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半的年的翁排退伍座談會!

從陰間退伍也已經有了一年半左右了,自從離小金之後,在軍中認識的並還有聯絡的人,也少了很多。要不是有FB的存在,我想可能會更多的人會失去消息。不過,我想大概只有當初在業務室打滾過同時期的業務士,至今算是還算有聯絡,起碼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被找出來吃飯(被動!?)
話說22號我又被找出來吃飯。
當然成員還是這同樣人,參一恍神哥、參四小馬和同為政戰的格格。
上一次聚餐是過年前,而這次會聚餐主要還是去了大陸留學的小馬跑回台北。究竟為什麼還是學期的時候竟然有辦法回台灣?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個時期是大陸大學生的軍訓時期,因為他是台生,所以可以不用參加,當然就跑回家了。
老實說我覺得很煩,因為每次約出來的時候,常常都是沒有答案,然後忽然某天就說第二天出來聚餐吧~。這次算還好,因為我很早就先約好了,只可惜因為格格要上班,我們只能約晚餐時間。當時間好不容易約好了,想說接下來繼續約地點但要去吃的店家,沒想到竟然得到的是到時候在看著辦的答案@@。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跟他們約出來吃飯,每次一定都是我最早到,然後我都得要找地方去晃晃等他們。更扯的是,每次集合最慢的總是小馬,這次也是。他一到馬上就一副理所當然而且很HIGH的說「嘿!又是我遲到!」...
每次他遲到我也只能搖搖頭,因為我相信不管怎麼跟他說,他也總是不以為意,何況每次聚餐都是因為他有回台灣,也算是主角吧!所以真的只能搖頭,只是...還是希望他可以注意一下時間。

我剛剛已經說過了,前一天晚上我本來想要順便討論吃什麼,得到的是看著辦的答案。就連集合的地點也是今天我已經到了台北臨時才決定的。不,因為我人已經在這邊了,所以他們問我在哪裡會合,我都說在新光三越...好像每次聚餐的集合點都是這邊= ="。
所以說我們當時約六點集合,但是卻到處走來走去的找餐廳吃飯。
想也知道,這天是星期六,又是晚餐時間,基本上一些比較屬於大吃大喝的餐廳根本都是人的狀況。
另外就是,看到餐廳本來想進去吃,但可能四個人中某個人提出的什麼意見,馬上就打消念頭。當然,絕對沒有我提過的,弘格也是。後來好不容易在西門町的大遠百找到了加州風味館還有位子...雖然等了快要十分鐘才入坐就是了。






這次聚餐,我們幹了一件蠢事..那就是竟然約了無聊玩了簡訊鬧翁排,沒想到翁排竟然說接下來的星期一返台休假!
這種機會可是可遇不可求呀!超過一年沒見的軍中長官,而且一起熬過當時的連上的黑暗時期,尤其當時又對我們很照顧,所以當下大夥馬上就決定難得的一起見個面。
我後來率先打了電話給排長,他竟然一聽聲音就知道是我!?說什麼這麼嫩的聲音很好認..。
最後我們決定約在桃園吃,然後晚上。
這時出現了一個問題了,大夥竟然約在星期一!而且還是在桃園,假如我不加班直接從公司打火車過去桃園,最快也要六點半才可能到桃園。反倒是小馬根本就沒什麼好擔心的,身無分文的學生一名,而格格上早班三點就下班了。麻煩的反倒是我和恍神翰。只是沒想到宗翰竟然非常直接了當的說,那天他要請假!這下我可冏了@@。但是約了都約了,我也不能說什麼.....

時間到了22號星期一...吃過早餐的我,慢吞吞的把乾淨的衣服塞到背包裡,這樣下班之後就可以換件乾淨的衣服跟大夥吃飯。只是我到現在還是在遲疑...到底要不要去上班。我去上班,晚上吃飯的時間必定會被推遲到六點半以後,如果沒去上班時間可以向前移,最重要的是,如果請假,我可以乾乾淨淨完全沒有汗臭味的去和大夥吃飯。
定下請假的主意時,我人已經在上班的路上,只是差不多一定穩遲到的了...乾脆就一不做二不休,打了通電話請了病假。又為了有可以請病假的證明,去了一趟針灸科,稍微紓緩我的左肩舊傷。然後就是自由時間,雖然說本來是想要可以去圖書館看書,不過看來我是太過樂觀了,結果最後還是到處晃殺時間,不過我後來還是把集合的時間前移到五點,這樣大夥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聚在一起。


四點的時候,我在樹林火車站上車,往中壢去。分別打了電話給幾個夥伴確認一下他們的情況,格格是不用擔心,住桃園的他如果遲到,十次阿魯巴都沒有辦法原諒他。我真的比較擔心的反而還是小馬和宗翰...我最後得知他們一起去台北地下街逛逛,也是讓我最擔心他們會遲到。
我後來五點到了中壢火車站,然後出現在後站,因為排長說這邊比較好等。
只是我等的時候點了一支煙,抽著抽著竟然出現兩個人要跟我借火= ="
沒多久格格出現了,然後我們兩人走到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坐著等,後來排長電話連絡,說他快要到了,並報了車子的顏色和車牌號碼。

這個時候好笑的來了!!
格格忽然說看到一台車子很像排長形容的,但我看了覺得車號不對。但是剛好車子又不偏不倚的停在我們前面,讓我們馬上釋疑。坐上車還一直喇勒,只是我後來覺得不對,因為駕駛完全沒有說話,加上我看了照後鏡,人竟然也不像。而對方似乎也一點火,很不耐煩的問我門兩個要去哪裡..........
我馬上跟弘格道歉,然後連滾帶爬的離開這台車...。


整個冏到爆掉,本來還打算就這樣保守秘密的,沒想到後來我們兩個還是自曝這個糗事...。

後來終於發現排長的車子,上車的我們馬上自曝剛剛的糗事= =",

我們上車後就跟排長一直閒聊,因為要等小馬和宗翰這兩個混蛋,他們竟然遲到了快要二十分鐘。閒聊的內容不外乎就是關於小金目前的狀況,加上我和格格工作的情況。

人到齊後,我們馬上出發到了大江購物中心,途中還停車買了樂透彩XD。
之後到了大江,我們去吃了古拉爵,然後直接點了派對套餐。接著就是還沒退伍和已經退的男人時間,當然還免不了有下流的話題內容@@。不過主要的話內容,還是回顧當時在小金步一連的輝ㄏㄟ煌ㄢˋ時光。
話說我們前天才吃過類似的東西@@


酒足飯飽之後,還在大江購物中心逛逛。
先是去了誠品。
我後來才知道,排長現在成了知識分子(誤),自從掉到離島之後,他每次返台放假收假的時候,都會帶滿滿的一箱新書回去部隊。舉凡園藝、裝潢,甚至來語文類的都讀,我還虧他,那現在罵阿兵哥不都可以四言絕句,並且還可以平仄押韻。
話說,翁排雖然是官校畢業的,但事實上他比任何人都更看透部隊的真實!當初被國軍的廣告騙了進去,但他也沒什麼後悔。而他也知道在部隊裡面的分寸,當然更是熟悉了逢場作戲的重要。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部隊終於從萬惡的基地中離開,移防到了第一線的據點。某次因為該據點出了亂子,全據點的人都被集合到中山室進行訓話。當時大家都在罰站,其中一名剛到部的菜兵因為沒有遵守規定被排長點出來問話,問著問著,排長忽然生氣的大吼了一聲,一堆菜兵都被嚇到。
我也算是被嚇到,但是馬上出現了很奇怪的想法!

好熟悉的場景喔!!上一次這樣的時候好像是排長剛到我們連上,而且也是一堆人都在站著,原因也是少數幾個人出了亂子,大家被集合起來訓話。當時排長也是生氣的大吼了一聲。當時的我剛到部才三個月,當然也是菜的沒話說,而當時的我背嚇的皮皮ㄔㄨㄚˋ。只是對照此時,我忽然發現一件事情 ─ 「演戲」,也就是說排長事實是沒有很生氣,而他是為了可以嚇止新兵不要再亂來加上借此來增加自己的威望以方便之後管制部隊,所以做出這樣的表現!
當我忽然意識到這點的時候,我完全不覺的緊張和害怕,反而忽然有一股想要大笑的衝動!當然,我沒有笑出來,這個時候笑出來,不是白目是什麼?

之後我就一直想要找機會問問排長當時這樣大吼的目的來印證自己的想法,可惜後來就退伍了,直到這個時候。
這次我就直接問了排長這個問題,排長非常直接了當的跟我說:「這就是逢場作戲呀!
自己意識到這樣的事情是一回事,但從當事人口中聽到同樣的答案,還是有一點點的吃驚到...果然學長們說的都對,當兵就是─「演戲」。

應排長要求,改了這張~

我也認識到了一件事情:「當你看透長官的招數時,就表示你已經是老兵了~」。
這樣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當自己親手領悟的時候,感覺就很特別...,就像是千年來的歷史懸案忽然被你解開似的。

在誠品書店逛了很久,我本來一直想買些新書來看,只是大江的書籍種類好像都比較偏娛樂類型,反而我沒有想買什麼。小馬買了一兩本,而排長買了一大袋~真不愧是知識軍官!(豎起大拇指)我怎麼記得當初在部隊的時候,看到他帶的都是零食呢?

這張拍失敗了,因為排長被宗翰擋到了
在大江逛了一陣子後,大約八點半的時候,我們就搭排長的車子到火車站,各自搭火車回家。
這次的見面雖然是臨時起意的,但也算是意義非凡。只是不知下一次這樣的碰面,會是什麼時候了....

後談
這次聚餐的時候,小馬和宗翰還買了一個禮物給排長
至於禮物是什麼,我就不方便說了~~ㄎㄎ
希望這個禮物讓身在外島中離島的排長,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好好的慰藉他的心寧~~~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排長

對此物充滿興趣的排長

得知是什麼東西的排長

看來排長已經了然於胸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