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咖啡的鐵腿之北市東區一日行!

星期六被爸媽抓回老家去,說真的讓我有一點不太爽...本來是很想要好好的去散個心,去喝喝咖啡、看看環境、到處走走,結果因為說了如果老弟也回去,那我也回去這句話,賭的是老弟應該不會回去,加上快要過年了,覺得這次也沒事很有必要回去。沒想到老弟說好,當天整個人很悻悻然的跟著回去,一整天都很無聊...雖然到處走走,然後還不小心在床上昏睡了一個下午(話說晚上回來的時候,又睡了一個小時@@,奇特的是我當晚照睡不誤= ="),晚上的時候又很小吃宵夜發洩一下不爽的情緒,又偏偏遇到想吃的店家收了!儘管後來是有吃到東西,但不是我想吃的東西,結果「不爽」的情緒更加增生,只好星期日這天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發洩一下!


大約快要中午出門,然後把車停在西門町,接著就用走的到了台北火車站。
沒想這個時候碰到了一個狀況,我的手機竟然沒電了!!先姑且不論會不會有人打電話找我,光是路上想要拍照記錄,就因為手機瀕臨沒電(已經紅格了@@),而沒有辦法拍照。最後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復興南路的QTime,那邊有手機的充電服務,順便吃個午飯,然後喘口氣。結果我就從台北火車站走長安西路然後經過長安東路,到QTime...。
在那邊將電池充電(竟然要30元!?我以為頂多20元的說@@),然後吃了不怎麼樣的排骨飯,又稍作休息一下後,大約一個小時就離開那邊繼續出發。
出發前有稍微找過關於附近的咖啡店的資訊,發現了已經注意很久的旅沐咖啡。它在南京東路五段和靠近行天宮的錦州街都有分店。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選了先去南京東路那邊的分店看看(大概是因為GOOGLE地圖上有它的評論),沒想到辛苦的走到之後,竟然沒開!整個傻眼...看了一下它的門口,發現原來是週日休息.....。
沒開@@,傻眼了我
偏偏這個時候我就有一點不爽,我一定要喝到它的咖啡,所以又往它在錦州街分店的方向前進,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喝到義式咖啡。當然,這個時候我也有想過如果錦州分店也沒營業,我的下場可就慘了...。
沿路上穿插過幾個住宅區、商業區,在長庚醫院後面看到住宅區竟然這個社區裡面竟然有一排的餐飲店,還有幾間看起來質感很好的咖啡店。只是現今的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喝到旅沐的咖啡,所以完全沒有管眼前看到的,就繼續前進就對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很固執= =")。
這是在民生社區,在這邊的時候曾經遲疑要不要改去之前曾經去過的六丁目咖啡

老實說這個區域很安靜,也難過這個區域聚集了很多的特色咖啡店

長庚醫院後面的住宅區,裡面竟然有一家PIZZA店!

還有一些什麼東北浙江菜之類的餐廳,住這邊的人真是有口服XD

裡面竟然還有一間吉野家!

走到復興南路之後,然後轉入錦州街。終於我追尋以久的咖啡店出現在我面前,只是....沒有位子!這要我怎麼喝?我千辛萬苦、拔山涉水的,終於找到這店了,但卻連讓我可以做著稍作休息的地方都沒有!



幸虧的是有一塊似乎是等待區只有座墊的位子出現在我面前,現階段的我能有問子做就要偷笑了,趕緊先點了一杯義式咖啡解渴。


終於出現了,只是拿在手上讓我有一點遲疑(甚至說頭上有三條線都不為過..)。我是知道純正義式咖啡本來就是用小杯子裝,但我真的不知道竟然還只是裝了半杯@@...果然剛剛應該點些其他的像是拿鐵之類的,應該會比較大杯吧....。
不過喝下去之後,我馬就印象深刻!
首先,第一口是酸的!當然不是什麼酸到會皺眉頭那種感覺,而是有一點點但但的酸味,狠明顯。正在想說這個會有這種味道,緊接而來的就是濃厚的咖啡味。我是知道有些咖啡豆是酸的,但是這樣明顯的酸味倒是真的很少喝到過,倒不如說是才第二次喝到。而且味道之渾厚,我就真的沒有喝到過了!感覺就像是將市售的沖泡咖啡X3,不,可能X5都有可能!
隨著渾厚咖啡味之後的,才是咖啡該有的苦味,而且是義式咖啡特有的重苦味!不過這跟我第一次在一家鬆餅店喝到的義式咖啡相比,它的苦味重但不會殘留過久,嚐到苦的味道後,這個苦味馬上就會慢慢的淡掉。
只是這樣回味的感覺...我兩口就沒了~~~~(抱頭吶喊)
喝完之後看這著已經空掉的杯子,遲遲沒有離開,因為我還不相信我就這樣喝完了(量太少...),當然也是因為味道讓我有一點驚訝,我大概喝太久市面上的現成咖啡了,味道已經習慣那些市售的味道。

離開的時候,我把杯子交回給櫃檯的人,泡咖啡的大哥問我問到還可以嘛?
我只回說:「好久沒有喝到味道這麼重的咖啡了。」

離開豆行之後之後,我覺得我的咖啡癮還是沒有解,因為走了這麼久,卻只喝到那一杯,真的不夠(重量的人XD),沒想到之後又轉進附近的一家星巴克,點了橙香戚風蛋糕和搭配價的拿鐵。這下子才終於可以坐到有背的椅子,好好的休息。此時我也才訝異我的排汗內衣完全都濕了= =",果然還是穿太多了,只是我也不知道我已經留的衣服徹底濕透。

我以前很喜歡星巴克,可是自從他們常搞買一送一的活動後,我就不太喜歡去,因為人太多了@@
在星巴克待了一個小時多,我直接把 希臘‧村上春樹‧貓 讀完....畢竟是圖文書,圖的量比較多,相對的讀到的字就比較少,讀起來速度當然也快。不過這本書是我在外島服役的時候,過年沒辦法放假買的。這在當時可是讓身在凍死人加上對於還因為新環境不熟悉所引起不適感的害怕的我,可以說是猶如沙漠中的綠洲。不,應該是有如冰原之中的溫泉!!

傍晚的時候離開星巴克,此時又有一個問題─晚餐要吃什麼。
想吃熱呼呼的拉麵,但是身上的衣服都還沒乾,不想在流汗。想吃點輕食,但是附近根本就沒有值得去吃的店。最後走到西門町的時候,看到SUBWAY就走了進去,吃的雖然有拿進去烤箱考過但沒什麼熱度的潛艇堡之後,就直接回家,結束今天的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