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備─THUNDER 戰術襯衫!

在之前UNIQLOT桖的介紹中,我有提過我的著衣風格一直在改變,不過基本原則不變,那就是低調和舒服!
一直到大學之後,排汗內衣大量出現,我的著衣風格又出現新的作法!
將排汗內衣穿在最裡面,然後外面穿件舒服的襯衫!
之所以會有轉變,不說排汗內衣的因素的話,就是兩個原因;防曬和防蚊蟲!而這種穿法的IDEA,就是來自於軍隊的BDU襯衫!


本來的襯衫是老爸沒在穿的灰色襯衫,有一些條狀的紋路。
穿起來還不錯,既低調又柔軟,汗浸濕了也還算快乾,而且不容易產生臭味。可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不夠貼身!尤其是腰部的部份,因為沒有腰身。另外就是,因為衣服太清而且柔軟,在某些有風的狀況或是背了斜背包包,衣服會被拉扯而呈現很奇怪的樣子...(我說不出來,感覺就是衣服穿人一樣)。
所以後來就有一直想要尋找類似BDU襯衫的想法,當時去找過5.11。無奈他當時的店面真的是太遠了,而且價格也有一點偏高。後來曾經在軍品展之類的場合買了兩件短袖的仿5.11的襯衫,可惜的是買大了,而且後來傳說那家廠商的用料有問題,所以就把它丟掉了。
後來因為很多問題就沒有在去買這類的東西,直到最近因為夏天好熱,以及真的自己常穿的衣服都已經開是出現由重的耗損,緊迫的讓我必須趕快買新衣服,所以七月去武哈祭的時候看到了,馬上就先買一件來試穿看看!!



THUNDER的牌子,印象中賦與的名字叫做GL7。
事實上這個牌子我也已經注意好久了,只是當時這個牌子多在網路上販售,唯一一家有店面的還是在台中。我根本就不可能為了買這件衣服特地的跑去台中,加上我如果沒有看到實物,就不敢下手買的人,所以就一直拖,直到看到實物。
至於為什麼買長袖?基本上這種戰術襯衫棉製並且略厚,而且常短袖的厚度都一樣,竟然如此當然買長袖比較划算啦!不料比較多(大誤)
主要是長袖的話,除了夏天穿的時候要把袖子捲起來外,基本上秋季初期和春季晚期那種微涼的狀況下也可以穿的狀況。或是在夏季的時候,到室內冷氣比較強的地方,把袖子放下來就會比較暖一點(像是電影院)。又或是爬山的時候,放下長袖可以防曬和防蚊蟲。
THUNDER據我後來聽說是大陸的類軍品製造商,他們也有做類似TAD
的那種殺魚皮夾克和硬殼風衣,今年也有推出兩件式的防寒夾克(外層
是防風大衣,內裏是抓毛外套,都可以單獨穿,全部都是掛他們的牌子)

左手臂上有可以插筆的設計!

左下擺有一個拉鍊的口袋設計,我都拿來放菸和打火機

兩側胸口的部位都有拉鍊式的直立口袋,夏季的時候我會拉開增加透氣
,平常會拿來放騎車當口罩的魔術頭巾

捲起來的袖子

袖子有設計那種扭扣式的帶子,這樣捲起袖子的時候可以束住

背部有網布設計,除了增加特氣也可以防止汗流浹背時引起衣服貼背影
響活動的情況


放下袖子的狀態

背部有開透氣縫

透氣縫內就是背部的網布

大體而言,我還挺滿意這款戰術襯衫!CP值也還挺高的!
當然因為是純棉的,所以還是會有些棉製衣物的缺點,與5.11和TUR-SPEC那類比較高檔的戰術襯衫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像是快乾性和輕便性,畢竟一分錢一分貨,不過我是很滿意這款就是了!
之前夏天穿的時候,雖然在大太陽底下走路還是會熱到流汗,不過乾的速度我也還算滿意!流汗過後,衣服也沒臭味,甚至也沒出現白色的鹽。算是一款CP值很高的戰術襯衫!!
不過話說上次穿去常去的中醫診所看病,裡面的小姐看到我的穿著,還以為我要去賞鳥@@(當天的服裝是牛仔褲,然後裡面穿的藍色排汗衣,腳上穿550ST,背著J-TECH的小包包)
可惜即將要進入秋季了,不然這款戰術襯衫是想要再採購個兩件來穿...,看來只能先擱置等明年,最近來是先煩惱要買什麼樣的外套吧....最近看到這牌子的兩款新的兩件式外套,感覺還挺不錯的,如果買了在跟大家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