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y機械式鍵盤 DK1008系列-黒鍵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去朋友家的時候,他跟我獻新買的要價3500元左右的機械式鍵盤。
當時我聽到怎個都傻眼,因物這麼貴的鍵盤竟然買的下去。當時他就一直跟我勸敗,說已經有兩朋友被他勸敗成功了,而且價格真的很實惠,因為價格幾乎打掉三分之一。
老實說,我很久以前就有看過機械式鍵盤,當時是看到某位網路上的部落客所打的分享文章,當時就花了一些時間上網看了一下資料。
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就就馬上縮了,因為價格真的讓我沒有辦法接受。本來預想說買個價格約一千出頭的便宜機械式鍵盤來用用看,當時卻看到網路上隨便都要兩千元起跳,二話不說,馬上把那個網頁關掉,之後就在也沒有打過買機械式鍵盤的主意。
至於這次為什麼會買,當然價格真的便宜是一個主因,其實最重要的我覺得還是柏倫當時勸敗的言論,在我看鍵盤的時候不停的迴盪在我心中。
我個人用的是筆電,而之所以會用筆電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覺得用筆電打字很帥。這個原因從我大學買的第一台真正屬於自己的個人電腦是筆電開始,至今一直沒有改變過。竟然是筆電,說真的多了一個額外的鍵盤,也真的沒有特別的用意。最多就是玩遊戲的時候,怕按的太大力,所以買了一個一百元的便宜鍵盤來打遊戲用,怎麼操都不會心疼。
那天柏倫在現寶的時候,我就已經有一點被他說動了。不然我想也不會星期日的時候,明明下著大雨,卻還會搭著老爸的順風車去光華商場看鍵盤。然後雖然連續跑了兩家都撲了空沒有現貨。但是第三家卻看到現貨,而且本來是老弟他朋友想要買,所以我就也沒有特別去領錢。沒想到最後老弟的朋友不買了,反倒是我買了= ="。
鍵盤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打字的工具,更何況我用的還是筆電。所以鍵盤對我來說不是必須的,更何況還是要拿出一張死小朋友價格的鍵盤。但我想價格真的是打動了我的心,所以讓我本來已經放棄而沉寂已久的慾望,又重新炸開。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我覺得我會花錢買下去,還是有幾分因為店家都特別把東西拿出出來,我還用力的敲了好幾下,不買有一點不好意思....。



買回到家的樣子~我在原價屋買的

打開!(動作),想不到鍵盤竟然還會多用了一個塑膠袋包著,比較貴果然有差

鍵盤和USB接線

我這是買的是DK1008─黒鍵的型號。
當時聽柏倫說,這個型號好像要停產了,所以店家低價要清倉,價格從一千以上掉到一千有找。
不過按起來真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敲鍵盤的時候咖啦~咖啦~的聲音一直傳出來,我爸後來還跟我說,你的那個鍵盤聲音也未免太大了。反彈力很大,可以說是跟著你的手指。你的手指只要往上,它也馬上回復原位。
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反-應-超-靈-敏的!只要輕輕的按到鍵盤,反上就有反應。這是我在玩FPS的時候發現的。明明就還沒有完全按下去,只是輕微的按壓待命,我就發現人物竟然往前移動。
鍵盤的顏色很漂亮~~

質感挺不錯的(畢竟價格也高)


鍵盤上分別在三個切換的按鍵上有用藍色的燈光顯示

Scroll Lock

和最常用的Caps Lock

老實說,抱著鍵盤離開店的時候,我才驚覺我在幹嘛呀?
明明就不是必須品,而且這個月的錢也花的有一點兇,更重要的本來只是想要來看看東西,沒想到最後竟然就不自覺的買了下來了= ="。看來柏倫他真的實在是很擅長勸敗.....他實在是應該去幹賣東西的銷貨員,應該業績會不錯。
連接線是用普通的USB連接線,跟我的行動硬碟是一樣的,甚至還可以通用!!

鍵盤底下有做墊高設計,可以讓鍵盤的傾斜角度在大一點

買回後,看著鍵盤....反正買了都買了,就給他用用看好了!而且價錢也不是說真的特別貴,雖然是叫我弟先幫我墊的。(由此可知,我真的沒有打算要買鍵盤,連錢都沒帶)
後來老媽有試按了幾下,他說跟以前的那種英打機打起來的感覺很像。
整體來說,雖然買的有些意外,但就給好好的用吧!搞不好這種打字打起來很爽的鍵盤,可以提身我的文字創作慾和量。而且,這種間盤聽說可以用很久,只要不是給他暴力使用,用超過五年以上根本不成問題~~(根本就是在找買下他的正當理由似的....)

Ducky官網
Ducky DK1008系列介紹網頁

留言

  1. ......大大 我哭求如何讓這鍵盤靈敏度降低阿...根本亂感應阿...這樣我寧願用難用的便宜鍵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沒辦法= ="
      因為這是出場預設值
      除非你把換零件@@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