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人

昨天十分難得的見到久違的阿保哥!距離上一次見到他,已經是六月的時候,我還在泰山那個倉庫做的時候。
說真的,保哥真的很難約,除了他工作放假的性質跟一般行業不一樣外,他又不常到台北(就算來了我也不知道,很難見到他)。
上個月有一次問他什麼時候回來,見個面。結果他跟我說某兩天,害我在那邊等了半天,第二天下班後打了電話問他,才知道他已經在回公司的路上!結果他跟我說這個月的12號,還要他寫個收據給我(雖然是開玩笑的,但是真的有幾分不爽,因為他放我鴿子的次數真的不少....當然本來是不會承認的)。
本來是約七點在三重柏倫家附近的國小,剛好又靠近交流道,下來快,上去也方便,不用一直繞來繞去。時間、地點都約好了,就剩下集合。沒想到下班前,柏倫打電話給我,說保哥會晚一點到(果然= ="),叫我先去他家等,然後在一起去集合。
只是花了不少時間才騎車到他家(下班兼下雨,路上車輛多的會卡),然後在他家待了半個小時多。
柏倫拿了他母親做的甜點給我,是包著不同餡的鳳梨酥。以及拿了四張雅筑買的優惠卷。接著他就開始跟我炫耀他新買的機械式鍵盤....。當然還談了一點最近新出的ACG作品。「刀劍神域」不用說了,雖然他很早就介紹給我了,只是我一直到第一季快結束了才開始追。另外還要他最近又跟我介紹的「中二病也要談戀愛!」,當初看到廣告的時候就覺得好像不是我喜歡的內容,所以開播後就完全沒有去追。後來經柏倫介紹,上週末才開始看,的確是個不錯的作品,有一種「生活」的感覺~~。
話題扯遠@@。
六點半的時候我打了通電話給保哥他們,沒想到他們還在高速公路上,而且才剛過桃園交流道。這樣算起來他很晚才離開新竹(雖然我知道他中午才把他的車子修好~~),只是為什麼偏偏要卡在六點這個尖峰時刻經過桃園,我實在是不能理解。柏倫還說,這樣算起來他到這邊搞不好都已經七點半了,如果真的還衝內湖的餐廳,那沒有到八點絕對不會到。這樣還不容乾脆在附近吃一吃還比較實際。
我個人很認同柏倫的說法,因為當初阿保跟我說要吃內湖那家餐廳的時候,我就有提出異議。因為真的太遠了!幾設我五點半下班,然後一路狂飆到內湖,最少都要六點半了。騎車內的要死,搭捷運也是差不多的時間,所以有些遲疑。後來是他說他會過來載我跟柏倫,我才覺得OK。只是沒想到他這麼晚才回到台北,而且又塞車。
當我跟柏輪講的正熱的時候(事實上是柏倫一直勸敗我買一個機械式鍵盤@@),阿保竟然打電話過來說他們到了!!
我跟柏倫才趕緊穿了鞋子出門。
這邊還有一個好笑的地方,本來我跟他是說三重國小那邊,沒想到後來他打電話跟我說他在三和國中了....誤打誤撞變得離柏倫家更近@@,也好。也終於見到了幾個月沒見到的阿保夫婦。

內湖這家餐廳本來好像沒有賣漢堡,沒想到最近開始賣漢堡,結果雅筑看到就想吃,所以就拉著阿保和我們來吃@@。
扯的是,我們停車要找店,拿著地圖的阿保竟然還走錯(老實說我從很早就認為阿保是屬於那種不會看地圖的人...)。最後我搶了過來,才找到店家。只是看到裡面讓我有一點擔心...沒什麼人!!不過也合理,因為星期一,加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八點了。
因為雅筑買了團購優惠卷,所以只能點店家特別搭配的,但是光看菜單就知道他提供的主菜都不錯。
本來想吃烏龍麵,最後點了炸雞漢堡。基本上,四個人點的都不一樣就是了。
為了拍這張,我不知道等了多久
老實說,這種聚餐我根本就不CARE吃什麼,也不注重吃什麼。因為主要還是朋友之間的交流,說一下自己最近過的怎樣,談一下這陣子碰到的鳥是,或是吹吹以後要做什麼。多虧這次,明明柏倫就住在三重,我卻沒去找過他,這次也剛好見個面。而且搞不好之後就要很久才會碰到了,因為他即將去高雄打拼。
菜點吃起來還不錯,如果要說稍差,那就是咖啡和濃湯。咖啡感覺很膩,然後南瓜濃湯感覺不出鮮味,直到雅筑說像是用泡的,我才覺得真的是如此。
不過主菜和附的薯條真的不錯吃,而且我有一點後悔點炸雞排,因為辣醬雞排看起來好像比較大塊@@。
我點的卡布奇諾,點錯了,因該點個比較可以去油膩的才對

保哥點的唐揚炸雞烏龍麵!

後來家點的生菜沙拉

我點的和式炸雞排漢堡,那個南光濃湯真的是很大的失敗= ="

離開店家後,回到車子上,阿保說要先去永和拿個東西。結果竟然走錯路,然後花了二十幾分鐘在那邊繞,而且在車上,只能有一言沒一言的說些有的沒有,感覺很不順暢。而且阿保都在開車,我們根本就沒說到什麼話。
到永和的時候,都已經十點多了,雅筑跟親戚拿個東西,然後我跟柏輪在那邊「抬槓」。
談到了工作。柏輪跟我也差不多一樣,退伍後至今做了三個正式的工作。只是這第三個,我還在做,而他已經辭職了(雖然他說是被辭退)。因此他有意想要到高雄去打拼看看,反正女朋友住那邊,一些地域的問題很容易就解決了。
雖然少了一個在台北的朋友,不過他也已經下定決心了,我也什麼好多說的。

好不容易阿保回來了,往三重的路上時,阿保問說要回去了還是在去麥當勞續攤聊天?基本上我的想法很簡單....回去好了!明天要上班,而且這個時候已經快要十一點了,我真的也累了。
此時柏倫又說,大學的時候不管多晚睡,早上多早起來也都不會累,怎麼好像退伍之後就變了。我也深有同感= =",難道真的是老了的關係?
現在想起來,大學的生活真的很荒誕.....。

在柏倫家下車後,跟阿保說再見。
柏倫才說怎麼好像沒有談很多,但是卻時間過的很快!我也覺得,大概是因為都在車上的關係吧!
老實說雖然看到阿保和雅筑很高興,但是真的感覺談了不是很盡興。而且我也覺得,就算是再好的朋友,如果久沒見面,真的可以談的內容會少很多。只能一直拿過去有共同時光的回憶來說,但那又缺乏新意。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到阿保和雅筑這對夫婦.....

結果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了,還被老爸和老媽念....今天早上上班還起步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