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之開工前的增肥

初三本來就要從老家回來了,只是後來老爸被灌醉,所以變成第二天初四的時候回來。而初三(12號)的時候,我就跟弘格在約吃烤肉吧~當時決定的是去吃牛角。雖然價格真的很高@@,不過難得過年要大吃大喝,加上這個時候手頭也還算寬裕,所以列為第一選擇。只是第二天回到台北之後,才得知牛角根本就沒辦法訂到位,只好改訂次選擇樂樂燒肉。
第二天,早餐特意的吃少少的,然後中午搭絕運去樂樂的忠孝店,好好的大啖一番!

這次本來有另外打電話約另外兩位當兵時的業務士來,只是一個說還在南部,一個說臨時有事,最後就被成我們兩個而已。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有他們兩位在...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的吃,光看他們兩位唱雙簧就笑到飽了。而且,我覺得只跟弘格兩個人出來也比較隨性,也更能談一些嚴肅的事情。

來談談樂樂燒肉忠孝店好了
網路的評價,最好的是新生店和建國店,反而市民店和忠孝店沒有特別的評論。
不過,我們這天去狀況還不錯,沒有發生一些網路上網友說的事情。如果要說一些缺失的話...大概就是上火爐的時間等的太久了,大約要快十分鐘才上火爐。
大體而言食材都很新鮮(這個是基本!),而且真的都很好吃。店員的服務也很好,只是動作如果再快一點,會更好。因為這天中午只有五~六桌的客人,火爐就要等十分鐘,然後可能店員都在廚房裡面備料,所以外面常常沒有看到店員的人影。加點的單子,都要自己去拿給她們。
另外比較美中不足的是...他們的提供的飲料全都是含糖的冷飲,沒有熱茶或是白開水之類的,算是比較可惜的。
而且說也奇怪,上次去西門町的樂也。明明沒吃什麼,好快就飽了!火爐也感覺不是很夠力,這次在樂樂倒是都沒有碰到這種狀況。火爐夠力不用說,我們點了好幾盤肉類,大口大口的瘋狂咬、嚼、吞,但是離開的時候肚子卻也只有剛剛好飽。吃的爽快不用說,還好盡興~
一開始上的沙拉,和風的

火爐真的上的比較慢

爐子到了、肉也到了!開始吃啦~

弘格似乎還在想接下來要加點什麼

光換了網子,繼續再戰!

差不多到了尾聲,開始在清剩下的東西了



離開樂樂之後,我們想說這邊是市府捷運站,旁邊就是世貿。乾脆去看看前日開始的動漫祭熱鬧的程度。
只是我們繞了一圈,卻完全沒有看到人潮= =?
還想說是不是結束了,後來回到捷運站才知道活動是辦再二館,而我們是繞了一三館@@。

回頭走到東區,剛好走的腳酸,而且也剛好肚子裡面的東西消化的差不多了,該是吃個甜點的時候了。只是找了好久,找不到什麼適合的、有位子的店家。後來在巷子裡面找到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店,進去一問有位子,就直接進去坐下了。

我們後來點了一些點心,因為我極度的想吃鬆餅,所以點了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和一杯美式咖啡;弘格則點了什麼香蕉巧克力派和一杯義式咖啡。只是當義式咖啡上桌之後,弘格就傻眼了....因為超小一杯的,但是所謂的義式咖啡就是這樣。
我點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和美式咖啡..價格也不會太貴...
弘格點的香蕉巧克力派加上義式咖啡...派被他用奶油塗的亂七八糟

在這裡我和弘格進行了所謂的「咖啡和點心的對談」,但是對談的內容不是甜和苦,而是完完全全的工作甘苦談。談到各自的工作,然後問題都是做的不好。明明都是使勁全力,拼了命的想要去把事情完成,可是卻總是會突ㄘㄟˊ。在開始做事情,明明都已經把要怎麼做的流程都先設想好了,可是一馬上開始動手,想好的流程馬上就拋諸腦後,而開始投入工作,但是卻沒有發覺自己的辦法不是最好的、不是最有效率的。待事情完成了,或是事情出了狀況,才會發覺自己用錯的方法。
我很訝異,竟然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狀況!
明明很拼命的在做事,可是事情的效率就是提昇不上來,甚至還會常常出狀況。老闆也常常跟我說,看我跟前輩拼命的做事,照理來說工作效率應該會很高,但是我們卻好像在窮忙似的,事情總是做不好,甚至還常會出狀況。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說是慶幸還是環境剛好,如今的就業大環境不好,加上現今大部分的新鮮人都不太願意幹勞動的工作。這種情況之下,剛好讓我們這種能力不好,但是願意吃苦的人有了可以歷練和陪有的機會。
當然,如果表現太差,被開除也沒話說。不過,我真的要說我很慶幸碰到現在的老闆。他雖然脾氣真的很暴躁,可是他卻不會因為你出錯就隨變得亂罵,或是就讓你走人。反而他會不厭其煩的重複告訴你該怎麼說,當然可能會有脾氣,但就是會教你。
前輩曾經說過,在這邊如果可以適應下去,之後到其他的倉庫去做,根本就很輕鬆。
當然我對這句話是抱著懷疑,因為雖然現在公司倉管的部份的確繁雜,但不代表適應之後,在離他公司可以游刃有餘。最好的例子就是我上一個倉管的工作...商品種類繁雜而且要分辦還只能用條瑪分辨。
但是無可厚非的,這個公司倉管的工作真的非常繁雜,除了勞動的搬動工作之外,老大還同時要求我們要對商品有細部的認識。更重要的是,老大更有意的培養我們學會「做事的辦法」,甚至連飛工作之外的事情他也希望我們可以多學到什麼。
只是很慚愧的,至今半年了,我卻還是表現的很糟,尤其工作上還是很常出包,這讓我很慚愧,壓力也越來越大。


我們大約四點多離開,之後就用走的回到台北火車站。時間也差不多晚餐了,只是因為中午和下午的大吃特吃,此時有一點吃不下,但又執意想要吃東西,所以找了一家麵店隨便吃一吃。之後又到了附近的星巴克,繼續聊,只是因為進去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半了,店家十點就要結束營業,所以喝玩熱茶之後,走出打烊的星巴克,就跟弘格分開各自為家。


老實說,今天吃的真的有夠多,然後也談了很多。我以前常常覺得,朋友之間出門吃吃喝喝聊天,只是很單純的交流而已。但退伍之後,與大學同學的少見面以及與曾在軍中共同吃苦的弟兄常見面。真的讓我覺得有朋友很簡單,但是要找的之心的朋友那可就不簡單了。
這陣子因為光頭載事業上的衝刺,可能與他的見面和聯絡少了很多,這讓我有一點寂寞。但是幸虧還有弘格這傢伙,雖然說認識的時間不多,但是要比共患難的經驗值,也絕對不輸給光頭。
我,很慶幸在軍中認識了弘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