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十二月二十一日是芥末日耶!(誤)

昨天中午吃飽後坐在大門口抽菸,前輩忽然問我說21日是星期幾?
我用聖誕節25日是星期二倒回去推算,得知21號是星期二。

「是星期五。」

前輩安靜了一下.,「真好奇那天會發生什麼事!」

這時我才想到,原來21日是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

相反前輩的好奇,我反而想到的是....連世界末日都要等我們辛苦一天的工作後再來找我們嘛!!

話說這個話題也波及公司裡面的的婆婆媽媽。
她們講到說星期五是世界末日,就嘰嘰紮紮的說都要世界末日了,要趕快吃些好料的,不然等到葛屁了,就再也吃不到了!!然後竟然說,星期五的中午要揪團一起去吃王品牛排。
(好歡樂的想法喔= =")

老實說,世界末日什麼,真的是很駭人聽聞!
我高中的時候得知道這個資訊的時候,真的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很怕死....而且與其說怕死,倒不如說一想到人類這個種族和其辛苦千年所建立的文明,就那樣一夕之間全部消失,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想想看,以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來算,多少前人辛苦的建造、創造、破壞,好不容易人類到了如今的文明。雖然不是說多先進的文明,人類在現階段也不能說非常的傑出,甚至到現在還是會互相鬥爭,甚至還隨時打算殺掉同種族的對方。
但是,畢竟還是有難以估計的前人在前面,姑且不論是某對這個世界的進步有很大的助力,但是他們都還是都融入當時推移的時間之中。
可能戰國時代的草民,他當時的想法只是希望可以種好自己的稻田養家活口。他沒有什麼很大的野心,更別說什麼抱負,只是想要好好的過完自己的一生,讓自己的血脈和姓氏可以傳承下去。當然,可能另一個草民運氣差了一點碰到徵召去打了某場戰役,這個戰役如今還寫在我們的歷史教科書中,可能我高中唸歷史的時候還有背過。
我想說的是,當代的一個生命代表著一個人,他們在當代的潮流中做著必須做的事,姑且不論那件事情是否他真的想要做,但不可否認的他都成為當的的組成元素。就上剛剛提到的草民,他種出來的稻穗,可能不知道養活了多少人,成為了那個時代前進、成長的助力。

我覺得可能我說的很多然難以理解,一言以蔽之就是:付之東流
人類辛辛苦苦花了幾千年的時間,好不容易從石器時代→青銅器時代→鐵器時代→火藥時代→工業時代,一直到現在擁有核能、晶體的現代....。
我光想到一場末日就將人類幾千年的進化成果毀滅掉,就讓人不寒而慄.....

自己的命是小,但人類的龐大文明才重要。

回到我跟前輩的對話,前輩說真好奇會發生什麼事情!?是外星人出現還是彗星撞地球~。他還問我哪一個比較好,我直接說...彗星撞地球,而且最好是直接撞到我們當時的位置,這樣就可以毫無痛苦的死去,先去天堂佔位置.....人老了之後,尤其是進到社會成為這個大社會無名齒輪的一份子後,就會發現這種毫無證據的小事,完全激發不起我的興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