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近~

我最近發現,我更新BLOG的頻率少了很多.........
原因我自己大概清楚,主要還是懶,兼沒有什麼內容可以打....(這句話是胡扯,因為如果有心的話,周遭的事情有很多可以拿出來說...)。最後兩篇更新的都是開箱,寫起來也普普。
我常常覺得,為什麼網路上很多的人部落格內容很大一部分都是新品開箱記?現在才終於知道為什麼。

因為開箱文很好處理!
開箱文只需要相機、文筆和BLOG,當然前提是你要花錢去買一個新的東西!
相較於其他文章,好寫很多....因為你只要花錢買一個新東西,然後再用相機拍攝,最後再用自己的文筆慢慢的寫出來。不像食記和遊記,會因為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而忘記一些內容,最後乾最都不寫了。
至於讀書心得和電影心得文,難度就又篇高一點!現在人看的書少,所以讀書心得真的少了很多,單然更重要的是心得文很難寫!因為你對一本書或是一部電影的感覺儘管人人都不同,但是要你描寫出來,那就又是另一個層次的難度了!很多人往往就用很好看,或是很有特色之類比較籠統的形容,欠缺獨特性。想當然爾,心得文要是這麼容易寫,那些寫電影評語的人就混不下去了。必須找出這部電影最直接而且最人讓人明白的一句形容,甚至還要點出這部電影的隱喻或是代表的意思,更重要的是還要讓很多人可以認同!

我覺得我已經快要說不出內容了= ="
該怎麼說呢?我一直一直很期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文字作者,小說或是散文之類的這樣,就像是村上春樹這樣的傑出作家。當然要像他如此的厲害,想當然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和天份。偏偏我都沒有。
雖然不是說要像他們如此的厲害,但是我期望自己是「想」要寫東西的時候,還是可以「寫」出來的,內容不是要多好,起碼我自己看的滿意,人家可以看的懂我寫的內容,這就足夠了。

村上老師曾經在散文集中提到,有很多想要寫文章的青年寄信給他,希望他可以分享一點如何有辦法寫東西的技巧或是練習的辦法。當時他說要先有要「寫什麼」的內容,以及要「怎麼寫」的。
不過村上老師的結論給的與其說莫名其妙,倒不如說很實際!他叫我們好好的「生活」下去!!例如向女孩子開口示愛,怎麼吵架,到壽司店去吃些什麼,之類的。這些事情一一 的去做過後,如果還想要寫文章的話,不管寫的好不好,你已經可以寫出屬於自己的好文章了。

我覺得我有一點可以理解村上老師的意思,但又好像有一點朦朦朧朧的還不夠了解最重要的部份。或許,村上老師的意思是要我們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生活上的滿足、遺憾或是壓力,如果讓你還想要寫出自己的文章,那不要擔心,因為你已經有足夠的決心要去寫自己的文章!而決心會讓一個人有無限的可能!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見解。如果這套在村上老師的經歷上,那可是夠扯的,因為他之所以會想要寫小說,完全是因為某次去棒球場看棒球,然後喝著啤酒,一名外國球員打出一個安打,然後起了一個念頭─來寫小說吧....           整個詭異到不行@@
當然我會有這樣的見解,主要也是我自己的經歷有關。

我自高中的時候就很想要寫小說,至於想寫的原因,說真的我完全不清楚,反正就是覺得能夠寫的出一篇好故事的小說,很帥氣!當時算是有身體力行,用了無敵的黑白電子辭典內的筆記本功能,寫了算是短點的同人小說,以惡靈古堡的故事背景為基礎,然後以台灣的背景。寫的很辛苦,因為電子辭典的輸入很麻煩,用手寫輸入,除了常常會識別錯誤外,是別的時間也很慢。如果用注意輸入法,使用上比電腦的ㄅ半還難用,而且沒有習慣使用字的設定。更誇張的是,電子辭典的筆電本功能,在書寫上還有字數限制= ="。
後來有同學看到我寫文章,看完之後他們都認為寫的還不錯,最少有小說的感覺。我想,就是這句話給了我想要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不過說真的那個時候已經要考大學了,還這麼不正經...。
只是反觀現在,我手邊隨時都有筆電可以打字輸入我想要寫的文章,我卻到現在只經營半吊子沒有什麼成績的部落格,甚至還荒廢一段時間才會更新,就連高中就已經構築好的小說,到現在都還只是一個連故事本篇都還沒有開始動作的虛幻東西。
說真的,高中時候因為考試的關係,所以把希望放在大學四年,想說可以寫個什麼東西出來。沒想到大學四年過去了,之後當兵到現在開始工作,也已經六年了!

我把我的夢想丟在角落丟了六年!

真是諷刺....,當然我也知道原因...自己太懶了,然後加上常常剛開始寫,寫著寫著,碰到難題之後卡住,馬上就先擺在旁邊思考。思考到最後,覺得麻煩就把它丟在角落,等到又想要開始寫的時候,又重新開始寫,然後又碰到問題........就這樣惡性循環,一是無成@@。
或許該像村上老師所說的一樣,去好好的過生活,如果之後我還想寫的話,我想應該就可以寫出自己有風格的文章吧..........

或許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