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小事─同期的不幹了!!

話說我幹這次這個工作也已經快要一個月了,上週也已經領了第一次的薪水,雖然也是很少了= =",不過畢竟是未足一個月算日薪,起碼還有加班費。而且雖然說是少,但事實上還是比上一個月多,起碼我如果加班,公司還會給我。哪像上一個公司,超時一兩個小時,別說加班費了,就連晚餐便當都不給。
當時同時錄取公司的還有另一個同期的,跟我同年。本來想說有同期的可以好好的一起加油,沒想到他就在上一週說他不幹了= ="。

約是星期一的時候,那時我真正準備內銷的貨,快要中午時他忽然跟我說他等會有事要跟我說。沒想到中午休息去買飲料的時候,他跟我說他不想做了!!
說實在的,他在跟我說有事情要跟我說的時候,我就大約猜到大概是這麼一回事。不然不會特別說要私下跟我說。
當然,主要原因不是工作的關係,他說是因為這個勞力的工作,做的他好累,下班回家還要準備日文考試,讓他提不起精神讀書,他覺得這樣下去他一定沒辦法好好準備考試,因此想要辭職。
基本上,他的原因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跟他一樣的情形。週日都要補習,然後要準備考試。不過,我運氣比較好的是,他讀的是文科,需要花比較多的精神在專注念書上,我學的是算是技術。雖然不是說完全是興趣,不過大體而言並不需要像日文那樣需要投入大量的精神去念,我需要的是多加練習和實務。雖然不是不需要聚精會神去練習,不過大體而言,我那是種動手去做會比光看腦子用心讀書還要順手的人,所以並不會像他那樣太累導致沒辦法專心讀書。
不過,中午吃飯的時候,跟他聊天的時候,他就有提到老闆實在是很愛罵人,然後又說不過開個車,一直念之類。看來他對於老闆本身有也一些怨言,雖然他說這不是原因。
之後的一個禮拜就只剩我和前輩了。
說真的,老闆的確真的實在很囉嗦又很愛念。但是他也有誇獎人的時候,而且的確很會教人。
曾經一次因為抓料的時候出了問題,老闆發飆丟東西然後狂念。老實說那次我真的有一點嚇到= =",但是也多虧了那次,之後的抓料比較沒有狀況,而且也讓我變得會隨時注意工作台的狀況。那次老闆的名言就是:「台上整起而且沒有雜物,工作起來不是比較順手!!」,那次之後我就會隨時注意工作台附近的整齊。結果上週因為定時整理工作台,的確讓我工作起來比較順手,前輩甚至還問我說是不是怕老闆罵,所以整理工作台。下班的時候,老闆提到這件事情,前輩說我整理的,老闆象徵性的點頭。
這應該可以算是肯定吧?
還有一件事情可以表示這個老闆不差,那就是我不懂的問題,只要詢問他,老闆都會仔細而且非常「反覆﹞」的跟我說明。雖然我的問題都是跟螺絲有關....(既然在螺絲工廠工作,豈可不懂螺絲!!剛好趁這個機會多多了解各式螺絲的工用)

說實在的,這次工作感覺上手度比上一個工作還快,而且還有興趣。雖然揀貨還有出過錯還,不過我覺得跟已經沒有那麼常突ㄘㄟˊ,而且也更順手。
我想或多或少,被上一個工作歷練過有關。我變得會找辦法讓自己做起來更順手,而且會更仔細去做。不過,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說雖然工作名稱同樣是倉管,而且一樣是要揀貨、入庫、收貨以及一些相關的工作,可是之前的商品是生活用品,其總類之繁多以及複雜,真的是很難去分別,就連公司的其他同事也都有搞錯的時候。然而這次公司的商品是螺絲,標準化工業下的產品,種類並不像生活用品那麼多,充其量就是種類不同,但是看造型就可以知道;處理方式不同,這看物品的外表處理狀況就可以明白。我竟然只花了大約一個禮拜左右,就把公司的主要外銷的幾種螺絲都記住了,目前總類比較雜的內銷品也可以任個五成左右。
但是,工作並不是全部都是順利的....,上週前輩才跟我說我幾次搞錯內銷的數量和給外包的抓錯類型。然而,讓人覺得最難的還是將物品交給公司內的婆婆媽媽包裝....,尤其是如何「公平」的將螺絲發給他們包裝。
我現在被這個弄的很頭痛...,前輩也直接明說了,他搞不定這個問題,就看我我有沒有辦法搞定(靠..直接推給我)。
所謂的公平,是指將每個婆婆媽媽能夠做的總數和類型可以平均。因為她們都是以「件數」來算錢的,當然會想要挑好做的來做、會想要挑量比較多的來做,這樣她們才做的輕鬆、件數比較可以衝的多,但這就是苦了我們倉管的。有時候叫的料還沒來,又沒有東西給以給她們做,只好難比較難做的、比較花時間的給她們做,她們就會在那邊「該」....可是不拿那些難做的給她們,她們沒東西做也要叫....。沒扯到工作的時候,她們還算好相處,但當發料的時候,我就會整個人頭不自覺的痛,還超想躲在料架那邊整理東西或是跑到外面送貨。
我目前想到的辦法是用統計的方式,盡可能讓每個人都可以平均的拿到同樣數量的單子和同類型的料。
前輩是已經整個人放棄,直接裝傻。我是新人,而且我也不好意思不裡她們,也覺得公平很重要,所以想說還是去試試看能不能把這個問題處理好.....在我完全放棄之前@@。

說真的,我可以適應和學的這麼快,恐怕跟前輩不怎麼教我也有關係....。剛開始做的時候,他也只教我一些基本的東西,之後就完全不鳥....,他常常說做久就會了.....。甚至剛開始的時候,還挺常把工廠內丟給我,然後自己去送貨(雖然也是有交代他不在的時候,什麼要要先處理,但是處理的辦法他反倒是沒有什麼交代...)。託他的福...我「硬是」把公司的貨品都認好了,而且也懂得自己找事情做。雖然自己還不成熟,不過只要繼續這樣磨練下去,可以獨當一面只是時間的問題(所謂的獨當一面,就是已經可以自己開車送貨、開堆高機移動或是調整公司內部已經裝好要出的棧板以及收到的料過重、過多必須開堆高機來處理),當然最重要的是讓「實在囉嗦」到不行的老闆,無話可說!前輩雖然事情都已經可以獨自處理,可是老闆看到他做事總是三不五時就是會想要說個幾句= =",而我就是希望可以做事穩重到老闆可以覺得不用說。

為了工作,我自己特別花錢去買了幾件工作用的褲子─鑑於必須耐穿、耐髒以及舒服,最後買了兩件迷彩褲....一件國軍的、一個沙漠迷彩的(反正都是台灣做的)。上一個禮拜,我穿破了一件牛仔褲。與其說是穿破了,不如說是被伸出來的螺絲勾到褲子,然後被劃破...。
今天穿了國軍的迷彩褲,從來沒發現原來迷彩褲這麼便利.....真是惡夢呀...退伍還沒一年,竟然又穿起迷彩褲。沒辦法,誰叫迷彩褲真的是很有工作的特性.....而且又便宜。
不過說來說起,現在最想買的還是工作鞋,目前已經鎖定BELLEVILL的ST系列。這樣看起來,我的全身戰術化已經指日可待了!

左邊的是國軍樣式的,是使用尼龍和棉混織,右邊的是美軍樣式,使用
純棉的十字編織法。
話說,因為之後國軍會換數位式的迷彩,因此這樣傳統的迷彩已經停產
之後不但難買而且還會漲價!待我試穿過後,之後會在PO心得文!!


戰術化倉管!!還是戰術化勞工?(等等...好像都不太威風說...)

總之,這個工作我還做的挺上手、而且挺適應的,我想這幾年沒有意外的話都是窩在這邊未老闆效命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