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兄弟間酒肉過後的情緒迴盪!

這次個聚會某種程度來說是很早就被排定的,雖然一直到前一天才得知出現了變數,當天還被丟了幾次的鴿子,但也總算是在晚上的時候見到面。
結果不過就是吃頓飯然後聊個天,馬上又馬不停蹄的趕回去了...真是辛苦@@
該怎麼說呢?
這次算是有解了我一直很想跟好兄弟一起晚上去吃個熱炒或是個性小店,然後聊天小酌一下。

老實說,林口街應該不算夜市才對,我們到了之後發現幾乎都是店面,而且都是熱炒或是點菜類型的店面,跟夜市那種小吃截然不同。
走了一下,確定真的沒有什麼夜市那種類型的點心小吃之類的,就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花田樂,直接點了幾道菜和拿了一瓶啤酒。
吃了好久沒吃到的生魚片,然後吃了平常根本就沒有機會去吃的特別料理,然後喝口酒繼續聊著剛剛的話題。這樣的感覺真棒,而且期待已久!本來以為會先跟保哥或是柏倫會來這套,沒想到阿保上山後就直接隱居了,柏倫則是因為平常要上班,假日又比較有自己的活動,所以也沒機會約他這樣。
難得兄弟可以一起吃段飯說說最近的情況,雖然我不是很會喝酒,但小酌一下無妨!!(嫂子幫我倒酒的時候我有一點遲疑,後來覺得台啤的水果啤酒應該不會太烈,所以喝了一杯..)
只是看了一下週遭的好兄弟,除了小胖外,每個都有女朋友= =",搞的我有時候跟他們出去有一點尷尬....。不知不覺也想起大學第一次碰到光頭帶著他女朋友出現的情景,之後也不知不覺的有一點點熟@@。(證明就是...每次光頭被打或是被吐槽的時候...都會有我的份...= =")

這天晚上的感觸有一點深,雖然是回到家後才感覺到的。
從大學一年級的宿舍第一次見面之今,也已經認識了六年。期間給他添了不少麻煩,他偶爾也會找我麻煩XD,但是這一些一起經歷過的點滴,卻也成為我們友誼的證明!
當然當初見到面的時候,並沒有想到說出社會還這麼來往。
我常常在想,我們算是截然不同的人,他算是比較主動出擊,而且立下目標貫徹實行的人。而我比較屬於保守而且小心翼翼,並且比較消極的類型。他曾經說過我們是如此的相似,當時很感動,但心理卻沒有認同。感動的原因是他認同了我,但是我心裡深深的知道,退伍之後會先出人頭地並且迅速朝向目標前進的,只有他!
他能認我這個與他截然不同的人當他的朋友,我深感榮幸!
感覺很像村上春樹寫的小說─「挪威的森林」,其中男主角和永澤兄。我第一次這麼如此相似的時候,真的大吃一驚。當然不是說光頭像永澤兄一樣那麼厲害有辦法到處玩女人(雖然有幾分這樣的欽佩),而且說那種貫徹和執行力,以及光亮的地方,真的很像。同樣的,他選擇了沒有什麼特別的我當他的朋友。
我很欽佩他,但是不會羨慕。我欽佩著他為朋友著想的道義、為目標貫徹自己的決心以及豐富的個是經驗。
我常在想,如果大學沒有他,我一定會很難過。因為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沒有人會替我著想,在我出了狀況的時候沒有人會立即來幫我。
我欠他欠的太多了.....。


不過是一頓飯,竟然讓我有那麼大的情緒迴盪,看來真的是老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