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E試吃 CHICKEN TETRAZZINI

MEAL READY TO EAT=>M.R.E.─及食口糧!相信身為軍事迷而言,這個東西一定不陌生!
軍事口糧在許多的軍事迷之中,也是蒐集的項目之一,國軍的就不用說了(因為不會有人想要蒐集...),外國的戰鬥口糧到還挺多人爭相蒐集,從很普遍的美軍的(但是近年來價格越來越高了..)、少見的日軍(跟美軍的不同,主要是罐頭包裝)、逸品等級的法軍的(聽說是目前檯面上流通中最好吃的類別),到最近突然開始嶄露頭角的解放軍的,網路上有相當多的相關食記,如有興趣者可以另外在查一查!

這次應該算是第三次吃正式美軍的(之間還吃過兩次民間版的...價格較低,當然內容物就...),這包是在台北地下街的叛逆大兵買的(那家店常常會挖到寶!),當時買了三包,其中兩包後來給了光頭他老爸。

CHICKEN TETRAZZINI...我只大約翻的出雞肉??蝦毀的


這次吃的是菜單第21號,CHICKEN TETRAZZINI,第二個英文字翻不出來,所以一直在吃之前我都不是很能理解裡面的主菜是什麼。
這次食用的地方是在往石仔牆內時經過天元宮時,終於覺得肚子餓,就在旁邊的小七開始食用。由於水帶的不夠,我還跟7-11買了兩罐礦泉水。

還是覺得軍版的MRE比較充實....主餐、甜點、點心、飲料...一應俱全
這個是甜點SPICE POUND CAKE,第一個英文我找不到翻譯,所以只知
道是磅蛋糕

主餐 CHIECK TETRAZZINI,一樣第一個翻不出來,所以只知道是雞肉什麼的

這個是飲料 STRAWBERRY DAIRYSHAKE POWDER,草莓奶昔!

醬料 GRAPE JELLY 翻譯是葡萄果凍....但是內容物實在是....不像@@

點心 CRACKERS 翻譯是餅乾,不過我的直覺是比較像是壓縮餅乾還是蘇打餅之類的

東西都介紹完了,現在開始食用吧!(話說每次食用都要一個小時左右)
根據步驟,因為主餐加熱需要十五分鐘左右,所以就先把主餐丟到加熱袋中讓他慢慢加熱(雖然根據經驗這個加熱包的效果很差...),然後先行食用其他東西。

將主餐放入熱袋內,然後再加熱帶內灌水,只是我不太會拿捏,每次都加太多水

首先,先嗑餅乾吧!

打開才知道原來是蘇打餅乾....但為了保存更久,所以他的蘇打餅乾比市
售的更乾更硬= ="
我後來是搭配葡萄果凍吃...那個與其說是果凍,不如說是果醬,因為很
稀,所以拿來搭配餅乾反而很恰當

磅蛋糕! 打開看才知道,就是所謂的香料磅蛋糕= ="

我吃的第一包MRE裡面有這個,所以味道很熟悉
味道就是很人工的那種味道,而且非常鬆散而且很乾
鬆散的程度可以說是一捏就碎了.....吃完之後發現袋子的底部都是碎碎的

草莓奶昔....我只能說,第一口喝的時候好像還不賴,可是喝著喝著忽然
就覺得好膩喔= =",甜是不會甜,但是味道就是會讓人不自覺的膩了起
來,喝到剩一半的時候就倒掉了@@,反而有一次喝到香草奶昔就還不

吃到一半的時候我檢查了一下主餐加熱的狀況...如我所料,出了問題,因為雖然有冒泡泡,而且也有微溫,但是這種溫度根本就沒有辦法加熱,連保溫都做不到。最後只好把加熱包換掉,拿之前吃民間版留的來用看看。

這個民間版的加熱包總算有比較激烈的反應...但一樣是水加太多了,便
成這副模樣@@
但是這個加熱包最後也是沒有完成加熱的任務......主餐依然還是沒以熱,
最後我放棄了,直接吃主餐包比較快= ="
在等第二次加熱的時候,我所幸先泡茶喝。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雜物袋裡面還有其他的東西,飲料(有時候是咖啡、紅茶還是檸檬紅茶)、鹽包、奶精包、辣椒醬、衛生紙、濕紙巾、火材、口香糖、湯匙、糖包..之類的。

這三包分別是茶包、奶精和糖
我本來以為茶是粉的(之前喝的檸檬紅茶是粉狀的),沒想到這次是茶包
,而且還是雀巢的。

因為我手邊沒有合適泡茶的罐子,直接把茶包丟到礦泉水裡面,但怕泡
太久會走味,所以在可以回收茶包微前提之下,將茶包丟到快泉水裡面
然後用蓋子蓋起來,留茶包的繩子在外面,接著倒過來讓水可以浸泡到
茶包
等到泡的差不多,就打開蓋子將茶包拉出來就可以了

泡好茶後,想說可以用主餐了,只是當我取出餐包的時候,我的心就涼了一半...果然還是沒有辦法加熱呀...本來有想說要不要跟旁邊的7-11請他們幫我微波,只是想到吃戰鬥口糧的原則就是─「得在現有的環境下來食用,不可依靠手頭上沒有的東西來輔助」,因此就打消加熱的念頭,直接打開主餐包來吃!

這個就是主餐...裡面有雞肉和麵條,所以應該是所謂的雞肉麵條
吃起來也是乾...不過味道還不錯,可惜雞肉有夠扎實的!!咬著咬著,
我的下巴都酸了起來= ="
我覺得這個如果熱的吃,真的會很好吃!!邊配著剛剛泡的茶邊把它吃
完....

這是內附的火材...我覺得品質反而沒有民間版MRE附的好,印象中當初第
一包附的品質也不糟,但這次的很糟糕。不僅不容易點火,還一下子就熄
了,讓人失望....

大體而言,這次的食用上味道還不錯,雖然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吃好的,而是吃感覺的(!?)
不過真的得說MRE內所有的食物都很乾(飲料不算),吃完一頓會讓人極度的口渴,加上裡面真的一丁點的蔬果都沒有@@,吃完後讓人覺得有一點膩,而且食不知味的感覺,甚至還會讓人極度的想要吃真正的熱食。
話說,把這包MRE吃掉後,我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在買到MRE來吃呢?(還沒放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太陽堂整復中心

動畫─黃金小子

新裝備─odbo無螺絲鏡框眼鏡!!