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適性分析

上週二,應柏倫的邀請到了他們公司作了職業適性分析。本來約的是上上週的星期二,只是後來才知到星期三要出差,怕星期二會搞得很晚,所以又很不好意思的改了時間,變成了上週二。


本來約七點,是想說回到家後有比較充足的時間洗澡和吃飯。沒想到下班回到家後都已經六點了,洗好澡出來都六點十幾分了,看來是吃不了飯。好家在下午就先跟家裡說過,沒有在家裡吃晚飯,所以衣服穿好後就趕緊出門。更幸虧的是,附近的捷運站終於通了,所以不用在這個下班的時間點,騎著機車去跟一堆下班的人拼危險,直接就走到捷運站,然後直往東區。
柏倫的公司是在內湖線的南京東路站,後來評估了一下,如果捷運轉來轉去,比起在松江南京站下車,然後直直走過去也不會快多少。所以就在松江南京站下車,然後沿著南京東路開始直直走。不過,還是比我預估的時間慢了很多= =",台北市下班時間的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好不容以趕到柏倫的公司,已經算是遲到十幾分鐘了,不過我想柏倫人這麼好,是不會跟我計較這種事的~
先是和柏倫去旁邊的巷子裡面吃了咖哩飯。
這個是唐揚炸雞咖哩飯,味道很棒,就是太貴了,這樣一碗要90!

吃飽之後,就回到公司進行測驗。
基本上就是性向測驗,加上一些職場的希冀數值,然後估算出以職場最為舞台的各項分類。不過,其中有一提智力測驗,我想了好久都想不出來,那就是3X3的九點四條不間段連線。後來我看到答案才知道,這個與其說是智力測驗,不如說是思考開放測驗。

測驗的結果,跟我自己評估自己的結果差不多。不過自己認為自己,跟別人評估後並認為的自己,當然或多或少會有一點出入。但是,當聽到別人的認知和自己的認知有重疊的時候,那種震撼性當然還是不在話下。
大體而言,我是屬於比較穩定持久型的職場性格,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我卻有明顯的影響開放型的狀況。按照幫我解釋的柏倫主管說,這種截然不同的性格的人,是雖然不是說沒有,但還算少見。
既是希望長久的穩定,照理來說就不會說想要當什麼出頭鳥或是想要積極表現什麼。但是另一個明顯的性格卻又是有想要表現和挑戰的潛意識。姑且不說職場性格,單單就個性上也是截然不同的。不過,我是認為個性上就參考就好,因為畢竟這個測驗還是職場的性向測驗,個性上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比較偏頗的結果。
大體上而言,我當然還是比較適合「受命執行」的工作內容,但因為有另外一個影響開放的性格,所以我也可能適合基層主管到中階主管的位子。
還有就是,我的職場分數是及格的。也就是說,我只要經過挑戰、歷練和磨練,是有機會成為領導者的。當然,既然是及格,也就是表是說大多數的人都也是這樣的狀況。這表示,我也是正常人,別人可以作到的事情,我也可以。


老實說,這次測驗,讓我覺得很有趣。首先是像我解說的是柏倫的主管,是個有風趣而且傳奇的人(這是柏倫說的)。他解釋的語氣和語言表現,也讓我覺得很有去,尤其是他在說我有相反性格的時候。
還有他也對柏倫誇讚我是一個很好的人....別再發卡了..好嗎Q_Q。

不過,柏倫穿著西裝,還挺人模人樣的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