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試用期結束了!!(歡呼)

昨天,是雙十國慶日,也是我待在現在這個公司差不多剛好三個月,說起來應該試用期也過了,既然沒有被請走,那表示我應該算是正式員工了吧!?(領到制服的那個時候應該就算是正式員工了吧XD)
公司內部生產情景


現在算一算,我退伍之後也幹過三個工作,這個是第四個。如果不論剛退伍就去的百貨公司週年慶,基本來說正式的作過的工作也有兩個了。
老實說,每一個工作我都很珍惜,而且也很拼命的去做。週年慶的時候,因為動作還挺快的,所以當時支援的收銀姊姊就碰到幾個說這段時間都跟她。(其中有幾個還挺正的XD)。之後去做外務通路調查的時候,也學到了不少、經歷了不少。起碼三重和新莊地區的不少路段都跑過了,至今對我也還算有所幫助,送貨的時候。當然已經快要一年了,對那些路況的記憶多少開始有一點流失,不過幸虧只要出發前先翻個地圖,基本上記憶都會回想起來,之後再去送貨,也間接的讓我對路況有了多少的了解,到那邊的時候也比較好應對。

不過,今天讓我去桃園送貨...這已經超出我之前的經驗了@@

之後去倉庫的工作,雖然說只幹了不到兩個月,但多少讓我對倉管也有了認識,而且那邊的環境和一些條件真的....說起來有一點差。姑且不論環境,因為這個有時候真的沒辦法。但是工作的條件真的有一點差,尤其是工時上。工時長就算了,有時候晚上作太晚,還不算加班,而且還沒有吃飯時間,更別說提供便當了。有時候還是員工硬凹,才勉強有個便雞腿便當然後一杯清新。這樣一百元就打發兩三個小時的加班費,還真是有夠划算的。當初進去做的時候,光談到薪資,光頭就說划不來。只是沒想到之後的工作條件,也讓我實在很想還沒到試用期結束就離開。只是沒想到我才剛有想法,還沒提出來,反倒是公司就先提了。當然,理由鳥到拷貝,但是也讓我深深的檢討了自己是不是真的哪裡有問題。
現在這個工作,是剛離職上一工作才三天,就有人寄了應徵通知來給我,希望我可以去面試。這間公司就是現在待的公司!

說起來也很奇特,這次的應徵和面試,出乎意料的輕鬆簡單。大概是因為已經有了之前的經驗,又或者是說面試的大姊讓我印象很深刻。首先,面試的人並不是公司的人,而是幫公司處理相關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主管!!她只是因為跟老闆和老闆娘是朋友,加上因為對人力資源有所研究,所以被老闆(之後改以老大稱呼,因為公司裡都這樣叫)請來幫他面試和入取員工。
當時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同期的,叫阿凱。可惜他做了兩個禮拜之後就不幹了。
老實說我當初也沒有料到,我竟然連考慮的都沒有考慮,就答應了去上班。其實說起來原因很簡單,並不是公司的福利多好(但在我看來也還不差,還幫員工除了勞保和健保之外另外保了一個團保)或是薪資多高(薪資高的話應該也輪不到我應徵),而是當時面試大姊說的ˊ一段話─老闆很願意教人,而且很包容員工出錯。
當時她舉了現在帶我的前輩邦哥為例子。做了兩年,大包小包出錯不斷,但是老闆一直都包容他,而且還一直教他。
聽到這句話,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就這個工作了!
在我的觀點來說,薪資固然重要,但是老闆更重要!如果真如面試大姊所說的,老闆很願意教人,而且很包容員工出錯,那對我而言非常實際!
因為我很早就看破我自己的弱點─經驗和辦事能力不足。這些非常直接的導致我工作的狀況,因為在上一個工作我已經吃過這樣的苦頭了。自己本身臨機應變的能力就很差了,偏偏那個時候待比較久的員工也不是教我很多,因為他們也很忙,加上可能是制度也還缺乏的關係,當時一直出包。當然自己錯的比例較多,商品種類多到拷貝...讓我整個傻眼,而且明明是同商品,但可能改版過後名字沒變,但是條碼有變,一沒注意就揀貨揀錯了= ="。

某次的午餐便當~~我很大的機會都是吃排骨飯XD
我對老闆的第一印象超級深刻的!
因為我第一眼看到,就職覺得認為他就是老闆,因為身上真的有老闆的那種霸氣= ="。
之後更是讓我震撼教育....因為手腳太慢搞內銷出貨搞的太久,而且還弄了多餘的動作,老大看到之後,馬上就抓狂,那次還摔東西@@。
那次阿凱也在場。
之後我的手機就比較俐落一點了-_-",同一個情況哪可能禁得起兩次....。
老闆的脾氣真的不太好...就在早上十一點以前!我有觀察到,老大他上午的情緒都很不穩,八成是起床氣XD,後來聽到辦公室的說才確信,十點半以前惹到老大,都是吃不完兜著走....。下午就不一樣了,有時候出了點小錯,老大也不太會說什麼,頂多就念念。
雖然老大的脾氣不穩,但是有機可尋,可是他很願意教人這點事千真萬確的。
從我現在開車還算穩,以及推高機開的比較放的開為例(雖然上週六不小心開堆高機差一點就把公司的大門給拆了= =")。
我進去不到三個禮拜,邦哥就坐副駕駛座讓我開,雖然那次他尖叫連連(他說他可以體會當初老闆給他載的恐懼了XD)。之後就更扯了,第二個月就讓我自己開車出去(=口="),心臟真的是有夠大的。尤其是自從上次老大叫我送中秋禮品到客戶那邊,但是我根本就沒去過那間公司,老大就硬凹我一定去過。去了之後...真的是沒有去過的公司,回去之後跟老大說,之後邦哥就跟我說老大交代他以後送貨都叫我(O_O!)。
在嚴酷的台灣交通環境之下,我的駕駛技術也被磨的算是能看了,最少開的流暢度已經很夠了。
某次下大雨,公司後面的水桶小瀑布

今天才被邦哥凹去桃園接貨,然後送到客戶那邊....我整個上午都在外面跑,中午回到公司想說可以吃對飯休息一下,馬上被他塞便當推出去(Q_Q)。第一次上高速公路我都快要挫賽了...好家在沒有發生什麼是了.....。

另外就是推高機的駕駛!
上一個工作那邊也有電動的堆高機,只是公司的是吃油的,那個馬力和危險就不可以比了。
老大搭出教的時候就很兇,就他的說法是在教的時候就必須嚴厲的讓我們知道這種東西的危險性,這樣我們在駕駛的時候才會以最謹慎的態度去操作。
經過老大的調教,我算是小小的會開,但是不是很放的開,而且非常小心翼翼的= ="。
一次星期六值班,被老大看到我開堆高機的矬樣....他馬上念的很兇,之後甚至要我開堆高機移棧板往工廠內狹小的空間內前進和後退。那次之後,我算是開的比較順一點點,起碼動作比較不會卡卡。加上之後將棧板上下車,以及棧板疊起來,整個人真是挫了好久。

進入公司第二個月,老大就請公司內的員工去吃高級牛排


現在基本上,邦哥不在公司,大體而言倉管的運作我還可以堅持的住。不然剛開始做的時候,我真的就只能乖乖的揀貨然後搬貨,沒辦法開車也沒辦法駕駛堆高機。現在算起來,應該有邦哥的七成功力的,我應該算是進步很快了.....吧?

才試用期,就學會了開車送貨和開堆高機.....傳統產業真是夠恐怖了....

現在這個工作我還挺滿意的,雖然有些部分真的還挺辛苦的,尤其長搬重物,自己身體的保養也是很重要,不然到了三十歲就全身一堆傷(雖然現在已經如此了= ="),像我沒必要就絕對不會一個人去硬搬四十公斤的東西...會找些別的方法,像是用推車會是用拉的,用一些借力使力的方法,然讓自己的身體不會短時間內承受太重。
老實說,做著做著自己以有一些疑慮,或是是說疑問?每天八點半去上班,然後五點半下班,晚上做些自己的事情,接著第二天重複,隔週休二日。工作內容幾乎是日復一日,那我到底還有些什麼收獲?除了練習到開車和堆高機外?
但不可否認的,我作的還挺高興的,雖然說有時候被老大釘真的還挺痛苦的,不過對於當過兵來說,感覺上也就是如此!被電過之後,再接再厲的努力,反正老大也是基於好的原因才會這樣狂電XDD(多充幾次電後,應該會比較厲害吧?!)
另未就是送貨都是我跑之後,時間過的特別快,而且每次出門都有新鮮事。路上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或是看到某個檳榔攤有正妹,抑或者是發現新路可以更快、更流暢。

大體而言,公司的同事也算有一點熟,當然最熟的還是帶我的邦哥。雖然沒有到無話不談的地步,但算是公司內我最可以毫無禁忌,甚至某種程度來說是同病相憐的同事。而且人好的一塌糊塗,有一次不小心把手排車的排檔打到壞掉(歪掉,結果沒有辦法打後退檔...),他也是直接去幫我跟老闆說。而且他剛老闆一樣心臟超大的,甚至趁老闆不在的時候,讓我瘋狂的操作堆高機(還是說反正他不是老闆,東西用壞了也不是他賠= =")。
至於辦公室的,因為根本沒在一起工作,所以普普熟,尤其是會計和排生產的....兩個人超難抓摸的,有時候跟他們說話都感覺低氣壓.....有一點壓力= ="。
辦公室唯一的男同事小邦,人感覺不錯,只是有時候覺得....他真的是男生嘛?
我知道這樣講很過分,可是有時候我跟邦哥都不在的時候,我覺得他偶爾也可以出來支援一下,搬個東西給生產的大姊,或是移車的時候他也可以來用。我不懂很多事情都是壓到倉管的我們身上,最離譜的是會計要月度結算,結果他叫我去客戶那邊拿支票...,或是有什麼樣品,辦公室也都叫我們去拿。有時候真的很好奇我們真的是倉管的嘛?很多似乎不是我們職務範疇的工作好像也都擔到我們身上。

事實上工作上本來就會有合意或是不合意的狀況,所以我雖然說了出來,但不代表我非常的不爽,只是覺得很奇怪@@。
工作邁入第四個月,不知道過了試用期之後我的薪資會有多少成長,反正在試用期的時候就已經沒被當新人對待了,更別說試用期過後會有什麼好康的,我完全可以猜想的到。反正老闆還是一樣沒事就盯一下、辦公室還是會叫我們去做應該部屬於我們職務的事、邦哥還是常常一天到晚會被辦公室的念、生產線的大姊們還是會非常聒噪然後說一些543....。

這就是我的公司,這就是我的工作,這...就是我的生活= ="
期望自己之後可以更精進,然後事情做的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