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備─THUNDER戰術硬殼夾克


我發現自從開始工作之後,幾乎每個月都有買新東西,雖然感覺很花錢,但是買的很多東西都幾乎是已經想買很久的,而且都會用到的。畢竟,我之前真的很少會買新東西,變成說很多東西都已經瀕臨壽命的極限,不趕快買個新的來預備,搞不好哪天東西舊壞掉了= ="。
想當初退伍之後的第一份正式工作,領的第一份薪水就是拿去修車....大修特修,畢竟很多零件我大學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在注意,變成拖在那個時候才一次處理完,當然一次的花費也很大。
這次的硬殼夾克,最一開始買的動機就是為了工作可以穿。因為防風和防水,加上內部並沒有保暖的內裏,也就是說不用擔心會過熱。畢竟,我目前的工作是勞動的,保暖雖然很重要,但是防風更重要。而且如果有內裏的話,吸到我的汗就會變得濕濕的,到時候反而會更不舒服。同時有了內裏,工作起來的時候反而會更熱。與其保暖,倒不如重於防風,如果會冷,夾克內在多穿件毛衣或是背心就可以了。
夾克還是THUNDER,算是在大陸頗為不小的復刻牌子,當然做的東西也還算不錯。這件看了很久,十月領了薪水之後馬上就跑去買了。



可能有一點髒,畢竟已經穿了一個月了

內部的樣子
既然有硬殼夾克,當然也有所謂的軟殼夾克。
這種軟殼夾克還有另外一種說法,鯊魚皮夾克。我之前有一件是在大四的時候買的,那個時候花了快要三千元,當時拿種材質的衣服在台灣還沒有風行起來,哪像現在,很多戶外用品店都用,更別說價格已經樸實到已經普及化了。
之前才問過目前最新款式的戰術軟殼夾克,價格可以說是已經是我兩年前買的一半....甚至如果買的不是標榜什麼正規軍用品或是復刻品,而是那種普通樣式的,甚至更便宜....忽然覺得真的是五味雜陳。

真正的硬殼風衣,是不會保暖的,當然也沒有內裏。他的主要性能訴求的就是防風和防水,還有一定程度的透氣性,跟軟殼夾克可以說是完全有所出入。尤其是透氣性,如果沒有特氣性,那根本就是普通的塑膠(尼龍)風衣,根本就不需要花好幾倍的價格去買了一件高價風衣。
這件屬於復刻品,只是復刻人家外國軍方(尤其是美軍),買了材料然後到人工比較便宜的地方在組合起來。所以有人說,復刻品不代表東西就不好,也不代表就沒有性能。但是耐用度和舒適性,卻是一定有差的。畢竟料很可能都是用原廠的,但是工就不一定好,因此耐不耐穿就很有爭議性。

當初買的時候,主要還是看到網站說他具有特氣性,然後可以完全的防風和防水。後來去了實品店家看了之後,基本上第一眼就喜歡上它。跟店家確認後,店家說絕對防風和防水,但透氣秀就不敢保證。還有就是會保暖,主要還是因為他悶的緣故,因此人體釋放出來的熱能可以多少保留在衣服內(當然跟有內裏和暖殼衣有差),形成一定的保暖作用。
最後還是買了,但買的時候是把它當作一般的硬殼風衣來用。畢竟人家店家也說不敢保證它的透氣機能,但是因為夾克的兩側腋下都用設計拉鍊,可以拉開增加散熱。變成說它還是有比普通的塑膠風衣好的地方,起碼多了這樣的設計,散熱也好多。我努力搬貨搬的滿頭大汗,只要打開這個部位,就多少可以散熱,不會像一般的夾克只有正面的拉鍊,一拉開風就咻咻的灌了進來,但是不拉開又太熱@@。
左手的手臂上放了MSF(無國界軍隊的臂章)

左手放了沙漠迷彩的低視度國旗臂章
照理來說,血型應該是要放在右手邊的,可是因為這次用的MSF臂章太大
了,只好把它放在左手,反正沒差,因為是用來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表示
我的血型

拉鍊上有壓防水封條




拉鍊上的防水封條做的還算精緻
剛買的時候一直認為這種設計很容易就壞了,沒想到出乎
意料的用了快要一個月半,它都沒有受損

腰部有做束腰的設計,這點也是我會買這款的原因
手臂上的口袋內有很多戰術夾克會有的設計─可以讓耳機線拉過去的孔,另外這款還多了D環

一些比較常摩擦的位置都有做加厚補強的設計

袖口上還是用硬塑膠的設計,之後遲早會把它修改掉

腋下的透氣拉鍊設計

打開後的樣子
這款音符的板型很大,儘管我已經買了最小的S號了。
我之前買的軟殼夾克,也是買S號的,雖然身體部位的SIZE還OK,可是手臂方面的板型比較小,害的我手臂那位置很緊。加上那邊的口袋放了手機或香煙,就鼓的很明顯而且有一點點會妨礙到我的動作。
硬殼這件卻不會,板型做的還算大,尤其是手臂的部位。
不過這樣比有一點不公平。因為硬殼的外套本來就會做的比較寬鬆,讓你可以裡面在搭配其他的保暖衣物。當初也想要會要再加穿保暖衣物,所以本來是想說買大一號的,沒想到最後竟然S號就夠大了。
所以最後還是買了S號。
我一樣準備要騎車的時候,就直接把外套拆封穿上。之後上班我也都穿著這間外套,當然上個月買的時候,氣溫還挺高的。所以大致上就是騎車上下班的時候會穿,還有就是騎車送貨的時候也換穿,畢竟當時的氣溫高低差已經開始有明顯的改變了。

這種型的外套,臀部位子都一定會有個貫通的口袋
這個部位的口袋我後來拿來放小本的地圖
基本上當初會想買這件外套,當然多少也是有看上他的透氣和防水效果。雖然在買的時候店家表示不要期望太高,但我還是很好奇他的效果有到什麼程度。所以後來就自己稍微測試了一下,效法人家測試GORE-TEX的方法,使用熱水,然後把外套蓋在上面,把裝熱水的杯口完全的蓋住,然後放上一個玻璃杯,測試他的透氣性。
大體而言,還是有透氣到。加上後來工作穿的經驗,他的透氣性果算是比我想像中的好,起碼沒有店家說的那麼不堪。比較好的證明就是,放在口袋內的東西,有時候經過比較長時間的動作(尤其有流汗的時候最為明顯),東西明顯的有一點濕潤。不到濕的感覺,但是可以感覺的出來有濕氣在,手機甚至表面還出現汗水!

衣服內側有這種的標示......

另一側內部有一個網狀的口袋,不過我重來沒用過就是了@@

老實說我對這件外套很是滿意。如果硬要說不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袖口那邊的鬆緊調整是用硬塑膠的設計。雖然說這款型的外套,不管是軟殼還是硬殼,都是用硬塑膠的設計,但是根據我使用的經驗,這種設計非常消耗袖口的魔鬼沾!
雖然店家跟我說,這種設計比較不會消耗魔鬼沾,以及低成本。但是在我自己的使用中,有一件已經穿了五年以上的外套,使用的是一般的魔鬼沾設計,到現在完全沒有問題。但是使用硬塑膠的軟殼外套,也穿不過三年,卻已經換過了......而且非常抓不著。後來我請老媽幫我用換掉...但是袖口變得很難看就是了@@。所以那件軟殼的外套,我看應該之後也會拿去當工作服了。

儘管這件外套我很滿意,沒想到在上個禮拜讓我整個心碎!!
星期五的時候,雨從我上班就一直嘩啦啦的下。上班沒多久,就開著小貨車去土城的某的地磅站送貨。出門前雨好像有小一點,加上我想說根據過去的經驗很快就結束了,而且又不想穿著難動的塑膠雨衣搬貨,所以連帶都沒帶,就穿著這件外套出門。
沒想到,在地磅站的時候事情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耗了很久,客戶竟然沒有出現!我在邊淋雨等了十幾分鐘(別問我為什麼不待在車上,因為小貨車的駕駛座那邊的窗戶是壞的,根本擋不了雨)
後來打電話問公司,公司又幫我打電話去問客戶,之後客戶直接打電話過來說,叫我直接把東西放進貨櫃中。
我也真的就自己把貨放進去,但是那個白痴客戶,明明今天有東西要放入貨櫃,竟然在貨櫃前面擺了一台大貨車!
他媽的腦殘嘛?
別說東西難搬了,連門都很難開,我還好克難的保護著貨物淋雨。但是搬著搬著,最後超不爽的,貨物就給他隨便亂丟。反正到時他們反應,我就直接把情形告訴他們。正是因為貨櫃前面停了大貨車,還挺的非常近。我必須先把貨物放在貨櫃前面的吊環,然後再爬上去。然後該死的不知道那家地磅站是不是懶到根本沒在洗貨車的(別說貨車要洗嘛?在我看來,貨車的乾淨與否,就是我對這家公司一個評價的根據之一,最起碼我們老闆就有說公司的貨車要定期清洗,我待的上一家雖然是個爛公司,但是貨車也是會洗。這不只是勤不勤勞的問題,甚至可以看出這家公司是不是注重細節以及是否有制度)
貨櫃和大貨車的屁股都是那種黒到不行的工業油料殘留!我在那邊爬上爬下五次(因為貨物有五箱),一直到我上車繫安全帶的時候才發現胸前黑黑的一片油汙!
操他媽的X美地磅站,操他媽的金X億企業,以後我不會很早到,我以後不會給他們公司收貨的人好臉色看。反正我們公司主要還是出口,內銷不過是「嘎家嘎家」(台語),對公司而言只是雞助罷了。(說歸說,我覺得我還是沒有GUTS真的敢這樣搞...)。

經過一個上午的折騰,回到公司的時候,基本上我的褲子和外套都濕了。
褲子就不用說了,外套雖然不是說整個濕掉,但是很明顯的穿著外套的時候感覺的到濕氣,而且外套有變得一點點重。看著胸前的那塊黒麻麻的油汙,整個就很幹!(後來回家才知道不知道個部位)
下班之後,吃飽飯後,抱著因為淋了一整天雨而痛的要死的腦袋,趕緊洗外套。先用肥皂水泡過,然後用肥皂狠狠的抹在污染區,然用用牙刷和步瘋狂的刷。結果刷了半天,顏色是有淡掉,但是還是很明顯。一個小時候我放棄了,抱著幹意直接把外套沖一沖,然後掛起來陰乾。
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什麼問題,一直到老媽插手。
老媽沒有問過我,就用了溫水然後加上小蘇打以及洗碗精開始給我洗!
真的有效果了,水都變成黑色的,污染區有變淡的多,但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清掉(店家還說這個外套的材質有防污的效果...看來吼懶居多...但油汙也真的很難搞定就是了)。之後拿去洗衣經脫水,怪起來陰乾....。
問題是我第二天才發現的,去了一趟西門町,然後去漫畫店看個漫畫。離開前把放在椅子上的外套拿起來,抓的地方使帽子的部位,忽然覺得好像有個細縫,趕快仔細看了一下....果然,防水封條開始脫落了T_T。除了帽子的部位外,腰部也脫了很大片.....。
回到家後,真的很不爽,但是又極力壓抑住自己的情緒跟老媽說。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把我的東西洗壞了,上一次是我的手機,我因為摔車所以褲子很髒。我把褲子拖在陽台,想說晚一點在拿去洗,沒想到剛洗好澡老媽就把我的褲子拿去洗,我才想到我的手機還在裡面,趕緊拿出來的時候已經葛闢了.....。後來雖然有救回來(NAOKIA的手機真不是普通的耐操!),但是殼已經脫落了(現在是靠在手機外面套個水機殼固定住...),而且操作有些怪怪的....。

腰部的脫落圖,裡面的繩子是腰部的調整繩帶

同上

帽子脫落的部位

我能說什麼?心疼的要死,明明才穿不到三個月,又要兩張死小朋友!看來,便宜果然還是有問題的............
話說這件外套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他的拉鍊很奇怪,如果沒有特別去調整,拉鍊拉起來就會突出來!

凸起來的拉鍊,把防水封條都推開了~~

這才是正常的狀態~
我頭幾次發現的時候,一直以為是這外套本來就這樣。可是後來想了想,這樣防水封條根本就沒辦法完全覆蓋拉鍊,當然也失去防水的效果!後來一直拉著拉著,才終於知道凸出來根本就不對。後來我的解決辦法是,在拉鍊的時候,先把拉鍊向內捲....這樣拉起來就不會凸起來.....

說來說去,這件外套真的缺點不少。不耐穿和洗、袖口的爛設計和無言的拉鍊。雖然說當初買的時候,本來就沒又抱多大的希望,但是畢竟價格對我來說也真的不便宜。可是那個價格,想要買到防水透氣的外套,真的有一點難度@@。
現階段這件外套已經被我徹底打成工作用的,反正就給他穿到掛,起碼他目前雖然衣服內部的防水風封條有脫落,但是還可以用。那之後的處理方式,可能就直接拿去車了,固定起來。一定對造成那個部位滲水的情況,但起碼之後我碰到大雨,不會只穿這件外套而已。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失算,那天竟然直接淋著大雨出去送貨,最後變成這副德性。但說起來也算是看清這個牌子的極限,也讓我對於之後買這個牌子的產品知道了他的斤兩。話說,我之前買的戰術襯衫也有點問題,但不是衣服本身,而是他們繡在衣服上的LOGO....竟然開始脫線。好家在是其他部分都沒有問題,如果真的連最基本的綿之衣物都做不好,這個牌子也別想再市場上生存下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