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一大夥不認識的人一起去騎腳踏車~

上上週柏倫就打電話問過我要不要去參加他們公司同事舉行的腳踏車踏青,說是繳個一百元的費用,租腳踏車和他們同事以及同事帶來的朋友在淡水騎腳踏車。當時第一個想法是─好麻煩喔= =",跟一堆不認識的人去騎腳踏車,應該會很混亂吧?
結果上週柏倫又打電話給我,問一樣的事情,說是還會有一些小活動。只是沒想到,當時剛好正在架子上整理庫存,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去看看應該也不錯,當下竟然就答應了柏倫的邀請,說相關的一些行程之後在FB上會在說。
就這樣,星期日的行程就這樣訂了下來。
話說,柏倫每次打電話過來,我都剛好在忙...(廢話,工作妹),而且很多次都是剛好我在開車的時候打來@@。

星期五的時候我們就先約好說星期六早一點去士林、北投附近先吃個特別的早餐,然後在過去集合點集合。
我後來花了很多時間找那附近有什麼吃的,看到了淡水的文化阿給、北投的碳烤三明治,後來是想到北投市場小有名氣的簡記排骨酥麵!那家麵店跟家裡的人去過幾次,但每次去都沒開,撲了個空,想說這次賭賭看。之所以會這麼想吃,主要還是老媽說這家很不錯,加上撲空了幾次,最後上網查的時候風評也很好,所以才會這麼想吃的吧?
約了星期日早上七點在在上重陽橋之前會合,然後在一起過去。

結果沒想到我星期日竟然睡過頭了!
本來鬧鐘是設在六點,這樣還有時間做的拉筋運動。四點半醒來上洗手間的時候,老爸人已經不見了。回到床上很快又睡著,只是睡著睡著忽然覺得怎麼好像時間過了很久,而鬧鐘竟然都還沒想?!睜開眼拿了鬧鐘一看.........六!!六點半了!夭壽喔!鬧鈴怎麼沒響!
從床上跳了起來穿了衣服,連拉筋都沒拉就揹了包包衝出門(好家在這天要帶了東西,前一晚就已經先用好了@@)。
只是沒想到,我到了會合點之後,柏倫竟然打了電話過來說他肚子痛,會晚一點到...那我這麼緊張會遲到真的是緊張假的= ="。這也印證了,每次跟人出去,我總是最早到....。
過了十幾分鐘柏倫才出現,本來還擔心太晚到麵店會人很多,沒想到找到的時候出乎意料的只有兩三位客人在用餐...這是運氣好終於讓我吃到了?還是這家麵店的變差了,客人都不來了?
不過一吃果然味道十分的了得!!
簡記排骨酥麵的食記就打在另外一篇吧...

根據柏倫他們活動的規劃,九點要在關渡捷運站集合,然後租車。接著活動正式開始,從這關渡捷運站開始騎,走沿著淡水河的自行車道,然後上關渡橋,接著往八里的方向,最後在八里結束騎乘的活動。最後一站還是回到淡水,說是會進行什麼食字路口的小活動,然後結束。
只是...果然還是這種狀況@@,我跟柏倫算是很早到的一批,雖然柏倫公司的組長更早到就是了(活動執行者!早到是正常的!)。
只是沒想到...在捷運站等了快要二十分鐘,之後去租車又花了半個小時!活動開始的時候,已經快要十點了= ="。
不過,這次活動最經典的,還是莫過於出現了超級英雄和我們一起騎乘腳踏車!
有圖為證!

從開始到結束,最強眼的都是這位超級英雄@@。
騎乘的經過沒什麼好說的,都是我以前騎過的路線。真要說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讓人很懷念這些景色吧....
阿對了!剛開始沒多久,就有幾個人掛彩了~
大概是距離沒有算好,撞在一起,有的是無緣無故跌倒。估計應該是自行車的煞車配置和機車的不一樣,導致大概按錯結果摔車的狀況。

       「機車的煞車配置是,右手前輪,左手後輪!
               而自行車剛好相反!右手後輪,左手前輪!」

途中在後來十分出名的媽媽嘴咖啡廳停留了幾分鐘稍作休息。
這天,人潮到沒有之前新聞報的那麼誇張,估計是因為是上午,人潮應該都是下午才會開始多。不過,我到這邊以後,總算可以理解在「事件」發生前,這家咖啡店就已經很有名氣了。
因為店長很有心,不但店門口提供茶水,甚至還提供垃圾桶和回收桶,更了不起的是在河邊還放了不少的躺椅。這樣的不收費服務..我只能說這個老闆真的很有心,也難怪這家咖啡店在「沒事」前就已經小有名氣了。
既然來了,想說買杯咖啡喝一下,只是發現..人還排的不少,而且剛剛早上已經有喝了一杯,以及預計下午還會去私店喝,所以就PASS。




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前進,沒多久就到了八里渡船頭,停在這邊買了以前很常吃的雙胞胎,然後又買了巨無霸冰淇淋(可惜已經不是十圓的價格了~)。後來聽說是要騎到十三行博物館,所以又繼續前進。沒想到中途遇到先走的人回頭,說時間快不夠了,要先還車,結果就糊里糊塗的跟著去還車。

八里淡水這邊的冰淇淋,果然還是要吃巧克力的才好吃~


沒想到後來往回走的路上,碰到了柏倫公司的主管,才知道時間根本就還沒到= =",大家都早還車了。結果變成大家回到渡船頭,根本就沒事做,只能吃著主管準備的雙胞胎和西瓜汁,順便看超級英雄蜘蛛人如何親民@@。
會說中文的蜘蛛人讓人倍感親切~

原來這就是蜘蛛人休假的情況呀@@
在渡船頭前面又耗了半個小時,大夥才又搭船到淡水....


話說上一次搭這渡船,好像是一年前阿保剛退伍的時候,我到八里找他
然後搭船到淡水喝星巴克
話說真是讓人感到懷念呀~已經過了一年了說





到了淡水,大夥拍了張照片,就進行了食字路口的活動。講簡單一點,就是給店家和料理的名字,各個小隊去吃,並且拍照存證!吃的最多的人就是勝利者,將會獲得禮物。
每個小組發了五百元之後,大家就散開出去開始進行活動~
只是,當我們買了九項東西之後就卡住了!因為錢不夠呀!!以阿婆鐵蛋為例,一包就要一百元,馬上就花掉五分之一的錢!?碳烤魷魚小份的也要一百元,這樣就五分之二沒了,剩下三百元...之後買了兩杯酸梅湯、兩枝花枝丸、兩枝蝦捲、一枝魚仔鳥蛋、一枝碳烤臭豆腐..就這樣沒了!
沒錯!錢就這樣花光了...也就是說這個競賽活動就是玩好玩的~我後來才知道,其中一個項目的店家早就收掉了...這是在整人嗎= =",扯的是還聽說有人買到,好像是跑去捷運站那邊找什麼店家買的。
最後大夥被拉到一家飲料店,而這家飲料店被主辦的小組稱之為「天堂」...真的是天堂!因為裡面的冷氣超涼的啦~~~這對於已經在太陽底下曬了一個上午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天堂~(灑花)

沒想到最後的優勝組竟然是蜘蛛人那組...而獎品是所謂的古早玩具抽抽樂....更扯的是,這個抽抽樂後來就被所有的人輪流戳洞玩掉了= =",...這什麼獎品呀。
活動就這一結束,不過那些主辦的主管說,之後還會辦其他的活動,還是很歡迎大家來參加。
只是我想說,雖然有人辦活動是很好,而且他們也很辛苦= =",只是東湊西湊,五個小時的活動時間,大約有一個小時都是在枯等...還是覺得很浪費時間。


大體而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柏倫問著問著,我後來就答應會來參加這個基本上沒什麼熟識的人的活動。大概是因為最近開始跑步,所以開始想要動動身體,又或者是想說可以認識新朋友。不然在更腹黑一點,想說搞不好可以認識正妹之類的...(事實證明根本沒有@@)。
不過,我覺得他們公司的小組會辦這樣的活動,而且還請同事找自己的朋友來,真的是很大膽的做法。大體上而言,找不是很熟的人一起餐與活動,本來就有很多困難和尷尬的地方。所以我還是由衷的欽佩這群人~
話說這天被柏倫一個同事說我很幽默~但是一個男生說的= ="。


下次聽說有咖啡講座和調酒講座,如果柏倫有找我去的話,我想應該還是會去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