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爽的一整天喔~

上週六,是跟光頭約好出來呼吸自由空氣的一天(對他而言啦~),對我而言可以見到他,也是很高興的事情,兩個換帖的兄弟,見面吃個好料,然後互相吐露一下這段時間的辛苦、碰到的鳥事、好笑的事,已經算是我們之間的模式了(我們大約一個月半見面一次)。
本來上個月就要見面的,當時主約的是過去大學的兩位學妹。只是後來前一天才得知,其中一個學妹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取消。而這次,則我是和光頭自己先約的,然後光頭再跟另外兩位學妹連絡。
就這樣,30號星期六的吃喝團就成行了~~

話說,我跟這兩位學妹也有半年以上沒見面了,雖然一樣都是在台北工作,但我私底下與她們的接觸很少,大多是間接透過光頭。而且說起來,第一次在台北與她們見面的時候,就是去年,那個時候就有一點納悶,為什麼光頭會跟她們連絡上。不過,因為那兩個學妹也是很有意思的人,所以我個人倒是無所謂~

話說,一直以來與朋友約在台北的時候,我總是最早到的,尤其跟同梯的更是如此。只是沒想到這次我竟然遲到了快要半個小時,主要是因為我感冒了。考量到下週三要出差,如果感冒了會很沒精神和體力,加上也不好意思,所以想說還是去看個醫生好了。不然,身體狀況上是已經慢慢的轉好了,如果不管他,應該下週也會好的差不多。
沒想到這次去熟悉的中醫診所看,大約九點半掛號,我竟然快要十一點才進入診間,前面太多患者看傷科了= ="。
為了趕時間到台北火車站,這次是稍微操了一下機車...。我抵達的時候,已經快要十一點半了@@。本來以為在場的會有兩個學妹和光頭,沒想到我只看到一個學妹和一個光頭(廢話XD)。後來才得知,另一位追星族,跑去買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了,要晚一點才會過來。


中午去西門町的絕色影城吃拉麵,黏糊糊而且芝麻味濃厚的日式拉麵,要說好吃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樂麵屋的咖哩拉麵,不過這家的就是很有特色。學妹點的靑醬湯頭,我喝了一口就覺得味道不合。

我好像吃得太快了XD
吃飽後,在西門町閒晃了一下,就決定去看電影!(怎麼每次這樣的組合都是看電影= =")。本來很想看環太平洋,可惜學妹看過了。後來想說看超危險特工2,只是放映的時間都很奇怪,而且幾家都差不多時間放,最後只好買四點多的場次。此時的時間才約一點半,偏偏去追星的學妹也還沒到,三人就去附近的一家 Oyami Cafe。
真的是一家很粉紅色的咖啡店,一進店內就看到高大的白馬和婚紗,店內的布置也搞得美輪美奐,非常的粉紅色= ="。當我們坐定後,才發現店內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個男客人.....,不知為何的,此時才開始有一點不自在。
但姑且不論店內的客人性別和布置,這家店的品質真的很棒。本來想點三明治,可是當時已經吃飽了,肚子開消化,正好有一點飽的感覺,加上想吃點甜的,所以點了焦糖鬆餅。後來才發現他們的三明治,分量很大喔~~
三人就在這裡吃吃喝喝,然後閒話家常一翻,

焦糖鬆餅不錯吃,分量也還可以,唯一的缺點是真的太乾了

古坑咖啡...我看到這個還以為再吃咖啡弄,因為咖啡弄也是這樣的杯具

兩位學妹終於都到齊了
 另一位去搶五月天演唱會門票的學妹,終於在這個時候趕了過來。堆虧了她點了飲料,後來用餐時間又延長了90分鐘,讓我們一直待到快四點才離開。
進到電影院的時候,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每次跟這團的人出來,行程總是會去電影院= ="。話說其中一個學妹真的過得很爽,這週竟然幾乎每天都看電影!!要不是配合她,我想我跟應該會堅持看環太平洋@@

電影內容就跳過了,如果把電影賞析也打下去,內文應該會太混亂,所以心得應該會找時間另為打一篇。不過,這不電影真的很好看,笑果十足!放映前沒有積極的宣傳,想必是對電影本身十分的有信心!

離開電影院之後,稍微討論說晚餐要去哪吃。最後決定是學妹常去的東區居酒屋!
這邊要說一下,我一直很想去居酒屋看看!當然可能受到電視影響或是可能被一些雜誌或是人家的部落格影響到,但是居酒屋賣的日式料理通常會比較精緻。可是大家都知道的,那種店家一個人進去消費...真的很怪= ="。而且自己的食量雖然這幾年卻是比較正常一點了,但跟正常人比,還是偏大的,去這種精緻餐廳,我想大概皮包事厚的進去,瘦的出來。
終於,這次有機會可以好好的見識一下傳說中的「居酒屋」!

這家是位於敦化南路靠近市民大道的巷子內,一轉進去就看到了,算是很明顯。
沒想到進去的時候,老闆直接跟帶我們來的學妹打招呼....她到底是消費到什麼程度呀?竟然連老闆看到她都認的出她。
坐定位後,看了燦菜單...嗯~這也種類太多了吧!而且價格也比較高....,我看這頓是大失血了。看著學妹瘋狂的點,我根本還不及估計到底點了多少錢出去,光頭又起校的點了啤酒!!這傢伙是想酒想瘋了!
話說,我為了吃這些中口味的東西可以解膩,點了一杯熱的柚子茶,沒想到竟然被當眾所有的人給噓了= =",人家又不喜歡喝酒,而且吃這種燒烤的,我還是比較習慣喝熱茶。如果不是店家菜單中,只有這種茶類,我也不會選柚子茶。

這頓吃了兩個小時= =",實在是店家上菜的速度真的有慢到。大概是人太多吧?(可是他們店內約略只能能那容納到三十幾人)、不過句店家解釋是說烤箱出了一點問題。
我們還開玩笑說,老闆該不會是抓海王類抓不到吧XD。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給大家賞一下圖吧!

生菜沙拉..我個人對他的木製餐具很感興趣~

店內有設置液晶電視,放的主要還是日本的節目

明太子雞肉串,雞肉本身很好吃,但明太子的味道我不太喜歡

雞頸肉~,就是台灣的雞脖子,只是這邊的骨頭都已經去掉了

泡菜烏龍麵,本來以為出現的是紅色的,沒想到這邊是用黃金泡菜

松坂豬肉,這到菜應該老常用,所以個人的新鮮感就很低@@

烤大蒜,出乎意料的很好吃,烤過後的,大蒜特有的嗆味幾乎消失了,咬下去的時候竟然有馬鈴薯的甜味和口感

等......真的等了很久

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餐桌上忽然出現了魷魚、小管、透抽..等,這類軟體食物的話題= ="

這是牛肉串...我不能吃牛

烤午仔魚~,聽說是這家店的熱門必點....但老實說我吃不出他的特色

來這邊竟然點烤杏包菇!

這個不是我們點的,是店家因為獵殺海王類太久了(誤)
是因為烤透抽太慢了,所以上這到表示歉意.....我沒感覺到說

我們大約七點進入店內,及果大約快十點才離開= =",吃了兩個小時半,真的是夠久的了!而光頭也喝了兩罐的啤酒,我喝了一口...果然日本的啤酒味道真的有比較好,也難怪光頭這麼愛。
這個時候大約已經快要十點了,今天是星期六,要待晚一點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因為本來掛了病號,所以還是早一點回家休息。而光頭因為這天是偷跑出來的,所以還是乖乖的當天回家會比較保險。


話說,光頭最近決定要換公司,所以向目前的工作的公司請辭,一個月後離職。是說目前他算是我身邊工作換得比較多的人,大約一年多會換一次,目前退伍快兩年,他也換了兩個工作。我是大約也換了三個工作,但是一個只做了一週,另外一個則是做了快要兩個月,一直到現在這個工作,才撐了一年。是說,我前陣子也有想要換工作的意思,只是這個月因為工作量有所變動,想說還有挑戰的新鮮感,就繼續做下去看看。
下個工作,光頭說是已經找到了,說是某家有做電器和馬達的公司內的設計部門。
聽到這,我倒是有一點蠻訝異的!因為設計研發部門大多要相關科系出身,公司才會要。向光頭這種非相關科系的人,他們竟然也錄取?因為進去後,要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去重新培養一個人,這是目前很多台灣的企業最不想幹的事。(這種投資,是最吃力不討好而且很難回收的,但是一旦成功,將可以得到忠誠度很高而且能力也相當不錯的員工...)
一旦開始在這家公司工作,光頭也將從家裡搬出來,搬到內歷他以前舊家(目前出租給別人),這樣離公司比較近。
這樣幾近破斧沉舟的作法,我想也只有光頭做的出來。他自己是說要給自己壓力....,不過我想應該是有其他的壓力,而他一旦搬出去...我想他現在的房間,大概沒多久就會被家人吃掉另挪他用了= ="。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光頭不是一個會莽撞行動的人,想必他也都已經做好的規劃和心理準備,做朋友的就在旁邊好好的鼓勵他!
只是重點是......你答應給我的乾女兒,什麼時候要給我呀!!(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