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會買東西之我有夠衝動@@

我從去年就一直在找平常生活穿的外套。當然要說日常穿的外套,也不是沒有,只是因為已經很久沒買新的外套,所以手在養想要買一件新外套來穿。
最近幾年買的最新的外套,大概就是三年前買的仿的TAD軟殼夾克。我得承認,這件的做工真的不差,可是版型很奇怪,手臂的部位很緊...,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件外套的保暖效果很奇怪!內部有刷毛,照理來說會非常的保暖,可是常常穿著這件的時候卻怎覺得身體暖不起來,尤其是騎車和風大的時候。但是如果是沒有風加上行走的時候,卻又熱的讓你受不了。整體來說就是抓不准這件外套的性能,也讓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在什麼時候穿這件。
後來某次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普通的軟殼外套,大致上而言比較適合春秋兩季來穿,溫度約在20度上下會比較合適。重要的是,騎機車絕對沒有辦法保暖,這是我經過多年的體驗得到的結論。
所以,這次買新外套,我改弦易轍改買防風為主的外套!
身為業餘軍事迷,想當然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硬殼夾克!兼顧耐用和防風、防水,以及一定程度的透氣!而這就是我在九月的時候特別去買的硬殼夾克(詳情請見這篇 新裝備─THUNDER戰術硬殼夾克),當然目前結果就如文末所說...衣服開始慢慢的解體了Q_Q,不過幸虧的是目前外套還勉勉強強可以用,反正都已經髒了、壞了,就繼續把它當做工作服吧....

因此,我後來就又繼續找可以日常生活中穿的外套。
當然目標很大部分還是在看軍事類型的,雖然碰到了很多困難,但是就是打死還是朝這方面搜索。只是因為軍裝類的衣服很麻煩,比較新式的在台灣很難找,有時候就算是復刻品也不見得找的到。服役較久的類型,也還算好找,但是size卻又很難抓,台版的我很多都穿M,可是外國的可能得穿S才不會太大,復刻的SIZE又要重新估算,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要試穿。說到試穿又是一個難題,這類軍品很多都是沒有店面的,而單純網路上販售,也才有辦法壓低成本,讓售價可以較為好看。因此如果需要試穿,就得面交。然而如果試穿後,如果有什麼問題覺得又不想買了,又對賣家不好意思。所以面交很麻煩。
鑑於上述原因,我後來也有轉向去找一些市場上店家,連鎖的服飾店以及非連鎖的,我可說是能夠看的的看了。諸多原因,要麻就是不符合我的期望,不然就是不合身,更甚者預算超出我的估計....結果日常外套這個部分一直懸而未決。
直到後來在跨年那天,因為時間比較多就去了大安區那邊一家戶外用品店看到一件很喜歡的外套!防水透氣,並且是兩件式,價格也很符合我的預算。後來拖一起跨年的弘格幫我看,結果最後就買了。後來跨年的時候就直接穿去,一直到隔天。只是回到家之後,比較比較後卻覺得....好像還是太大了...。
正確的說應該是下擺太長,我買的是M/R。M指的是胸圍、R指的是衣身長度,我的身高接近170左右,但也沒超過,所以很多軍用外套或夾克我沒辦法穿,因為太大件了。之後稍微比較了一下,照理來說如果是M/S,我會更合適!可是那天買的時候,店家給的資料是168以上可著R版的,以下得著S版的。而我剛好卡在這個點,加上店家說這是最後一件了,結果腦子一熱就買了。
現在這件還擺在我的衣櫥內,我在想如果沒辦法的話就給老弟穿,他比較高一點,應該OK。如果他也穿不了,那我就直接賣掉比較實際...大不了賠一點。


買錯的外套
外型是很符合我的口味,加上防水透氣
用的是DINTEX的材質
雖然跟GORE-TEX相比性能的確有差
但價錢上卻是比較划得來
這次買錯之後,我就一直在反性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古怪的地方,一直想要買軍規類型的東西。像BELLEVILLE軍靴也是,買錯了三次,第四次終於買對了,雖然穿起來好像怪怪的,但起碼SIZE已經算是很近了(雖然我認為SIZE在小個半號可能會更合腳..),但是嚴格說起來穿起來還是真的沒有像普通的運動鞋那樣那麼合腳、那麼舒適。

自己迷軍品好歹也有五六年了,真正買過的軍品雖然不多,但看過的我自己認為還算不少,主要還是可以融入生活中的服飾、鞋靴和包包之類的為主。大學的時候因為預算問題,很多東西都只是只能看,不能買。現在好不容易有了工作,算是每個月攥一點去買的自己想要的東西,那些已經期望很久的東西,戰鬥靴、包包、戰術夾克。
現今戰鬥靴有了,包包也夠用了,真要說欠缺的就是戰鬥夾克!偏偏之前買了復刻的爛的透頂,雖然說復刻、復刻就是仿的,仿的你又希望他可以多好?但是我當初不信邪,因為服飾這類的東西,只要用心做還是可以做的好,最多就是性能差了一點、耐用性差了一點,然後都是反映在價格上。只是沒想到這次買的的,性能不差,偏偏就是做服飾最不該出錯的拉鍊問題,怎麼想都想不透怎麼這種最不會出錯的問題就是出錯了,還落在我買的這件上!!
害的我對這個牌子嚇都嚇死了,在也不敢買他比較高價的東西。

上週日無聊,又覺得久沒有讀些有趣的書,跑去大安區的二手書店,之後又想說走路過去敦南誠品,買些新書。沿途經過一個大樓,剛好看到一個特賣會場,又好巧不巧的看到架子上有防風夾克!走過幾步之後,又轉頭進去看看,想說看看也好,搞不好可以找到喜歡的。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找到喜歡的類型,而且還有SIZE!!試穿之後還挺不錯的,畢竟已經放棄了很多的條件,當然就覺得好。最後就直接買了,而且價格還不到一張死小朋友!!
當然價格低,品質上也會反映出來!不過這次我買時候只注意幾個項目,穿起來是否合身、衣服的縫線也還不差,反正這次買只是想要過年可以穿,然後三月的時候就可能會買新加坡軍方的GORE-TEX大衣,這樣就算是了解我一直想要買的東西。而且新加坡是亞裔,身版差不會太多,應該會更符合亞洲人的體型。所以目前算是解了燃眉之急...

這次新買的外套,價格便宜,當然品質也很樸實,不過這就是我現在要的

現在想起來,這件說真的也有一點衝動就買的@@。
因為這件外套也是有幾個小缺點,不過因為很小,所以可以忽視不管...要說優點嘛...他腰部有防風裙,算是我目前看這很多民間戶外用品中真的幾乎沒看過的,而且還設有拉鍊可以拆卸,只是我覺得設了拉鍊會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堅固。另外他的帽子也可是可以用拉鍊卸下。

防風裙設計

基本上算過渡品,加上價格又那麼便宜,所以有沒有要求太多,只求他有該有的耐用度以及可以完全防風就好了。什麼透氣、軍用耐磨的,我覺得不要了。
沒錯!過渡品!!因為我又看上了網路上某位賣家賣的新加坡均公發的GORE-TEX外套!!價錢不會剛好我預算,加上又是亞洲的版型,應該會和我的身材!!
不過這次還是得要好好仔細的思考過後再決定是否要買。不然到時候買了又覺得SIZE不合,搞的跟當初買BELLEVILLE一樣重買好幾次,我臉都要綠了@@。

結果到現在,還是得要等三月看到現貨才會買,現階段就用目前有的裝備渡過冬天和新年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