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 一宿未眠鐵腿跨年行!

終於又到了要換月曆年份的時候,每年這個時候都是熱鬧非凡,就我個人觀察來說,某種程度比農曆新年還要熱鬧。
老實說真的過的好快,因為我到現在還記得,去年跨年的時候我待在家裡,過了零點的時候才跑出去繞繞,然後去了附近的7-11吃了熱的東西,然後打了通電話給光頭和死黨,這兩個不同時期認識的好朋友。最後才回到家,約兩點時候上床睡覺。
本來今年光頭跟我說他跨年那天會上來,想說件個面一起吃頓好的,然後順便聊一聊。結果去年的最後一個週五我打了電話跟他確認,沒想到他跟我說他沒辦法上來,因為有人找他去嘉義拜拜,因為工作的關係。雖然很可惜,但是也沒辦法,因為他升職,加上工作的關係,本來就是會比較忙。
讓人感覺上有一點寂寞的說......畢竟大學的時候,我們混在一起很久了
因此我一直在想跨年的計畫,老實說雖然待在家裡靜靜的過完這一天很舒適,但感覺就是少了某種刺激。應該說我很想要跑出去「人擠人」的跨年,過那種一大群人在一個地方倒數跨年,然後最後大家快樂的散場。說的更精確一點,就是想要經歷那種約定的日子、約定的時間,大家為了這個瞬間,開始不辭辛苦和辛苦向某個地點聚集然後 ㄎㄟˋ ㄒ一ㄡ (台語)等待,最後共同經歷那個短短的時間,然後大夥又辛辛苦苦的馬不停蹄的離開,回家的回家、續攤的續攤。

「大家都經歷過那個瞬間,有著共同的記憶!」

我認為跨年的精義可以用這句透徹的形容出來!


最後關頭,我終於找到了可以陪我出來瘋狂的笨蛋!!一起經歷過黑暗政戰軍旅生涯的弘格。
他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到台北跨年的,是被我「唆使」之後,才決定上來台北看夭洞夭(台北101,用軍隊的數字呼號),反正他也沒看過夭洞夭的煙火,剛好就趁這個機會來看一下。
我也看過兩次,一次大二寒假和當時的大學同學,其中一個是光頭;一次是前年跨年的時候剛好碰到我新訓的結訓假,而跟當時還在等體檢報告的阿保。只是這兩次也是天差地遠,雖然第一次的時候差一點被人家放鴿子沒跟上,不過那次算是很舒適的跨年,因為當晚就借住在光頭的姑姑家,而且看煙火的位子還是在光頭住在夭洞夭附近的親戚家屋頂上;第二次就比較克難,因為傍晚才馬不停蹄的其著機車衝出來(當天還被機車撞了兩次,很不爽...),然後偏偏又感冒,然後又爬了登山步道到象山的涼亭那邊(人還超多的= ="),看的不是很清楚,而且下山也累的半死= =",最後回家的時候已經凌晨四點了,在7-11吃了熱呼呼的泡麵後回到家還被鎖在外面@@,後來是打電話叫爸幫我開門....

前言太長了,反正我就跟弘格約在31日那天,然後是中午。也就是說,我們十二個小時前就先到了台北吃吃喝喝的等!!
只是照慣例他果然又遲到了@@,結果我們碰到面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半的時候。

我們在敦化南路那邊的巷子兜了幾圈找午餐吃。奉行我們倆的風格,吃飯兜是隨性的看到想吃的就進去吃,所以當我們看到咖啡弄沒有人排隊的時候,又剛好弘格也從來沒有吃過,所以二話不說就直接推門進去。

話說.........咖啡弄敦化店有個店員真的還挺正的@@

可惜的是我們似乎還是晚了一步,因為還是得要排隊,不過只是等個半個小時,跟之前去吃的兜要一兩個小時起跳,已經算是很萬幸了。
等的時候,我們一直崖就MENU!(吞口水)
大約二十分分鐘後,我們就成功的進去(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快的一次XD)!
因為在等的時候就已經先點好了,進去位子的時候就直接把點的單子給店員,這樣動作可以快很多,只是儘管省略到現場點單的時間,但因為人店內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們也是等了十幾分鐘才來。

老實說這次我有一點坐立不安,因為環視店內,很多兩人一組的都是情侶= =",先姑且不說眼睛是否會閃到瞎掉(我的眼鏡可是有抗UV的!),心理就是又一股淡淡的憂傷。
等待的時候,我們兩兄弟就好好的過問一下對方的近況。大體而言,我們都過的不錯,身體健康~家庭和睦,沒有什麼比沒有壞事降臨都還要更好的。
等著等著,終於食物上桌了~~~

燻鴨蘿蔓沙拉佐香橙~
這道很值得一點,味道濃郁但不膩
香草雞肉巧巴達三明治~
看起來份量普普,但吃起來才發現份量不容小覷!
三明治的青菜給的很多,不像外面都小企的給一點點,而且麵包很扎實
事實上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巧巴達配上雞肉的口味時份融洽~

我點的義式濃縮咖啡....
事實上是我點錯了,我本來是想要點馬克杯裝的那種大份量咖啡
結果看到義式以為是那種就點下去了..
上桌的時候我還整個傻眼@@
反而弘格點的桂圓紅棗茶很得他的心,說喝了以後身體熱呼呼的都不怕冷= ="

我們一直在店內待到店員知會我們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才離開。

我還是要提醒一下!敦化店有正妹店員!(認真)

離開店家,我們就一直在附近繞還繞去,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這個時候才兩點多而已!距離0000還有十個小時。
後來是想說想要找個地方可以久坐,然後又有飲料和點心的店家!(這次弘格誓言洗刷上次的屈辱~有備而來請見本篇
老實說這附近這種店家還真不少,好一點的有咖啡廳,普通一點的還有速食店,最後差的就是有桌椅的便利商店。而為了可以久坐,最好的就是有一本書,所以我們特別去了一趟敦南誠品。只是沒想到人爆多的!在裡面晃了幾圈,翻了幾本書,買了正在打79折的村上春樹著的「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村上朝日堂系列)。

離開書店後,開始想說要去哪家可以久坐的店家,最後忽然想到路上經過一家很像日式家庭餐廳那種的餐館,只是我們到了那棟大樓,然後上了二樓,眼晴卻發現一個有菜單的看板上貼著五點半開始營業,整個傻眼@@,無奈只好先離開。
這個時候差不多才快四點,想說還有時間,就拉著弘格去那邊附近的一家戶外用品展售中心幫我看外套。因為已經看了很久了,而且也思考了很久,價格很實惠,但是就是買不下去,因為怕買了之後穿著會很奇怪,就想說請~時髦~大師弘格幫我看看。
在那邊待了一個小時,反覆試穿,並多次求助弘格的專業意見,最後就提著外套離開~

離開的戶外用品店的時候,差不多五點多了,想說早一點過去看看剛剛碰到的家庭餐廳。沒想到上到二樓後才發現,我們四點看到的休息公告是另外一家義式餐廳的...整個傻眼,幸虧進去的時候還有位子。
坐定後,看菜單的時候因為一直沒有人理我們,我還跟弘格說乾脆就不要點東西,然後一直這樣的待下去吧?可惜我們是善良不站店家便宜的好人,所以後來還是按鈴請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餐。只是我們按了三次才有人出現@@,看來真的是忙翻了他們。
我們個點一份焗烤飯,然後在合點一份披薩,最後因為他們有加價飲料吧無限使用,所以我也沒點了這個。
本來以為這家店的飲料吧會像我在動畫中或是一些日式書籍中提到的種類豐富的飲料。沒想到我要裝的時候有一點傻眼...一臺熱咖啡機、一個茶包櫃和一臺汽水機...簡單的多,飲料就是白開水、熱咖啡和熱茶。好吧...39元的要求也就太多了。
等了一段時間,東西就上桌了,只是看到東西後,感覺有一點傻眼就是了= ="。
上菜摟~

我的焗烤飯

看起來比較OK的披薩

完食~

拍這張的用意是讓各位了解一下他的份量....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我才想說怎麼價錢還挺便宜的@@

我們在這間待了兩個小時,窗外的天色由傍晚到黑夜。

我一直覺得,我當兵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弘格這個王八蛋~雖然認識的過程還挺奇怪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連上我們可以算是搭檔。以致於後來成為文書之後,找他一起來淌這渾水(雖然他比我賽很多@@)。
現在退伍了,說真的有保持聯絡的,根本就沒幾個,更別說還會主動一起出來見面吃頓飯的,恐怕就真的只有弘格一個人而已。

不知道喝了幾杯汽水和咖啡,忽然店家過來表示我們用餐的時間到了!!奇怪,我印象中家庭餐廳好像不會感人的呀!?剛剛也沒注意到是否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但想說店家也不會為難客人,所以我們還是趕緊結帳離開。
這個時候約七點半左右...離0000還有不到四個小時多

因為還提著一袋外套,所以就先到機車那邊放東西。因為新買的外套比較厚,所以就換上新買的外套,順便測試一下新外套的效果。

之後往夭洞夭的方向,本來只是想說在外圍可以看到101上半身的地方看煙火就好,結果後來就一直前進,最後到了國父紀念館裡面,在建築物的右側發現了一個不錯的視野,缺點就是有一棵樹擋在一邊,視野有一點點的會妨礙到。鑑於現在才八點而已,基於還有幾個小時的長期抗戰,我們先去附近的7-11買糧食補給,準備就地等待,而我特別還買了疑罐營養提神飲料。

進入國父紀念館正式開始等待的時候約八點半,離0000還有三個小時半,真的還很久= ="。本來是在草坪和柏油路之間的人行道上等待。後來站著一段時間覺得真的很累,最後就坐下。只是沒想到後來就開始出現一大堆的「人流」!本來都是從外面要進去的方向,到後來甚至出現了從裡面要出來的流向!!後來覺得好像會妨礙到人走動,就只好起立然後在往裡面一點點,不過還是在人行道附近。
只是這幾個小時的中,我們一下在草坪、一下在馬路,一下就在人行道上。反正又是一直被擠來擠去....幸虧的是都沒有被沖到原來選定的視野。
話說剛剛有提到這個視角有一棵樹剛好在正面(沒想完全擋道101),我不知道聽到多少人在罵那棵樹礙眼,甚至還聽到老外用英文在那邊抱怨。讓我不得不覺得那棵樹很可憐,因為在他種下去的那一年,101還不知道在哪裡勒!?
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我一直在想,我幹麻這麼辛苦的跑到人這麼多的地方在人擠人的看才三分多的煙火?好好的待在家裡按著遙控器,可以看遍全台各地的跨年晚會節目,甚至在煙火施放的時候,還可以直接看著攝影機給我們的現成畫面,角度還是最好的。

手機拍的

相機拍的


不過後來覺得,會不嫌麻煩的去湊熱鬧,不正式年輕人的天性嘛?這表示我還年輕嘛!!(自以為XD)
在最後終於看到了101煙火的施放!


短短的三分多鐘,就包含了許許多多的人過去的期望一年和對未來一年的殷殷期盼。
為了這三分多鐘,我期待了十二個小時,並且等待了三個小時半。

燃燒玩的101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煙火結束後就是要離開的!(亂改)
往國父紀念館外走的時候,人潮洶湧之程度恐怕只有逃難和殭屍片中那種殭屍群可以比擬。好不容易走出國父紀念館,我跟弘格說,到101看煙火還有另一個看頭─人群散場時的人流!

這個畫面十幾年後如果拿來片人家說這是某場災難後的慘況,應該沒有人不會被騙的吧?

照理來說,看完煙火應該要回家睡覺了,只是現階段各個公共交通運輸系統應該都是爆炸的狀況。我自己是無所謂,反正我是騎車。但是弘格是搭火車上來,根本就走不了,只好留在這邊陪他。
本來是想說去誠品書店待到凌晨在走,可是印象中有一年跨年誠品就直接封館,所以覺得好像特別去了會很累,加上如果想睡覺,這邊是覺得不可能有辦法睡的,所以後來就想到復興南路那邊有一家QTime,有網咖、有漫畫、有飲料,甚至肚子餓的時候還有熱食可以吃!
只是在那之前,肚子已經開始餓了,就走到SOGO復興館後面有一條會賣宵夜的街道,在那邊吃了熱呼呼的炒烏龍麵(不錯吃,可惜真的是貴了一點@@)
然後打了通電話問店家說還有沒位子,確認還有位子之後,就趕緊走過去。
進去的時候大約一點了,而且這個晚上店家沒有開放包台,全部都是算時間的,就連包廂或是開方區都沒辦法選。店員安排我們在開放區,不過剛好是在角落,所以反而還挺安靜的。稍作休息,然後就上上網,看一下FB的現況、拿了漫畫書,翻了一下就沒在看、玩了一下遊戲,到又不知道要玩什麼...好不容易撐到四點多的時候,終於受不了就睡著了....
老實說,我們本來還有計畫要去元旦升旗的,只是到最後才想到升旗是在總統府,而我們現在是在復興南路!如果要過去的話,要麻搭捷運,不然就是我要騎車在載弘格。可是問題是如果騎車載弘格,我又沒有多帶一頂安全帽;可是如果搭捷運過去,我還要再回頭牽車...最後就決定還是放棄了。
五點半的時候我醒了過來,發現弘格完全都沒有睡。想說時間差不多了,就結了帳到外面吃熱食。只是走到外面,卻想不出要吃什麼,而且感覺超冷的!!
剛從QTime出來的時候看到的畫面,東區人車這麼少的情況我還真的是從沒見過

幹道上還算有人,但是近入到巷子的時候幾乎毫無人煙,眼晴這個人還是忽然出現的

經過一些24小時的店家的時候,發現裡面是爆滿的狀況,而一些本來沒有營業這麼久的店家,像是燒烤或是火鍋之類的,裡面的店員都開始在整理環境,似乎要準備收店了。
這邊要說一下...我跟弘格在經過敦化南路的一個十字路口時,走在斑馬線上,看到一個男的從對面過來,手拿著便利商店的微波義大利麵,然後邊走邊用手拿起來吃,還燙的甩手....。看到這麼無言的畫面,我有一點傻掉,這個男的要麻是神經病,不然就是喝醉了...才會幹這種蠢事。

最後我們去了麥當勞,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去哪間店才有位子,而且有熱食。只是沒想到進去後發現也沒有位子!弘格說,感覺上實在是像極了大學上課時候的場景...只差沒有老師而已。最後只好仿效我們看到的一些人,買了坐在店外面吃。
2013年的第一餐~

吃飽後,陪弘格到捷運站後,就各自分開回家。不過牽車前,我還繞道敦南誠品看一下凌晨的書店裡面的人氣。沒想到是小貓兩三隻,但真的很安靜!!這才像書店嘛!?只是因為很累,所以就確認裡面的狀況後就離開,並騎車回家。

走出誠品時,天空慢慢的開始亮了

回到家的時候,大約已經快要七點半了....感覺身體很疲倦,畢竟風吹了一整天,而且又沒有睡什麼覺。但精神還算好,沒有想要睡覺的感覺。只是回到家的時候,爸媽和老弟都還在睡覺,我就獨自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整理照片。
想了想,一直想要在台北市待個通宵,也算是我一直想要幹的事情。因為想要看看凌晨的台北市的狀況─有多少的人車在路上,在路上的人在幹什麼,甚至可以的話乾脆就在誠品書店看到人潮開始變多在離開。只是這次幾乎都待在室內,並沒有很清楚的感覺到什麼.....。
而且只睡一個小時,但是卻又不會說很疲憊,感覺真是像極了當兵時的狀況。通宵作業,然後睡沒三四個小時....感覺很是懷念...但不是說我喜歡這樣做@@。
吃完早餐後,大約十一點的時候,忽然疲憊敢整個襲來,坐在電腦前面整個人都快要失去意識睡著,只好爬到床上睡覺。後來一點多的時候被老媽叫起來吃午餐......

說起來,這次跨年有一點趕,煙火固然有意思,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在101跨年,也很不錯,但是我覺得我這次無論如何都想要出來、到101然後看著101的煙火跨年,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不甘寂寞吧....很想找個人陪一下,光頭不行,就只好另外找有辦法出來陪我的人,而這個人就是弘格。

這個跨年還真是酒足飯飽,然後挨寒受凍(?)以及閒話家常的一次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