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浴血任務2

上週末去跟好友光頭去看了浴血任務!
本來是想可以看蝙蝠俠3黎明升起、神鬼認證4或是PTT鄉民的正義,結果跟他們去的電影院的時候,因為有幾部電影都不錯看,本來想說一個人代表一部電影,然後猜拳決定,但最後老闆的一句話說想要看浴血任務,我也馬上就放棄了其他的選擇...真不像我?
結果最後看的電影,根本就是我當初沒有列入的選擇@@




簡介:
        驍勇善戰的傭兵團長巴尼羅斯再次接獲CIA幹員教堂先生的委託,率領聖誕、陰陽等沙場老將,加上比利、瑪姬兩位新成員聯手出擊。然而,看似簡單的任務竟出現了致命錯誤,令他們慘敗後痛失夥伴。在悲傷與怒火之下,這群敢死英雄將以終極手段,毀滅握擁核武的恐怖份子,找出幕後黑手,替死去的弟兄復仇……

心得:
浴血任務系列,最大的賣點就是超強卡司的集結!
傑森史塔森暫且不說,其他三人可以說是久經沙場的老將~

不說席維斯史特龍,光是布魯斯威力阿諾史瓦辛格這兩位各自擁有系列的動作巨星有參與演出,這個震撼度就已經破表了!加上李連杰的功夫光環,這個電影還不用看就可以預估他的浴血性(熱血性!)
可惜的是第一集超強卡司的戲份都不多,最多都只是出來幾分鐘最玩一個劇情的關鍵點。李連杰好一點,起碼句中還有一定程度的動作鏡頭。
沒想到這集大概是已經聽到了觀眾的心聲,所有超強卡司的出場次數像是跳樓大拍賣般不計血本的增加!甚至還加入了另一位超強的卡司 尚 克勞德范達美!!
鄉親呀!這種真的跳樓的拍賣活動,不去看怎麼可以呀!!
(謎之音:這部不是本來沒有要看嘛...)

說真的,電影從開場就是一路熱血下去,沒什麼休息。
一開始的解救中國富商行動中,傭兵團全體開著改裝車一路殺進叛軍的據點,沒想到竟然救出了阿諾史瓦辛格飾演的另一個傭兵團隊長,給之後留下伏筆。
而這次飾演狙擊手的連恩·漢斯沃真的很帥氣,一開始就是火力全開,以精湛的狙擊技術給予主角們精確的火力支援!
但是讓我最錯愕的是...李連杰只有開場解救富豪行動有出現,之後就整個人不見了= =",怪不得在開場的時候武打場面好像有比較集中一點...。
之後在教堂先生(布魯斯威力飾)的要求下(威脅比較恰當),他們又出去一個任務,沒想到卻害了最菜的狙擊手喪命。
他們為了討回公道,決定

「找出他們!痛宰他們!幹爆他們!」

路上碰到了傳說中的傭兵(查克羅禮士飾),竟然一個人解決所以的敵人外加一台坦克。
我本來還以為是布魯斯威力用CIA的權限使用UAV給他們火力支援的說@@
一路上還不忘做個善事,幫已經被抓光男人只剩下女人的城鎮解除憂患,必且把被奴役許久的男人救了出來!
但是壞蛋(尚 克勞德范達美飾)已經跑掉了,但是偏偏又被困在山洞內,看著瘋狂卻有化工碩士的Gunnar弄了半天也沒成功,最後竟然是阿諾出現救了他們!!出場的時候還不忘說「I'm back!」(全場笑翻)
沒想到現在連布魯斯威力都出現要幫他們,全部的人就一起在機場堵尚 克勞德范達美,最後在機場進行決戰 。想當然,邪不勝正,最後史特龍他們獲得了最後的勝利,只是最後以野蠻的割頭顱方式來表現他們的勝利,讓我有一點無法接受。
看到這三位各自擁有系列電影的主角這樣排排站掃射的畫面,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有比第一集好看很多,而且驚奇的場面也多了很多。
暫且不說超強卡司的元素,其中幾個小要素也讓這部電影增添了許多的趣味。
像是史特龍總是很喜歡和傑森史塔森鬥嘴,感覺就像是小鬼。但是當某一方出現危機的時候,另一位又總是會跳出來不顧死活的幫他。還有就是這集的笑點也多了很多,無裏頭的笑點讓這部熱血的片子可以適當的歡樂冷卻一下大家過度緊繃的神經。

另外就是尚 克勞德范達美當任大反派角色也讓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真的沒有看過他演壞人,想不到演大反派,真的演的很壞。在殺掉年輕狙擊手那個場面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有極度的憤怒!
都已經那麼卑躬屈膝甚至屈辱的去討好對方了,最後竟然還是讓菜鳥領便當。
大概是因為年紀的關係,我發現 尚 克勞德范達美演化人具有某種陰森邪惡的感覺

李連杰只有開場的15分鐘有他,後面完全沒有戲份真的讓我很錯愕...

本集的女主角,最片末老樣子一樣喜歡上史特龍

查克·羅禮士在片中飾影消失的傳奇傭兵,戲份不重,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雖然我認為他參與演出只是可以讓電影增加超強卡司的因素而已)

很有特色的一張截圖

這集中阿諾的戲份增加了不少,只是一直用魔鬼終結的「I'm back」的梗
還被布魯斯威力吐槽
好萊塢電影界的三位傳奇動作巨星!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好看!
劇情雖然有一點老套,但這麼多超強卡司的演出,不看真的很可惜!而且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的耐看性更高!第一集雖然也是有強大卡司,但劇情的鋪陳太過普通,過程也不夠精采,而且又一股淡淡的憂傷(!?)
但第二集的風格就不一樣,不但熱血而且陽剛味十足!!看完就是整個很爽快~~
看完走出電影院的時候,真的覺得是部十分值得的作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