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冏掉的出差

七月十日出差回來沒多久後,大約過了一個禮拜就得知接下來24、31和8月7號都得要下週話出差。雖然說能夠出差,感覺還不差,起碼可以看到很多平常沒有看過的人事物,可是說起來真的很累。
接下來為了準備24號的出差,我大約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做準備。說起來,我也已經大約有半個月左右沒有做全職的倉管了,根本就是在做品管以及驗貨的準備工作,只有當生產線是沒有人的狀態,而且還是產線上的大姊們跑來找我了,我才會離開我品管的工作崗位,去產線上喇一下。
只是,為了24號下彰化驗貨,準備工作真的把我害慘了= ="。因為這次要驗的品項筆上次多了兩倍....。好不容易把東西全都檢查過,並且確認都找到了以後,就開始裝箱。沒錯!就是這個裝箱讓我頭痛!我預計裝四箱,是說也只能裝的了四箱...。我為了裝箱,花了快要一個下午在用,真的是用到快起肖!!
因為裝的時候除了要盡可能裝滿外,還要中一配重,不然到時後我到了那邊的公司,然後要自己搬到會議室擺桌的時候,起肖的就是我了!!最後東西是用好了,但是我也已經精疲力盡....。

7月24日是星期三,行程跟十號那次和老大他們下去差不多,一樣搭七點半的高鐵班次,然後還時麻煩劉經理去上班的時候順道過去高鐵站載我。車票前一天用7-11的ibon買好了,然後下班的時候把要帶下去的東西也都準備好,然後就是等第二天下去。
老實說,這次下去真的很扯!
一切都依照計畫,然後大約九點多到彰化的公司。接著我就急急忙忙的把東西先擺桌,話說還好我又注意配重,不然那四箱已經先下來的驗貨樣品,從他們的倉庫搬到驗話的會議室,我應該自己就先死了...。
東西都擺好後,就搬了椅子坐下開始等.....除了等還是等@@。因為這是人家的公司,所以我不能到處走動,而且我雖然有帶筆記型電腦,可是又不好意思就這樣大剌剌的拿出來用。
一直等到十點快要半的時候,我額頭三條線的想說太誇張了,應該要跟劉經理說一下。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劉經理就出現看了一下會議室,發現到沒有人才覺得怪怪的,就看到他跑出去打電話。
會議室裡面的我有聽到劉經理講電話的一些內容....反正就是對方今天沒有排人要來,而且似乎驗貨的時間有改過,而劉經理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被知會。我聽到這些內容,心裡是大概有個底了,只是覺得很扯,而且很錯愕....那我特別下來幹嘛?混吃等死吃便當?
大約快十一點半的時候,劉經理過來會議室和我說,驗貨的公證行今天是不會來了,下午我就在你去搭車,反正要中午了就先吃過飯再說吧。
就這樣,我傻傻的等了一個上午,然後中午吃了便當....話說....為什麼彰化這邊的魯肉飯上面放的是生薑呀= =?

下午的時候,劉經理拿了外出單開車載我去高鐵台中站搭車。
路上劉經理就跟我說今天的狀況,為什麼驗貨的公證行沒有派人來,又為什麼驗貨的時間變更了,他卻不知道。
當我得知這些內容之後,整個人真的很傻眼。也深深的覺得,整個現況真的不是我這個菜鳥小子可以去評論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明天又還要下來@@
是說在離開前,我已經有打電話跟公司確認,不過並沒有明說可不可以在鹿港過夜,只是確認了是不是要回台北的指示。儘管後來劉經理有過來問我,如果晚上住在他們這邊的宿舍,可以嘛?可惜後來考量到換洗衣物的問題,所以並沒有結果。


買好了車票看了一下時間,基本上離班車還有四十幾分鐘,加上說真的中午只吃了一個小的路肉飯和一碗貢丸湯,真的是太少了(是說我為什麼當出指點這樣呢...)。想說找的地方坐著等時間,然後又可以吃個東西。後來在車在的另一頭找到了一家RITAZZA Caffe',看到了免費WI-FI之後,毫不猶豫的就點了咖啡和鬆餅,然後找了位子坐下並打開電腦上一下網。




是說上網也沒有很久,指示咖啡喝完了,鬆餅也吃完了,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就收拾好東西上了月台搭車回台北。回到台北後,大約是三點多,一直在想要不要回公司...因為前陣子不小心又感冒了,人感覺很沒力,有一點懶得回公司。指示又覺得這個時間就不回公司,又很奇怪...最後是把自己的事情先處理好之後,才又回到公司。雖然過了一個小時半後就下班了....反正就順便把車票的前跟公司請款。



第二天,一樣的行程,搭了七點三十八分的班次,然後大約八點十九分到台中站,下去載客區馬上就上了劉經理的車。是說劉經理也沒有馬上進公司,說要去銀行半點公事,就跑到很遠的大理區,那邊的台灣銀行...。到銀行的時候,時間還太早,結果還等了十分鐘才開門。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到了公司。是說東西昨天都擺好了,我到了會議室確認沒問題後,又搬了椅子坐下等。
不知道打了第幾次哈欠,終於盼到公證行的人來了。不過他一近來看到我,就嚇到然後問我是不是一直做在這邊等。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另外一個人也來了,不過是個老外,更扯的是這個公證行的老闆。
一來看到我也嚇了一跳,然後說我是來監督的嘛?然後又扯到昨天的事,說自己沒有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沒有反應,也什麼話都沒講,因為理論什麼還是驗貨以外的事情,都不干我的事,我就儘管做好自己的事就對了。

因為我一直坐在會議室真的很奇怪,尤其是會議室不大,然後靠著牆坐,然後看著只有幾步之遙的兩位在工作。這樣大眼瞪小眼,他們兩個覺得沒什麼(我問過他們,他們說沒關係),我到覺得很奇怪= ="。後來終於受不了,走到外面等.....。然後就站在外面.....我忽然覺得,這樣的出差工作真的好鳥,而且自己搞的很累。本來興致勃勃的出差,才第二次就被現實搞的很無趣,一想到之後都要這樣,真的就覺得根本就是賽缺。但是沒辦法,這是工作....所以之後就算再怎麼不甘願,還是得要來。

中午的時候便當來了,我點的排骨便當,拿到便當的時候我真的下了一跳!這邊便當只要50元!但竟然是雙主菜!
這樣的便當只要50元!這個價錢也和台北的差了太多了吧!

便當事劉經理拿給我的,本來是打算要馬上開動了。只是沒想到看到劉經理進到驗貨的會議室,這一進去跟裡面的人談起來,竟然一談就是一個小時。而我在外邊,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先吃,因為我的肚子真的超餓的。可是我竟然也找不到吃飯的地方,外邊的吸菸區的位置都坐滿了他們公司的員工,而辦公室附近的會議室也都是人,雖然有一間是空的,可是我又不知道該不該進去,而劉經理和他們公司的一位主管,在會議室裡面跟公證行的人聊的好過癮喔= ="。當我進退維谷的時候,他們公司的老闆娘忽然出現了!看到我進退維谷,拿的便當轉來轉去的樣子,直接就跟我說旁邊的會議室可以用,然後叫我先吃!

太好啦~我終於可以享用便當了,雖然對不起劉經理,但人家真的餓的受不了了,所以就先吃啦~~~~....話說隔壁會議室吵的好兇喔(嘴巴咬了一口排骨)
當我便當吃完的時候,劉經理他們也差不多說完話了...哇靠,這一說竟然談了一個小時!看來他們果然對公證行很不滿@@。


下午的時候,我正在會議室打盹(實在是步應該這樣,只是真的太累了...這兩天這樣跑來跑去),公證行的老外老闆忽然跑過來,說我可不可以幫他們忙,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我是二話不說,因為我到這裡的主要目的就是幫助他們驗貨。
雖然說是幫他們,但也不過就是抄抄資料,然後寫寫結果,還有就是整理一下。也因為這樣,下午也過的比較快,起碼跑來跑去之下,時間就一分一秒的流失。大約四點多的時候,我們公司的貨差不多都驗完了,看來他們真的很趕,我旁邊看他們驗貨根本就是在趕時間。
時間差不多,我就先成把東西都打包起來,準備把他們寄回公司。
這次因為是要寄回公司的,所以我就隨便打包,反正損毀了也無所謂,只要注意配重就可以了。東西都好了以後,剩下就是等劉經理帶我去跟他們的倉庫打聲招呼,這樣以後我就可以自己把事情都處理好,而不用再麻煩他。不過,他在辦公室裡面跟一位主管談了好久,我一直在外面的晃呀晃的,想要等他們中斷的時候,進去打個岔。
後來他們出來抽菸的時候,總算是讓我有了機會跟劉經理說一下,然後就把東西搬到倉庫,寫了寄件的資料,事情終於結束了~~

雖然我個工作已經結束了,但我卻還是沒有辦法離開。因為劉經理的工作還沒有結束,所以我又待了一個小時才離開公司....都快等死了我@@。
到高鐵站的時候,已經六點快要半了,看了時間,看來是只能搭七點的(之間的班次幾乎都是假日或是週末才有開的,而有一班每站都停的,只是抵達板橋的時間跟晚一點直達班次差沒幾分鐘..)
買好了車票,瞬間覺得肚子好餓,想找個東西吃。只是逛了一下車站大廳,本來想買鐵路便當,但竟然賣完了!!後來看到一家Royal Host的便當店,可是看到價錢就縮了。最後看到山崎麵包,想說很久沒有吃麵包了,就進去買了兩個麵包和咖啡吃,沒想到最後花的前比看到Royal Host的便當價格還高@@。


好不容易回到台北,整個人都快要虛脫了,好不容易又找個了熱食吃了,才慢慢的騎車回去,結束了這個瘋狂了連續兩天出差....看,累到想罵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