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危險特工2 狠戰!


簡介:


出生入死、爾虞我詐的諜報世界裡,你要相信薑是老的辣!退而不休,寶刀未老的探員法蘭克(布魯斯威利 飾)憑著往昔經驗和過人能耐,將與他的昔日戰友再度出手,不但要拯救世界免於核子威脅,更要保全他們自己的老命!
劇情從退休探員法蘭克帶著心愛的另一伴莎拉(瑪麗露易絲派克 飾),參加摯友馬文(約翰馬可維奇 飾)的喪禮揭開序幕,這卻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法蘭克先是被FBI拘留盤問關於「夜影計劃」的問題,沒想到審訊到一半,FBI的人都被一名神秘的政府探員高登暗殺,法蘭克被馬文救出,才知道原來馬文是詐死,以避免自己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夜影計劃」和25年前在莫斯科失蹤的核子武器有關,這個駭人裝置將能改變世界強權的制衡。為了達成目標,他們必須躲過一群殘酷的刺客、冷血的恐怖份子和貪權的政府官員,因為所有人都渴望獲得這個技術先進的超級武器。這場任務使法蘭克一行人來到了巴黎、倫敦和莫斯科,即使他們的火力和人力皆不足,但憑著老派技巧、足智多謀和合作無間,他們仍設法拯救世界並在過程中保命。為防止致命武器落入歹徒手中,法蘭克和馬文只得重操舊業,聯手永遠優雅動人的神槍手維多莉雅(海倫米蘭 飾),展開一場橫跨巴黎、倫敦和莫斯科,與恐怖份子鬥狠鬥智的危險特務之旅。同時他們還必須躲避致命狙擊手韓(李秉憲 飾)的暗殺,並遭遇了法蘭克迷樣的昔日戀人卡塔嘉(凱薩琳麗塔瓊斯 飾),和聰明絕頂的科學家貝利(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
                                                                                                 轉自奇摩電影
話說,第一集我是看過的!
當然,退休過後的特工重出江湖的電影不是沒有過,但是以一堆已經退休的老特工來做電影主角,這應該說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吧!
當然,這些年輕時新狠手辣的老特工,個個都是戰功彪炳,而他們的學生也都在領域中繼續發揚他們的傳說。這些人中,有的過不慣平靜的生活、有的依然深陷過去職場的狀態,但他們卻都十分懷念那個過去戰士被需要著,而他們奮不顧身為國效命犧牲的輝煌年代。但總是有不知死活的小鬼頭想要挑戰他們、想要超越他們,當然這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然而,如果是因為一些他們不知情的事情扯上關係,而用蠻力、暴力試圖把他們啦下水來!那你絕對是惹錯人了!

上一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這些身經百戰的特工,各個身懷絕技而且創造無數的傳說。儘管他們因為年紀的關係而退休,但仍然不可以小看他們!麥克阿瑟將軍所說的:「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在他們身上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因此幾個小鬼頭小覷他們,當然下場不是簡單可以解決的,最後都是被痛扁一頓,然後丟在旁一旁,看著這些老將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看到年輕人被前輩打的那麼慘,心理深深的覺得,薑還是老的辣!

這集當然這些特工界的老前輩,依然生龍活虎的來拯救世界!
電影的開頭,真的是讓我掉了下巴!布魯斯威力飾演的法蘭克(後以法蘭克稱之),竟然完全的沉浸於兩人的世界,而且非常照顧自己的女朋友,完全是新好男人的形象!但是,這對於當初就是因為被法蘭克的傳奇給吸引的沙拉(瑪麗露易絲派克 飾演),當然覺得有一點對生活乏味。
因此當瘋瘋癲顛的馬文(約翰馬可維奇 飾)忽然出現在法蘭克面前,警告法蘭克有狀況的時候,法蘭克和沙拉的反應是截然不同的!一個是絕不讓自己的女人深陷危險之中,一個卻是對於特工活動有所幻想的。
說說馬文這個角色。
不知為何,從第一集就對馬文這個角色情有獨鍾!儘管他瘋瘋癲顛的,但對環境的警覺性真的很高,但對突如其來的狀況,反應卻也很大XD。在這次一開頭就升天了,真的讓我有一點嚇到,不過這個傢伙這麼機警,我當然也馬上猜到他是詐死。
只是在喪禮上看到法蘭克竟然為了確定馬文不是詐死,拿起針瘋狂的扎他時,我真的是三條線= =",但也讓我覺得...難到是真死!



喪禮上,法蘭克也留下了男兒淚!這也應和了,儘管法蘭克有時候真的受不了馬文瘋瘋癲顛的個性,但他卻是打從心底的把這個瘋子當做自己的好兄弟!

途中出現了維多莉亞(海倫米蘭 飾)的警告,和世界級的殺手 韓秋白(李秉憲 飾)的登場。然後這幾個老特工就開始遨遊世界、拯救地球!
當然,劇情沒有麼簡單!因為法蘭克的剋星,過去的舊情人卡塔嘉(凱薩琳麗塔瓊斯 飾)的出現,都讓本來就已經深陷危機的老特工們,情況是更雪上加霜。
不過,這個時候我才驚覺,馬文是個非常感性的人,給了法蘭克許多的男女之間和諧的建議。而韓秋白這個找麻煩的,更讓他們的拯救世界之旅,增添了許多的危機。

李秉憲在這部作品中,可以說是不計形象的搞笑,尤其是後面的時候,
雖然漂白漂的太快了,但是他的搞笑演技的確不是蓋的!

為了找到炸彈,他們必須找到當初計畫的策劃者貝利(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

我本來還在疑惑,安東尼霍普金斯一直以來都是以演變態的而且具有某種藝術哲學氣息的反派角色為出名的,這次會變成好人?沒想到,到了最後才知道他才是這次最大的反派角色。
當然,這次他也是出盡心思耍瘋癲XD,算是很有特色。

戲中,他不只把法蘭克他們耍的團團轉,連觀眾都被耍到了~

裡面,我覺得存在感最若的角色,大概就是卡塔嘉(凱薩琳麗塔瓊斯 飾),因為戲中登場的時候比較讓觀眾有驚訝到,還有就是最後...她死的真的是太沒意義了!(吶喊)
竟然直接一槍被打重要害,然後死去~在失去生命的最後一刻,法蘭克竟然沒有吻她!(是說正座在旁邊,吻下去回家應該要跪榴槤了@@)



最後高潮的部份,我想大概是在趕時間了,所有還沒耍帥的,現在開始不計血本的耍!
韓秋白瞬間漂白幫法蘭克他們逮貝利博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跟法蘭克上了已經被法蘭克幹走的飛機,只能默默的拿起紅酒喝,然後吃著零食....這些東西好像本來就是他的吧@@。
最讓我覺得他演殺手最讚的地方,莫過於是明明已經被警察逼到死角了,他也手也被法蘭克用手銬鎖住了,但他竟然還能不慌不忙,而且非常俐落的把要抓他的警察全都撂倒!撂倒完後,還嫌麻煩的似的收尾。



最後闖伊朗大使館的時候,熟女福星沙拉,真的是福星!而韓秋白開著超跑在馬路上抓逐戲碼也太扯了!竟然跟維多莉亞展開合體技!



結局雖然有點老套,但是收尾的很歡樂!這才是這部電影系列的精隨!
大體而言,本片的爽度、歡樂和搞笑都很高,所以看完後覺得這麼好看的電影,怎麼事前的宣傳好像沒什麼印象,真的很可惜!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