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看到書本裡

昨天特別去了一趟林口長庚看了醫生,因為這陣子每次上大號都覺得很詭異,所以特地去了一趟大醫院作一下檢查。
幸虧的是,醫生說沒什麼大礙,只要藥物治療一下到症狀沒有出現,就ok了,算是虛驚一了場。只是這天為了看病特別的去請假,當然也是有別的用意,好好的亂晃一下。只是沒想到在醫院一待就是整個上午,輪到我的時候都已經中午了,醫生用了大約十分鐘幫我看診後,就叫我去繳費拿藥。只是沒想到看診費竟然要460元!?讓我有一點訝異@@,但畢竟是必須的費用,還是只好花下去。
這邊倒是很特別,林口長庚使用了自動的繳費機,真的還挺方便得,大家不用都擠在繳費櫃檯那邊,自動繳費機可以擺在很多地方,有效的分散了人潮的集中。只是我想不通= =?,為什麼都有了這樣的便民設備了,為什麼沒有像內湖的三總一樣,裝了公告各科目前看診序號的顯示器?當初去榮總的時候,他在很多地方都有設這個顯示器,真的很方便,我都可以在美食街殺時間,等到快要到我的時候在走過去診間。
廢話太多..........
好不容易看完診離開醫院,外面的與還是一直下= ="。
老實說在醫院裡面候診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很冷。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照理來說在室內應該會比較暖和。我一直以為是我的感冒又變嚴重了,直到走出醫院才發現...根本就是醫院裡的空調調的太強了...。
好不容易捱完看診,當然去吃的東西再走。只是長庚醫院對面那邊的商圈繞了好幾圈,有一點遲疑要吃什麼。本來是想說要找個簡餐之類的咖啡廳,吃飽了就直接再裡面窩著繼續看書。剛好看到99年辦高中同學會的咖啡廳,一度想要走進去,只是印象中進去一次的消費比較偏高,所以遲疑了一下又沒有進去。最後去吃了一吃米糕和排骨酥湯。
只是吃飽後走出店家,想說要不要找個咖啡廳好好的窩著看書,想到了幾家咖啡廳,其中附近就有一家星巴克,再過去一點還有一家。只是根據剛剛經過的印象,附近的星巴克是爸滿的狀態,而再過去一點的則有一點遠,雨又還在下,如果騎車過去最後發現沒位子又很幹。最後乾脆又走進去過去同學聚餐的那家咖啡店─MEILI cafe。

三年前進去的時候是大家都還是大學生的時候,想不到時光飛梭,現在我已經當完兵了,而且已經投入社會的生產序列之中,賺錢養家。人生的進展真的有時候還真是除了感到不可思議外,我想最大的成分還是怎麼過的這麼快!!?所以這次自己一個人隻身進去的時候,除了讓人感到懷念外,最大的想法是─時間真是殘酷呀@@

店家還是跟以前一樣服務態度很好,馬上就過來幫我帶位。本來要讓我坐在中間的大桌椅,可是我只有一個人感覺很浪費,他們也說裡面比較悶不推薦。最後選擇坐在窗邊。
因為是已經吃過中餐才進來的,所以本來是想說點個咖啡然後在加個點心,然後殺時間到四五點。沒想到我看了菜單後....沒有三明治之類的輕食,鬆餅那類的點心也要等到兩點才開放...現在才一點@@。無奈,只好點了義大利麵,然後加套餐點了飲料、沙拉、湯和麵包。

這家店的餐具真是齊全!
 這邊再提一下!想不到這間小小的風格咖啡店,點餐的科技這麼尖端,竟然使用平板電腦來點菜。我瞄了一眼,看到裡面還有專屬的程式,真的好特別!

沙拉和麵包!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和麵包!
一般來說沙拉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最多就是醬料的差異。我點的是日式和風口味的,味道偏酸然後又一點和風醬由的味道,沒什麼特別,但是很爽口。但是麵包可就不普通了!因為他附上的可是鯷魚起司醬!
不過麵包的口感讓我比較沒有很驚豔,因為以前來吃的時候,那次的麵包的震撼程度更大!不過鯷魚起司醬味道真的很棒,起司味和魚肉的味道融在一起,誰都不干擾誰。

之後上來的是湯,湯是洋蔥湯,就比較普通。店員有推薦我升級成脆皮,只是擔心吃不完所以沒有升級。至於主餐先檸檬與迷迭香雞肉義大利麵,味道就很讚!熱騰騰的義大利麵,吃進口中,最先出來的就是檸檬味,接著就是濃而不膩的青醬!真要說有不足的話,大概就是份量有一點少,不過以我已經吃過午飯的肚子來說,是夠的。只是味道吸引著我,讓我還想再多吃一點。

阿?你說照片喔?
因為菜上桌的時候只顧著吃,所以根本就忘記拍湯和主餐的照片了(抓頭)

飲料和甜點
主餐吃完後,就著上桌的就是飲料和甜點!
飲料是法式焦糖風味紅茶。味道很清爽,雖然有加了焦糖,不但不會過甜,甚至還提昇了紅茶的香氣和味道!
甜點巧克力蛋糕也很讚!吃起來很綿密,我甚至無法分辦這是不是蛋糕,因為巧克力的濃度很高!濃度高但不會甜的巧克力,再抹上一點甜而不膩的鮮奶油,真是好吃的不得了!(灑花~)
可惜甜點也是小小的Q_Q

吃飽喝足之後,拿出幾天前買的書繼續看!
先把上週日再二手書店買的漢武帝看完!然後接著拿出村上春樹新書的雅文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待了多久,反正就一直看書,然後喝著熱法式焦糖風味紅茶。紅茶喝完了,就喝店家給的一大壺檸檬水!
悠悠哉哉的看書,真的很過癮!不然這個時候我應該在工廠內拼命的工作吧@@


一坐定位,店家買上送上一大壺的檸檬水


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我付了帳後離開這個懷舊之地。
只是道了室外,又開始考慮接下來的行程。本來前一晚的計畫是,中午看完診後出來,接著就騎車到西門町的i書坊或是東區的QTime殺時間。只是因為雨一直下,覺得騎車很麻煩,所以就決定在林口待到下班時間再回家。
後來我又東找西找可以久待的店家,結果發現了一家書店,只是沒想到進去之後又買了一本教授如何寫輕小說的書.....這已經是這個月買的第四本書了= ="。

最後我在MOS待到下班時間,點了兩次飲料,熱玄米茶和熱咖啡,以及點心薯條和雞塊。
一直看書,就一直看著書。當然中間因為實在是太累了,不小心有稍微失神了一段時間。不過回復意識後感覺有了精神,就又繼續看書。
大約五點的時候,東西收一收離開了MOS,之後又去了藥妝店看了一下東西,最後回到家的時間是快要六點。

就這樣打屁偷過了一天,得知身體的問題還好的消息(應該算是好消息吧?),以及非常入迷的看了一整天的書(我在候診的時候也在看書),整個就是暢快到非常過癮~。

說也奇怪,每週的假日,我都會找些休閒活動做,但是每次到了第二天要上班的那個晚上、那個時刻,就是覺得自己這個週末沒有過的很暢快。不管是去了書店看書,還是去吃了什麼好料,總是覺得沒有滿足。可是像是如果是請假,如上次腰閃到請了兩天病假,第二天的病假我跑去QTime待了一整天,感覺就比較過癮一點。尤其是這次沒有去網咖和看漫畫,卻讀了一整天的書,除了過癮之外,還多了心理很舒暢的暢快感覺。
真的是很奇怪@@(抓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