......嗯~請叫我專門倒車入庫!

這次在來回的路上,柏倫的女朋友倒是沒說到什麼話。可能一來她要專心開車,二來是我們都在講當兵的事情。而且,柏倫還不停的放音樂,然後讓阿碰猜歌。可以說是十分的歡樂~。
說起來,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和朋友出遠門,但卻是第一次大夥自己開著車出門,很有新鮮感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