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之旅~與軍中弟兄的洽公的回顧

退伍至今已經快要一年了,不過軍中認識最好的兄弟則已經滿一週年(早晚兩個禮拜退伍),基於於此,我就直接約星期日說來趟「瘋狂」的大吃大喝之旅,加上跟他也真的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年初的說),加上很想找人說說話,所以就硬是約他上來台北,甚至還沒有去約別人(說真的星期六晚上約,也真的沒有時間去約其他人了,加上真的合得來的軍中弟兄沒幾個,大多是南部),就這樣成行了一整天瘋狂吃喝(這是重點)、回顧過去(當過兵男人的通病)和展望未來(扯的太遠了XD)的行程。
這天說真的約的有一點趕,星期六下班之後忽然就有一種這樣的想法,所以就把他約出來!星期日上午就約在台北火車站,結果他遲到持的過頭了,過了十幾分鐘後來到,還害我被一個直銷的人纏上,超煩的。


我們第一站是微風的風月嵐,結果沒想到去竟然發現店面收起來,好像在整修的樣子@@,沒辦法只好第二方案去了京站的誠屋拉麵。只是個第一站,當然不太過分,點了拉麵之後還另外點了一份煎餃。

煎餃(弘格攝)


誠屋的拉麵味道也還算不錯,不會太鹹,不過燒肉有一點略肥,不過倒不會膩。
只是煎餃有些失敗,內餡包的不夠保,餡的肉汁也不是很多,但是不難吃。

在這邊我們幾乎都是在談當兵的事情,像是當時在基地的時候碰到的一些幹部,然後連隊黑道的始末,最後還提到下據點的時候一些鳥事。


第二站我們到了敦化南路的上島咖啡。這站是我提的,因為很想再喝喝他們的黑糖咖啡!我點了咖啡外,還另外點了一個三明治....價格真是有貴到@@。

弘格大概看到我點了三明治吃的津津有味,最後他也去點了一個來吃。這邊有個插曲,我們剛找到位子之後,我就去洗手間。回到位子上的時候,有一個女客人問我說位子可不可以給她門,她門有兩個大人和兩個小孩,希望我可以換到靠牆那邊的兩人座。
當然是換,因為基本上是沒有理由不換,還是體諒一下帶小孩的女性比較好。
大概是因為咖啡廳,本身就是一個適合聊天的地方,我們待了兩個小時多,也是聊了很多!當然當兵是少不了的,一些自己退伍之後碰到的事情。
這邊稍微扯到別的,我認為在咖啡廳可以觀察到很多人。像在我左前方的一個團體,感覺是大學生(也可能是研究生),在那邊似乎在研究作業什麼的,人手一台電腦或是幾張A4印著資料的紙張。右前方出現兩隊情侶,一樣是情侶,但散發出來的相處風格就不一樣的。左邊的更誇張,兩位女客人,似乎其中一個要結婚了,另一個想要請客,結果兩方在那邊推推去...,弘格默默的說都不要乾脆給我好了XD。

第三站我們到了市民大道四段的B. Waffle 鬆餅
老實說這家店還挺低調了,如果不是看到迴紋針部落格的介紹,我是真的不知道有這家店。雖然說我對鬆餅不是特別的喜愛,但是聽說他的鬆餅是比利時式的,加上味道非常單純,而且味道很夠,所以特別把這家店也拉進今天的名單中!
點了一個原味鬆餅和紅茶,聽說這邊的紅茶是歐洲有機的花茶?
不過味道的確很單純,而且泡久了也沒什麼茶鹼的苦味
鬆餅~~真的是比利時式的格子鬆餅!(弘格攝)

我們在這邊一樣也是聊了很多,當然不只局限於當兵的事情(不得不承認,當過兵的男生湊在一起,真的很多時候話題都是當兵,尤其是談話的對象是同一個單位的)。另外還說到他工作的狀況。我覺得我們的談話內容都已經快要可以當做三姑六婆的那種什麼都談的境界了!

說起來這家店真的不大,樓上還是加蓋的,粗估最多只能容納十幾位客人

我們離開這邊的時候,已經傍晚了五點多了,到了差不多要吃晚餐的時候。本來商討是說要去吃附近的燒肉吃到飽,但是鑑於價格比較昂貴,加上自己也估計自己的胃的狀況已經有些小飽,所以就提議乾脆去吃中午本來要吃的風月嵐拉麵,所以就跑去敦南誠品。只是沒想到還沒六點到,竟然要等位子。弘格留了電話後,就在旁邊等。
此時我忽然有一點不太想吃這家鹹的會發膩的拉麵,剛好想到來的途中有看到爭鮮迴轉壽司。就跟弘格提議要不要去吃吃看,因為我一直很想去吃看看迴轉壽司。沒想到弘格非常爽快的答應了,他說反正這邊也只是排位子,如果叫了我們沒有回應,馬上就讓下一位了。因此就馬上轉移陣地去忠孝東路上的爭鮮迴轉壽司!
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要排隊,幸虧不用,但是位子已經沒多少了,我們被安排在角落的位子。

我一進去超級興奮的,當然主要第一次到這種店也是原因,另一種原因是..又可以繼續吃了!(謎之音:這才是主要原因吧@@)
拿起茶包丟到杯子裡面,然後沖了熱水,熱熱的茶就好了。
基於興奮,所以我們一開始並沒有馬上就拿東西來吃,先是觀望了一陣子看一下目前臺上的轉來轉去有哪些料,然後因為價錢都一樣,當然不會吃普通的,所以我幾乎都拿生鮮的。



一開始吃了很幾盤,而且弘格也很聰明的說每盤都有兩塊,就分著吃,這也可以吃到比較多口味(真不愧是當兵的好搭檔!)。
所以我們就看到想要拿的,就毫不猶豫的拿來吃。但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們竟然發現─沒有想要吃的啦?因為我都是拿生魚片的,或是比較少見的,所以鐵卷或是軍艦那類的我幾乎都沒有拿。一開始想吃的拿完的狀況就是.....開始看轉盤!從剛剛看過的開始看,然後是吃過的,接著是沒特別想去吃的,最後又回到剛剛開過的@@。期間我已經喝了三杯茶了(弘格說茶免錢就一直喝是怎樣?),而弘格吃的速度已經完完全全的慢了下來,我則還是一口一個。
我有看到隔壁的拿著類似菜單的紙張在那邊點轉盤上沒有的,結果我找了我們位子上一些有放置東西或是空隙的地方,竟然找不到@@,本來想說可以點點轉盤上沒有的,但此時弘格已經表示他已經吃不下了(之前吃的還有兩樣...他已經徹底沉沒了= ="),所以最後也就沒有拿菜單來點比較特別的。
印象中這是蟹棒握壽司...蟹棒的味道算是不錯,吃的出來起碼料還算實在,跟火鍋量那種的不一樣(弘格攝)
這是弘格吃的盤數(弘格攝)
這個沖熱茶的裝置讓我很震撼,尤其是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
老實說大約在裡面待了兩個小時左右,就已經是極限了。並不是說吃飽了,而是想吃的都已經吃的差不多了,而且說真的,真的在吃東西的時間大約也才半個小時,其他時間都是在找、在看想要吃的種類。
最後的時候,弘格真的已經吃不下了,叫我幫他把剩下的兩樣其中一樣吃掉。他幾乎已經是快要跪地求饒的狀態了= =",想不到看他今天跟我吃的還算挺順(我個人也還算訝異他可以跟的上我的進度),只是最後的迴轉壽司擊沉了他(如果去吃拉麵,他應該會哭吧?因為拉麵還有湯)。

離開的時候真的感到很滿足,加上剛剛喝了很多的熱茶,米飯吸收了熱茶後,肚子也有了飽的感覺。這一頓花了約360元,比我進去預估的金額還要低。大概是一開始吃的就已經夠多,加上「真正」讓我想要拿的種類和口味也比預計中的少,所以造成了金額比預計中還要低的狀況(我本來預計我如果去吃迴轉壽司,最起碼一千元跑不掉)。不過,總算是達成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心願,吃迴轉壽司。
最後去旁邊的星巴克喝了咖啡作了END。
走回台北火車站的時候,忠孝東路上的車流少了很多,經過華山藝文區的時候,還看到在放蚊子電影院。老實說今天走的路也不算少,中午吃完拉麵後,去上島咖啡也是用走的,從台北火車站走到捷運忠孝敦化站,大約也走了四十分鐘有。
我想,大概是因為過去在當兵服役的時候,我們兩個洽公都用走的,所以這次退伍週年見面,也變成幾乎都用走的。我想,在小金服役最的回憶其中就是不停的走....在據點的時候長長的樓梯,出去洽公則是走不完的馬路.....。
最後與弘格在台北我車站分手之後,就結束這瘋狂的一天.....。我後來估算了一下,這天吃了一千多元@@,真的是滿足滿足呀!
只是沒想到,後來弘格幫我取了一個新綽號...小林 尊!!
靠!我跟他比還差的遠,而且真的說起來,我覺得因為把時間拉長,所以我才要辦法吃的這麼多。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