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一年的步一連文書洽公團!

星期日的下午,正好與服役認識的好兄弟弘格在用FB聊天,結果忽然這傢伙冷不防的就說宗翰(服役時的學弟)找吃飯,還有小馬(服役時的學弟)。
我才想起來幾天前看到小馬從大陸回來,我們當時軍中認識的都在鬧他!本來也在想應該會找時間聚一聚,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又碰巧是星期日,老媽還叫老弟回來吃飯。
可惜因為弟兄來見,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會一會。

只是讓我有一點不爽的是,沒想到這次又是我最早到!還有更扯的是,宗翰跑回家,小馬根本就還沒出門!
好不容易電話都打了打,都約好了地點出門,而此時弘格也才剛搭上火車,到達估計也是還要半個小時。這段時間我就自己一個人閒晃,去了一下很久沒去的威爾貝克手沖咖啡,喝了義式咖啡,然後又去了書店翻了書。也差不多半個小時過後,終於弘格打了電話過來說他到了,約在新光三越碰面。
只是我在新光三越前面等了好久,吹了好久的風,此時打電話的卻是宗翰!說他人也在新光三越,但是沒看到我。後來才發現,兩個白痴,一個在新光三越的右邊,一個在左邊。之後弘格也到了,小馬最後才到,只是他應該算是我覺得改變最大了,竟然留了長髮!!
我們在西門町繞了好久,本來想要吃牛排,可是弘格有說想要吃燒肉,所以最後就看到樂也燒肉,進去有位子,就直接決定在這邊吃了。

說真的,去年差不多是過年後見面的,當時宗翰和小馬才剛退伍沒多久,而我和弘格差不多都退了三四個月有了。久沒見到他們,當時很是激動,後來還聽說我跟弘格退了之後,連上變得更黑了,不得不慶幸我和弘格離開的快。
軍中弟兄,至今有聯絡的大概也只有這幾位,弘格算是最密切的,畢竟當時可以說是共患難。至於宗翰,當時身為連上的假參(屬於參一系統,只是負責管假的),一到部隊沒多久馬上就被拉去幹業務!只是在我也加入幹業務的行列之前,我跟他真的是最不熟的。當時只知道,要放假找他就對了XD
小馬就比較熟一點,因為當時同樣身為火箭彈兵,一起熬過基地測,以及一起去大金門實彈射擊的共同經歷,算是很熟的。尤其是這傢伙講話又很有趣,只是基地快結束時,他也就被拉去幹業務,職位參四。我們都戲稱慘死....可是這傢伙之後為連上貢獻最多的不是在參四之職,而是他的美術專業,當時為連上話了幾個風景看板,以及為營部出了美術公差。他最大的成就,就是當時為連上做了一個連部據點的模型!其成品之富麗堂皇、栩栩如生之程度,算是讓我開了眼界!竟然在資源稀少的軍中,可以搞出這樣的東西,我只能說佩服的五體投地!
至於弘格,其密切的程度超過前面的兩位弟兄,可以說是共患難外,還有一點兄弟之誼。到部後沒多久,最先熟識的就是他,加上當時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他親切,所以比較常一起行動。後來曾經幫他分析病況,甚至帶他去看醫生,最重要的大概就是我鄭重的介意他身體問題宜用中醫來治療。之後出基地之後被輔A算是半強迫的拉去政戰文書,我就想到乾脆連弘格也一起拉下水XD。只是後來他比我還雖小,雖然同樣的職務,嚴格說起來他只是算是代理人,帶因為下據點後我常被拉去做公差,業務的事情幾乎都是他一間扛起。當然,被幹的份也只有他能夠收下@@。退伍之後,還算是有聯絡,後來他也聽我的建言找中醫師處理他的病況,目前也算是穩定下來了。

我們這群人,都經歷過基地,雖然只有宗翰沒有參加測驗...因為他有免測證明。但是我們一起熬過了下基地後的黑暗時期,親眼見證了一連的全盛時期,也眼錚錚的看著一連慢慢的日薄溪山,最後黑掉。每次部隊都已經就寢了,就看到連辦室還是亮的,一堆人都窩在裡面,但是真的有在作事的也沒幾個,甚至可以說是沒多久。大夥就是窩在這裡,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做到正事,反正就是窩在這裡!有時候運氣好一點的,會有排長帶回來的宵夜和飲料可以吃,不然大夥就是克難的泡了泡麵在那邊兮兮酥酥的吃。
所以說我們的革命情感不是假的!



大夥在這餐中,我覺得沒有吃的很多,反而是聊了很多。小馬總是可以分享他在大陸碰到的奇人軼事,當然他形容的方式也很有意思,才能讓這些奇人軼事更加有趣。不過,果然男人聚在一起就是會提到當兵的事情!這次還是會多多少少講到一些過去當兵的事情。
這一次見面,真的很有趣XD,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