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上週的週末,我的行程排得有一點滿。不,與其說滿,到不容說有一點卡,因為星期六下午柏倫邀請我去參加他們公司舉行的調酒會,而星期日又將與他們一起下苗栗的快樂斗煥坪去懇正在新訓的學弟的親。
可惜後來調酒會取消,說是本來要來的那位調酒師身體不舒服。所以~星期五下班後,我又在想我要幹什麼...結果竟然被我看到軍火酷某位網友去參加13年的國防展的一些資訊,二畫布說就決定去了!
如果不是調酒會被取消,我想我大概又參加不到今年的。



現在去台北世貿真的方便很多,在新莊這邊捷運通車之前,我得要先公車或騎車到西門町,然後搭藍線捷運到市政府站。現在通車之後,我出門只要先走五分鐘到丹鳳站,然後直接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在轉搭藍線到市政府,真的方便很了很多!等了十年,終於黑暗的十年熬過去後,也是該讓我們利用方便了。
大約在轉藍線後,我就覺得不太妙= ="...年輕族群好像太多了!我這時才想起來這個週末還有動漫博覽會,而且印象中看到資訊,好像跟國防展是同一個館,這個說...八成是切一半(不過怎麼像都是動漫展的區塊會被切的比較大@@),然後各用一半。看起來,等下進去的時候,整個館的聲音大概都會充斥著年輕人的聲音。
果不其然,我到走到101大樓的時候,就看到對面的一館外面竟然排著一圈又一圈的人= ="。人多到讓我完全找不到入口,我還在想該不會整個一館都被為著了吧= ="。

總算讓我看到展覽的看板了= ="

穿過重重的人群,我終於找到入口,並且領了門票進去。
我不得不說,國防區這邊的人潮跟隔壁的動漫展的人潮相比,真的差太多了,兩邊的工作人員給人的感覺也差很多。一邊是急於想要維持好秩序,而另外一邊好整以暇的還有時間幫我們把傳單和票..等一些資料夾起來方給我們。
進去之後,我竟然不自覺的想起07年那次參加的回憶,不過時間過的真快,如今已經是2013年了。
大體而言,展類的種類很單純,就分軍方的和民間的。軍方的大概就搬出一些飛彈發射車(愛國者二型、天弓三型、雄風三型和天弓一型..)、空軍用的飛機和飛彈的模型、新公開的武器(雖然在我看來只有幾樣,而且都是還沒有確定量產的)、一些裝備(通訊、氣象、工程、資訊、連結和單兵裝備)。民間的種類就很雜,而且還不少是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都沒聽過、連看都沒看過的(= ="),其中金賓汽車推出的國產裝甲車算是比較特別的內容。另外,外過大比較有名氣的大概就我看到的只有幾家,像是洛克 希德(我去的那天他們的展館沒有開放..只擺一個控制台..)、雷神公司(愛國者系統)、漢翔公司(IDF系列戰機...他們擺了一台透明殼的發動機在旁邊並派人解說運轉原理!)..等,很多。
以下,請賞圖!

甲車用自動迫砲機...重頭到尾就在那邊轉來轉去的@@

忘記是什麼的防空砲了= ="

紅隼裝甲火箭!駐展人員超好聊的
紅隼是我今年才知悉的裝備。
這次的展覽有提供跟實品同重量的練習桶給觀展的人試操作,而我也試了一回,重量的確不重,而且扛在肩上預備射擊時,感覺上非常舒適,完全不會有壓迫感,板機和安全開關有都設計的很人性化,讓曾經射擊過六六火箭的我來說,感覺到一種熟悉都又好像不是很熟悉的一種感覺。
由於本人當兵就是火箭彈兵,因此特別跟中科院駐展人員互相交流了一翻。目前是有反裝甲彈和攻堅彈,專門就是打裝甲和破壞掩體用的。我後來就提出說有沒有空壓彈(人員殺傷彈),他就說目前有在研發。另外,我又提到AT4現在用哪種可以在室內和掩體內射擊的版本,使用鹽水來抵消掉尾燄。想不到他竟然跟我說,這個部分他們也已經著手在進行了,應該過段時間就會有成果了!

無人遙控機塔~XX版(誤)

無人遙控機塔~X版(超大誤)

遙控機槍座的控制設備,竟然還有觸控式功能!!


一些資訊整合的系統...沒興趣

救災區,擺了工程車、通訊車和一些東西,一樣沒什麼興趣

金賓汽車推出的國產版裝甲車,看起來超大的,可是感覺上是普通的基礎版

內部配置圖,是說感覺上好像沒有可以載兵的位置

內部配置應該可以再做修改

不知為何擺在金賓汽車的防爆衣= ="

中午時間上二樓的便利商店買便當,順便拍了俯拍的畫面~





話說隔壁的動漫展,真的比這邊的熱鬧很多= ="

擺在國防館入口一系列四種的發射車,國軍最貴的東西應該都在這邊了@@

由左而又,愛國者二型、天弓三型、雄風三型和雷霆多管火箭









吃飽後,就回到展場,繼續逛民間廠商部分


這好像是國家實驗室擺的衛星


這個自動手臂看起來超讚的!

看到這種電子系統,真是夠複雜的@@
話說我後來有遇到廠商在跟一個專業級的普通人在介紹坦克類型的

民間廠商由於是在種類太多,結果我又兜回國防部專區,接下來將是近距離拍攝這些武器的照片。難得駐展人員允許拍照,只說盡量不要碰,那我當然是卯足了勁的拍照啦~~
愛國者
愛國者二型!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的說~

一旁的裝備箱

發射箱底座


近距離果然震撼!

車頭

車身側拍!

底座!







這次發射車外面有放彈頭的模型,有一位長輩就問了在旁邊的駐展軍官,為什麼都不把飛彈拆開研究?軍官非常專業的回答說:「因為跟美國都有簽署的合約,所以是不能拆開的。」


天弓三型
天弓三型



近距離看的架勢就是感覺不一樣~忽然覺得有來真好!

喔~

我這時才發現原來垂直發射的底座設計是這樣= ="


想拍其中一個機組的裝備牌,結果相機的近拍功能很差



發電機組

這樣拍起來感覺超威的~

愛國者上面的標示文字都是英文,這款的天弓則是中文!


雄風三型
雄風三型!

發電機組


展示車





雷霆兩千多管火箭
發射底座!

底座!應該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他有一塊用膠帶貼掉的部位

正面!

側身拍!


油壓吊桿


一波三折的雲豹裝甲車Q_Q
話說我第一次參觀的時候,就是碰到雲豹首度公開展覽的那一次

遙控槍塔....感覺火力有一點虛,好歹裝上一些反裝甲武器嘛!


側身


這次的雲豹就沒有開放內部空間展示

空軍飛彈展示區




天弓一型
很有歷史的武器了= ="


看來國軍是找不到東西了,才把舊東西來出來擺

AAV7!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AAV7

側拍!可惜旁邊有擺其他東西,我沒辦法進去近拍

這是國軍步槍專區,話說這區算是很熱門!
話說這次步槍展出了一款新設計的步槍─5.56公釐多功能特種突擊步槍!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找一下。我看到實槍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像SCAR系列的步槍。可調整式槍托、左右手都可使用之設計和多樣化的戰術魚骨。同時還有三種的槍管設計,常、短和標準版!



CB-99...這一雙要8000還真是@@


話說,在這次展覽中,有一家民間廠商讓我十分的感興趣,而且也很特別!
展覽場地上一大堆的殺人武器中,他是救人的!這是駐展的人自己說的!
我會這這對這間廠商會有興趣,主要還是我本身在網路上有看一位傳授戰場急救的前輩所寫的網誌,當時他曾經有介紹過這種急救敷料。當時我就對這種敷料有一點興趣和疑惑?為什麼他可以止血?為什麼他可以殺菌?又為什麼他可以幫助細胞生長?
當時的一些文章並針對細節寫的很詳細,我當時也就以為只是新原料以及一些特殊加工處理,而有了這些功能來帶過。
所以,當我經過移柱子旁邊,然後餘光看到急救的符號,然後又看到只有一個小小辦公桌規模的攤位,以及擺在桌上的幾個類似包紮用繃帶時,完完全全的吸引住我!我本來想要請教一下駐展的工作人員,關於這個東西的細節時,只見到那位駐展的大哥好像正準備離開,他就跟我說他正要去舞台進行新品發表會,我過去聽的話馬上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了。

準備發表會的曹董
內容的細節我就不說了,不過曹總的演講功力真的很有意思!
簡單了來說,這種急救敷料,主要是萃取甲殼類生物中的幾丁聚醣!而幾丁聚醣在生理上具有止血、殺菌和促進細胞生長的功用,因此極度的適合醫療上!
其止血的原理,則是因為幾丁聚醣帶有正電(+),他可以因為異性相吸而將帶有負電(-)的血小板吸引過來,在受創的血管傷口處形成血栓,而達到止血的作用!同時因為此產品生產時有滅菌過,因此可以防止細菌感染。另外幾丁聚醣也有促進細胞生長的作用,因此用在傷口上是再適合不過的。目前此類產品已經有運用在醫療中。
不過,這類的止血包紮敷料,其用途主要還是急救用,讓你在當下可以做好緊急處理。所以,之後還是得要去醫院進行醫療處理。另外,此款敷料也跟目前民間使用的止血繃帶不一樣。只寫繃帶是以強力加壓的方式堵住傷可,跟幾丁聚醣的生理作用救不一樣。然而要使幾丁聚醣發揮效果,就一定得要將此款止血敷料完全跟傷口接觸,因此............這款止血繃帶的用法是塞到傷口裡面!!(因此使用此款止血敷料的時機,當然就是那種戰場或是救難現場等都是嚴重創傷的時候,才是使用此款敷料的主要時機,不過醫療上就不一定了)像是槍傷,就是把敷料依照傷口的大小看是要摺疊還是剪裁,然後「狠狠」的塞進去!
當然有人會說,這不就會讓傷患痛死!然而曹董事就說了:「痛死總比真的死好!」
你是想要升天還是大不了痛到暈過去,自己選一個吧!?

Coreleader的攤位上公開的相關止血繃帶

發表會結束後,曹董回到自己的攤位,而我也實在對這種東西太感興趣了,馬上也回到攤位跟曹董交流一番。
曹董表示,前幾天展覽剛開始的時候,國防部方面有相關的人員有過來理解這種東西,表示想要可以配發到全軍。不過當曹董報價後,軍方就馬上縮了,表示要在考慮,(原來我們年輕士兵的生命連500元都不到...)。
目前曹董想要外銷到美軍,而美軍買了的話,北約組織也會跟進,之後歐盟也多少會買。這樣大規模量產的情況之下,東西可以更便宜,而且曹董自己也說了,國軍的生意他可以賺少一點,因此這樣的壓低成本之下,可能到達國軍的一百元預算,就不是不可能了(聽到這邊我真的很火,原來我們義務役的性命不過百元而已!)。

這類的產品本來是從早期的冷凍法製成的海綿,到現今以更容易而且快速的生產方式(主要是混織在不織布型的繃帶中或是一般類型繃帶中),因此發展的潛力十分可觀!
曹董回到攤位後,陸續就有人過來詢問,有公家機關的、有EMP的也有一般生存玩家。看來這些人比軍方更重視自己人的性命....。
只是目前這類產品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之前說過的,幾丁聚醣是由甲殼類生物中萃取出來的,因此對甲殼類過敏的人,有過敏的可能,這點目前尚在測試。

曹董事長是一位十分專業而且有趣的長輩!

離開展場的時候大約是三點多,本來想說在裡面應該也待不久的,沒想到也待了五個小時。而且看到許多有意思東西、接觸到很多專業的人。這樣看來,我來算是賺到了!

下午的時候有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不過三點多離開的時候已經停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